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的日子 @ London, UK (Day 121)

不經意已經閉關了三周,英國的疫情卻沒有好轉的跡象 - 超過四千人死亡,每天幾千宗新增確疹病例。要說驚訝不如說失望,因為每天看著樓下公園的熱鬧,就不會對持續新增的數字感到驚訝。隨著春天的來臨、看著蔚藍的大晴天,我可嘗不想出去好好逛逛;馬上復活節的四天小長假,我可嘗不得放棄計劃好的小歐遊。這是一個關鍵時刻,假如每個人都想著自己的一時享受,要承受的卻是一個集體結果。集體裡可以是無限期的疫情蔓延導致各種外出受限:大至旅遊小至簡單出門、行業受影響導致大量人頻臨失業、物資短缺,最重要的是一大批人失去生命。我看著每個在外面的人散步或運動內心都會莫名的憤怒和失望,因為在我眼內這些都是目光短視和自私或無知的行為,更甚是我所看見他們所帶來的間接惡果。

最近很多組織和名人都把演講或音樂節目等轉移到網上以直播視頻進行,包括我很喜歡的電音節也推出了自己的音樂電台。而他們也會定期在音樂切換時播出這樣的呼籲:

多洗手、留家裡、全部人一起、拯救夏天

這可是我聽過最直白簡單的呼籲,就一起同心拯救夏天啊!現在也別無他法,全球人類都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各國領導抓破頭皮到處救火,人類也按自然分佈定律的愛顧自己顧自己、遵守規則的遵守規則,負責疫苗研發的爭分奪秒。畢竟這是一個世界性時刻,一切都會好過來的,只是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想想自己在這個世紀和世上應盡的責任。你不需要去改變世界,你只需要對自己、家庭和社會履行你的責任,這麼簡單。

好了又嘮叨一頓,回到日常吧:
每天工作繁忙到不行,這個周末終於閒下來,好好整頓一下節奏 - 這也是為接下來長期在家必須調整好的作息時間表,加入定期的抽離節目,不然會被工作忙昏頭和累積更多的壓力。

有天回到睡房看到一條可愛的小彩虹在床上🌈,看到的瞬間我真以為是刻上去了,像是被熨到一樣的痕跡,還用手去比比看能不能照到手上😂
看到覺得很幸福,像是上天給予的小禮物,讓我從日常得到鼓勵🙏

工作縱是繁忙,卻忙碌得很有意義,簡單的感動一瞬間可以是看到自己在被感謝的列表裡,簡單的舉動會覺得很暖心。圖裡的是我們公司產品在美國正式上線了,所有在美國的人都可以使用我們的產品。

超市實施的兩米社交距離,結帳的隊伍一下變好長

除了工作,現在最大的解壓節目就是下廚、看書,在家運動和冥想🧘‍♀️。幾周前算是完結了工作以外的項目,業餘時間可以正式投入其他事情,剛剛網上報讀了最基本的開發語言課程,主要是希望通過了解最基礎的語言來進行初步的數據分析。一切都只是剛開始,希望借著這個最多個人時間的時期能學習更多好以日後各種應用。另外就是真的,要在這兩個月內把拖了快兩年的文件交付⋯⋯就這個KPI 2020H1一定要達成,不然我真的是個人管理不及格到家(2019已經失敗了很多次,要用管理方式來說我早就該被自己開除掉了🤮)不管外在因素如何,這個事情必須自己把它完成,也是自己一個里程碑。

 又來看看這陣子的菜目👩‍🍳
從對烤爐的一竅不通,到可以打開和烤出東西來😂發現操控烤箱沒有那麼複雜,就是打開 > 預熱 > 烤 > 拿出來就好了(‾◡◝ )

切好準備放進去烤

烤完嚕🌟
(圖裡不是全部都用烤的,還有腌蘿蔔和煮藜麥)


磨菇雞扒意面

雞扒土豆派

最後,最近的冥想課題目是感恩,就來列一下五件感恩的事情🧡
🧡感謝我有最好的爸媽一直愛我支持我
🧡感謝我很好很乖的老公也很愛我支持我
🧡感謝我很好的哥哥和嫂子還有最可愛的姪子一家安康
🧡感謝我有很健康的身體讓我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情、發現很多世界不一樣的事情
🧡感謝我有很有挑戰性、同時能發揮和成長的工作

希望增加發文次數,哪怕就簡單列列每天值得感恩的事情。
來練習感恩,看世界和事情的態度慢慢會變得更寬容和正面。
一切都有起伏,不要把"一剎那"拿得太緊,一切都會過去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