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 Bloggerrrrrr @ Wilson, Perth (Day 170)

連嗑藥昏迷幾天後終於有起色,身體稍微恢復點力氣。前幾天完全是起床也沒力氣,勉強吃飯趕緊吃藥再倒下床。醒來在家,首要事情是﹣補怎樣也趕不上進度的網誌。




那是生活中再細微不過的事,或是會覺得這種事完全不值一提。可是很多理論或發明,就是在無意中生活的細節觸發靈感而生。即使未能促成偉大創新的意念,有時候放輕鬆繃緊的頭腦和急促的腳步,觀察身邊看似平常的事物,總可以發現讓人欣喜的小細節,簡單的讓心情愉悅起來。平常會說事情真假非得要親自看見才能作準,看到牠飛起來的那一刻,體會到事情是即使眼看見的也不必然事實的全部。動物、植物、人類都一樣,在不適合的環境看起來或是沒有半點過人之處或特色,但一旦找到與之相符的環境和其方面配合的條件,每個生命、或是死物也可以發揮遠超我們想像的才能。像是早期被斷定為智障的自閉症兒童,其實在藝術、數字或記憶力等某方面比誰都超卓。在我們用慣性思考看事情作出判斷的時候,很大可能我們已漏掉了某些細節,往忽略重點的方向遠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