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s Day @ West Heidelberg \ CBD \ Carlton, Melbourne (Day 163)

久違十九年的元宵情人節,中西合壁的節日。情人節算是國外流傳過來東方的節日,漸演變為年輕情侶一年間的“考核”,以禮物、行程、用餐地點等量度對方愛意,本質已早褪去。而關於情人節的由來卻從未有考究,就此維基一下好了:

情人節的起源有多個版本,其中一個說法是在公元三世紀,古羅馬暴君為了徵召更多士兵,禁止婚禮,一名叫Valentine的修士不理禁令,秘密替人主持婚禮,結果被收監,最後處死。而他死的那天就是2月14日,為紀念Valentine的勇敢精神,人們將每年的2月14日定為Valentine的紀念日〈Valentine's Day〉。

撇開商業化的社會風氣一事,演變出一個普天同慶、讓大家感受到濃濃愛意的日子,也是有好的一面啦。儘管這可能對有伴侶的人而言而已,近年單身人士對情人節的憂慮和怨恨情緒恰似更為劇烈,對周遭不管生活環境或網絡的閃光彈更是毫無反抗的能力。可是,剛好聽到電台分享有關內地興起一項單身人士如何渡過自己的情人節—就是幫自己的父母安排他們想要的節目,讓他們享受久違幸福甜蜜的日子,實在有意思呢!

就在這天,昨夜看完電影以後異常精神,過了睡眠時間也完全睡不著。輾轉反側之下,畫畫至天亮,想著乾脆睡回整個白天好了。終於七點多睡過去以後,早上卻再次收到意外驚喜﹣expected surprise,第一次在國外的情人節總算有伴了~

頂級豐盛的早餐,熱騰騰的好好吃喲

就跟墨爾本的住家門口合影吧,感覺較像找地方拍畢業照留念…

有萬能Roy哥哥在什麼也不用管了~隨他來到第一站:Sweet by Nature甜點店,其中以結婚蛋糕廣受歡迎。本來到達的時候以為去錯地方了,因為它位於工業區內,外觀和其他工廠分別不大,只有大大的名字,走近才看到咖啡店門票口。


 點了一份Choc Jaffa Duet橙味巧克力蛋糕,好美味:')

來到墨爾本最叫我們回味的當然是﹣生蠔!可是其實嚴重休息不足的我倆雙雙睏死了,於是我們再次做我們最喜歡做的事﹣隨便找個地方停車睡覺,哈哈沒辦法實在太累。睡醒以後飆車也無補於事,海鮮市場關門咯~既來到市中心,因此,往下一個點﹣另一甜點店le petit gateau出發!聽說這家甜點也頗有名氣,不過再次由於五時已過,同樣 “Sorry, we're closed” 收場。這裡的店就不管情人節什麼的,一概準點下班。不錯呀,沒有半點商業化的感覺。在街上也沒有像香港一樣充滿濃厚的情人節(宣戰)氣氛,只有情侶之間互相知悉的愛意,好像感覺到真正的浪漫。

來了幾遍還首次經過的Melbourne's GPO,原來是十九世紀中已落成的前郵局,現在內部已全面翻新為時尚潮流商場。看到圖中門口的大錢包嗎?很可愛,那是公共表演區域,現場所見有不少街頭藝人和觀眾。

就在Melbourne's GPO旁邊的Royal Arcade,裡面的建築相當有特色,讓我想起阿德的Adelaide Arcade,裡面有像呢。店鋪各具特色,均相當具藝術感亦非主流品牌,很有風格,要是香港的商場也可以這樣容納不同類型的多元化店子多好。

於墨爾本開車沿路會經過不少街頭讓你不禁想停下逐一逛逛,感覺每一處也不一樣卻又同樣地吸引。逛完市區後便往今天晚餐的地點去﹣Carlton,這也是其中一個充滿特色店鋪的小區。

雖然逛的時候店鋪全部早已關門,可是真正window shopping也很有樂趣。沿途不少蠻贊的櫥窗設計,而且都是不常見的精品用具,要是正常時間來逛恐怕單兩條街便要逛上一整天,而且要破產才能心滿意足吧。那還好它們都關門了,讓我光用看的就滿足了~

街頭藝人隨處可見,當天看到賣藝吹奏的正是 “La Vie En Rose”!好棒喔!後面的太陽椅子也超可愛的~墨爾本真棒!

今天晚飯的餐廳是﹣Little Creature,會否有人過目不忘認得這名字呢?這是之前我第一個月在伯斯的時候,阿寶帶過我去於Frementle的酒廠。這是在墨爾本的分店,不同於伯斯的酒廠,這裡以膳食為主要賣點。


裡面的裝潢與伯斯的大同小異,貫徹不修邊幅的隨意型格。雖說美食為主,該酒廠自家出產的啤酒當然一種也不會少咯~


外面香脆裡面鬆軟無比的羊架最讚!價錢也十分相宜,氣氛很棒的餐廳,在墨爾本的朋友要去試試看啦~

撐破肚皮的首個外地情人節,萬分感謝Roy哥哥滿分呈獻!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