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over...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62)

驚心動魄的早上,打從醒來開始玩偵探遊戲。事情實在太經典,以至難以在此言明,令我回想起芒果大人墾丁之旅,想不到我在澳洲也不輸她,不過還好啦,真的衷心感激各路朋友的貼心關懷及照料。

原本最後一天的工作沒去,結果一個月的工作以不辭而別作結,剩下祇有無奈也沒辦法。

在家收拾殘局後人還頭昏腦脹的,呆頭呆腦便外出晃晃清醒一下,順道吃吃東西提神。

沒有半點胃口的情況下偏想買多點好吃的刺激自己一下,一直沒有在外吃好的,不知道以為是發薪水或什麼要獎勵自己。結果…勉強只能吃下幾顆,再坐也吃不下便到處再逛逛好了。想著可能吃點熱的東西可能好點,卻怎樣逛也沒有合心的菜想要吃。漫無目的地走到了家對面的街道,沿路店鋪每次回家時都看習慣了,卻從來沒有走近過。完全沒事的今天便呆呆地走了過去,一家又一家的店,最後被這家在不同地方也有分店,但一直沒有想要試的餐廳吸引進去、點餐、坐下。

Nando's,店裡的裝潢、用色、平面設計風格簡約,使人感覺隨意舒服,不少細節上也蠻有驚喜呢。



店鋪主張“辣”,提供不同辣度的自家醬料,更可以買回家做菜調味。點的餡餅沒什麼特別,就一般西餐的把很多蔬菜和肉塞進麵包裡面。於是試試看加瓶子上寫“辣度適合初階者,沒什麼膽量的人”的醬料進去。它都這樣寫,我便沒怎樣在意的猛加,誰知道﹣辣得我差點吃不下去,要每吃幾口竭一下才行。不過也好,味覺總算讓我提神,清醒了點。突如其來的閒暇,靜靜在餐廳坐著,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前所未有的放空。我們總是忙東忙西,為相聚而晚飯、為見面而找樂子,結果可能碰面卻沒有話題。慕名拜訪熱透一時的餐廳,其實會細心品嚐的人有多少。打咭是最好的證明﹣我來過了,背後的一句是﹣我要告訴你,我來過了。不知不覺中,很多事情已流失原本的意義。我喜歡放空,讓我想這些有的沒的,想完以後我還是那個隨波逐流的我,不過,就喜歡偶爾抽身,也嘲笑一下自己多世俗。

坐了半天,回家無力做事,又投進經典電影的懷抱好了。


今天看的是《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電影關於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數學天才,創出為後世人沿用至今的經濟學理論,惟一生被病症纏擾,難以分辨真實與幻想的世界,以至於前半生一直過著鬱鬱寡歡的生活,帶著無法罷脫的病情直到老去,終於以年輕時創下的理論得到舉世殊榮。一直看的時候已覺得深受感動,可是到劇情發展至頒發諾貝爾獎予主角的時候,才驚覺此為改編自真人的故事。很多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患在某一方面有異於常人的天賦已不是罕見和驚訝的事,特別於近年科技發展和知識普及下得到適當的接受和幫助。不過在電影看到一個天才的一生卻別有一番體會,而當中主角的妻子不離不棄的陪伴和不求回報的支持更令人為之動容,充分感受到愛的力量,絕無半點誇張。

正當深受感動之際,上網繼續查找更多資訊的時候卻發現一篇曾刊於報章的影評,出自一位於主角當教授的學院下就讀的校友(鏈結:http://blog.renren.com/share/302231029/15208600855)影評中盡量保持客觀地表示不否認對教授能力的肯定,可是連帶事例地指出電影與現實的落差。最叫我失望的是,教授與妻子並沒有戲中可歌可泣的愛情。不過電影有迎合觀眾的需求和改編的自由,那也是一部很贊的戲,有機會要看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