Last Day in Mel @ Lygon St \ CBD \ Clarkson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66)

最後一天在墨爾本的日子,再次來到意大利街,悠閒的白天可以慢慢走進店鋪逛。

上次好像聽Falina說這家餐廳不錯,今天便來這吃午餐嚐嚐
平日的下午街上和店裡的人也明顯地少呢


現在變每次吃意大利菜都要想起伯斯的Ciao了…這裡的也蠻好吃,點了咖啡
個人感覺,咖啡店最引人入勝的地方除了飲料,絕對是那種讓人享受閒暇的氣氛。
每次喝咖啡幸福總會湧上心頭♥ 

午飯以後漫無目的地在兩條主街道逛,途經這家意大利餐廳的老闆很有趣。他一直站在門口招徠經過的行人,用濃厚的意大利口音和我們攀談了一陣子,還特地寫咭片幫我們預留位置。可惜來臨時已吃飽,最後只得離開前拍照留念,老闆還擺出甫士,很可愛。

放鬆自由的時間,自然…又睏了。再次停車在一邊睡午覺,那是多寫意的事。醒來到市場繞,想要吃生蠔來個最後一擊,可是偏偏星期一的日子不少店鋪也關門了。雖然年中無休的餐廳食肆還是大有人在,不過主要澳洲人開的店每星期總會休一到兩天,大多休星期一。而且一般連商場也是五點關門喔,只能再次奢嘆﹣生活態度…

回家收拾行李前,最後一遍品嚐精緻甜點的機會﹣繞了去Brunetti於Clarkson的分店。沿途開始有點不適,該是因為情人節那天休息不足以致,不過面對色彩繽紛的甜品總算精神起來。

Clarkson分店沒有意大利街那家的偌大豪華,小小的店面像是把各部份濃縮起來,變成精華版小店了。可是應有的甜點絕對沒有少,還是挑得很開心!

毫不猶豫的選擇,另外蛋批還有迷你方塊版可以淺嚐呢,好貼心!

回家以後吃藥稍微休息一下,最後整理行李便和房東先生太太告別,往機場出發去。

在墨爾本不知不覺一個人也待了一個多月,感覺每天也很充實,很喜歡獨自生活的日子。可以做的事太多,從來沒有悶的機會。可是也體會到必須做到超越收支平衡的現實,想起馬斯洛理論,明白自己絕對是越級的不切實際。除了生活和工作方面,當然還要感恩這段日子遇到的人,包括善良的房東先生和太太一直無微不致的照料,奉上源源不絕的壽司和西瓜,還有甜品屋的同事,短短共事的時間卻意外地歡愉,最後幾天的突發事件更讓我充分感受到他們每一個的關懷。當然還有力盡地主之誼的Falina和阿在,她們的導覽下使這段旅程生色不少。這一個多月的時光雖然平淡,卻讓我真正渡過了一人在外的生活。另外,隨處可見的塗鴉、散落不同區域的特色小店、別具一格的櫥窗設計和貨品等,均使我深深感受到墨爾本的魅力。遊歷澳洲多個城市,對墨爾本可謂情有獨鍾,與坎培拉的慢活步調相異,卻同樣使我難以忘懷。墨爾本,暫且告別,不知道什麼時候再會!伯斯,我又回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