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兩天遊 @ Checkpoint Charlie, Berlin (Day 37)

 終於來到這趟旅程惟一的周末時光!算是沒有宅在家晃過日辰,兩天跟同事們分別去了博物館和酒吧,還有就是各種在城裡走路看看風光。天公做美!抵達以來每天都是陰陰的天,整個周末居然大放晴,加上大大的藍天(ノ>ω<)ノ 一如既往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跟著同事去看看~

Brandenburger Tor
勃蘭登堡門(德語:Brandenburger Tor)是位於德國首都柏林的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由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下令於1788年至1791年間建造,以紀念普魯士在七年戰爭取得的勝利。勃蘭登堡門是柏林的象征,也是德國的國家象征標誌,它見證了柏林、德國、歐洲乃至世界的許多重要歷史事件。

結果只有我們仨去來當觀光客 ,到此一遊!

從拱門往城裡看的巴黎廣場,剛好有一群人在圍圈圈集會,看來在歐洲為了各種爭取舉辦集會真的是很平常的事情

Neue Wache
從拱門往博物館走一路看到都是各種貌似景點的經典宏偉建築物,這是其中一座 - 新崗哨,現又名“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戰爭與暴政犧牲者紀念館”。

German Historical Museum
重點行程 - 德意志博物館,8歐元入場費,博物館裡以年代劃分解說德國與歐洲在每個年代的歷史,包括每個年代遺留下來的物品、細說當代發生的事情。

這個地圖影片可以說是博物館展示歷史中我最喜歡的演示方法,針對歐洲版圖 - 從公元一百多年到二十世紀的演變。從沒幾個國家到國家數量湧現,又至國家之間的版塊角力,直到今天或許塵埃落定的分界。加上兩位波蘭同事在旁的解說,加添了不少對歐洲歷史的認知,像波蘭一百多年的消失我從未了解過,感覺歷史真的很值得深入了解、而且應該很有趣,為什麼學習系統可以讓歷史變成沉悶生厭的課目🤔


德國非常早期已經有的戰鬥裝備,非常細緻 - 跟最近迷上的"權力遊戲"真的一模一樣(*´з`*)

在國力富強的時候,各種物品精美到極緻

更多的華麗設置用品

每次看到歐洲的油畫都會被迷倒,顏色和層次感的應用都讓人驚嘆人類的能力所至

戰爭過後,德國汽車先驅Volkswagen大賣的第一款甲蟲車 - 在德語中,Volks為人民之意,Wagen為汽車之意,因此,其全名之意即是“人民的汽車”。

離開了博物館,繼續在市內逛,不能少的當然是 - 
柏林圍牆
現存的柏林墻遺址 - 毗鄰恐怖地形圖的這段柏林墻沒有拆除,在柏林墻遺址中,長度僅次於腓特烈斯海因的東邊畫廊

牆旁邊的免費博物館Topography of Terror(又稱恐怖地形圖),雖然免費內容卻非常豐富。有別於德意志博物館主要介紹整個德國歷史,這個博物館主要細說詳細介紹了納粹的鎮壓歷史。這個館原身是蓋世太保和黨衛軍總部,其在1945年初盟軍轟炸中受損嚴重,戰後拆除了廢墟。美國和蘇聯占領區的邊界沿著大街,因此這條街很快變成了森嚴的邊界,沿著街的南側修築了柏林墻,從1961年至1989年。在蓋世太保總部的地下室,曾有許多政治犯被拷打和處決,被發現和挖掘出來。

逛完這館不免還是有點讓人屏息的感覺,歷史就是讓人能學習、在權力的遊戲裡作出更好的決定。博物館以外就是在市裡各種亂逛:

路上看到的大鐘剛好在整點播放歌曲

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
德國首都柏林市中心區的大型廣場和交通樞紐,位於米特區,靠近施普雷河和柏林大教堂。

施普雷河 Spree

柏林大教堂 Berlin Cathedral

某德國餐廳門前,這些酒也太大瓶了吧!!本地人是用灌的嗎!?

Spreegold Store Ros 02
由於在公司附近想找家餐廳結果都是高檔餐廳!!終於走出了另一個區域Mitte區找到了一家很棒的早午餐店,整個人感覺都美好了(。•ㅅ•。)♡

很好吃的奄列ヾ(●゜▽゜●)♡ 

Café Luzia
很棒而且開到早上六點的咖啡店酒吧( ͡° ͜ʖ ͡°)

落地大玻璃配著咖啡或酒還有音樂,加上店裡滿滿的人,氣氛很贊

晚上到了另一家酒吧Kindl Stuben,食物也很不錯,地道的德國菜單

店裡也是非常熱鬧

重點是!從七點開始店就人多起來到水泄不通,大家都在等從八點開始由各個音樂家表演的現場音樂。由於我們都有點累沒待久就離開了,可是走之前還是聽了幾個演出,不管是水平或是現場氣氛都非常贊,讓我回想了在泰國清邁同樣類型的即興酒吧。有機會再來柏林的話一定會再來這家店坐著細聽各個演出!


沒有計劃結果卻很充實的周末,最後泡浴來緩解下走蠻多路的腳吧(*´∀`)~♥
接下來四天終於要跟團隊一起工作,非常興奮( ゚∀゚) ノ♡ 然後就去溫村了欸,爭取這周努力好好工作,到溫村要好好吃好好玩(((o(*゚▽゚*)o))) 明明每天已經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