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WA Roadtrip - Day 2 @ Esperance \ Albany, WA (Day199)

今天行程很趕緊,基本上這個三天兩夜之旅本來就很趕,一般從伯斯到Esperance或Albany的話預算玩至少五天會比較輕鬆,而我們三天要到這兩個地方。最後一天更是五點要在伯斯市中心還車,所以頭尾兩天基本上是開車為主。晚上不能觀景,鎮裡的博物館或景點亦早早關門,因而只能盡用兩個早上的時間。所以今天一大早便醒來,爭取時間在此地盡可能瀏覽,然後便要開小時車到第二個景點﹣西澳最南的Albany。

一晚之緣的公寓﹣再見咯!門口的車子便是陪伴我們飛馳三天兩夜從Bayswater租車公司租來的車子,四人的話也蠻舒服呢。以前常常在街上看到車輛上貼著"no birds"字樣,心裡一直很疑惑到底有什麼特別意思,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是Bayswater公司的標語。

遊覽前先到遊客中心搜集一下資料,計劃好路線再出發!據員工表示,原來這裡的粉紅湖早已不粉紅,很久沒以其作賣點。褪色原因為過多新鮮水注入鹽湖,破壞其導致粉紅色的化學成分。而粉紅湖旁邊還有另一個名為Lake Wooden的湖,卻意外地發現漸漸呈現淡粉紅色。因而鎮的吸引之處其實為長長的海岸、無盡海景能一覽無遺的優越位置,另外以鎮為中心,往沿海兩邊方向伸延,亦有不少景觀一流的海灣及沙灘。我們便從西邊海岸開始繞回粉紅湖,再往東邊的Lucky Bay開車遊覽去。

員工推薦我們可以到鎮裡的Rotary Walk Trail,位於Wireless Hill小山丘,沿著20-30分鐘的步道可以俯瞰小鎮和附近的海洋景色。抵達發現原來是我們昨晚繞過上去的地方,不過由於天黑沒有景色可看,換了大白天適逢天朗氣清,景色相當怡人呢!


180度叫人只想屏息觀賞的風景,大自然真的好美好美。

被真正無任何污染的環境擁抱,慢慢地在步道走著,好舒服、好幸福。離開步道,沿著Twilight Beach Rd開車會經過一個又一個海灘,每一個看似一樣卻又像稍微有點一同,每一個也美得讓我們禁不住要停車下去好好看一下。

West Beach

Twilight Beach 
這個海灘於2006年曾獲選為全澳最美沙灘喲,很厲害


Observatory Beach

Observatory Beach

走畢海線以後往北順著Eleven Mile Beach Rd開不到10分鐘便到達我們的目的地﹣粉紅湖,由於早已作好心理準備,零期望的情況下想著只要到達一下就好。

結果一如所料,湖沒有半點粉紅色,可是卻欣喜地發現整片雪白色的湖也挺漂亮,特別是在猛烈陽光的照射下,讓湖面部份的鹽結晶而閃閃發光,整個湖像水晶一樣潔白亮麗。雖然不如其名,也愉悅欣賞到取以代之的美。沿著回鎮的路會經過旁邊另一個湖,同樣不抱任何希望的心態過去看看就對了。

雖然沒有之前網上看過的圖那樣強烈的桃紅色,卻看到整個湖真的有呈現淡淡暗紅色,有機會哪一天真的會變成全粉紅色也不稀奇,天然現象真有趣喔。

繞完西邊往北邊的國家公園出發前,先回鎮午飯。說是午飯,其實已是下午三時多,不少餐廳不是完了午市便沒開門,其中一家店的員工告訴我們可以去一家全天開門的店看看。店為Taylor St Jetty Cafe,位於海邊,有室外和室內的餐區,地方相當寬大。

木屋連花園的建築跟自然海邊渡假的風格超搭配,除了這餐廳,鎮內的住宅全部也建得別具一格,充滿悠閒風之餘又有格調,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

用餐地方對開是一大片草坪,一堆外國小女生一直在嘩嘩叫玩遊戲,很天真燦爛。能夠在這樣的地方長大是多幸福的事,習慣與自然共處相信對成長也一定有幫助,天然優勢或是教育差異,感覺這邊的小朋友也很率真無邪、勇於嘗試。

餐廳裡擺放了不少畫作,其中最當眼的是這三幅以海浪為主題的作品,只要靠近餐廳便能看到。顏色混搭呈現得相當自然,畫家亦利用了鐵皮作畫布,而近看更會發現浪花為突出的阿克力顏料,極具動感。





四人點了一份八人份共享餐,意外地豐盛,炸物的食材也相當新鮮呢!餐廳不單是裝飾舒適,食物也很有水準,在這裡渡過了平靜的下午,太幸福了。

吃飽飽便往本鎮最後一個景點﹣Lucky Bay出發,海灣位於Cape Le Grand國家公園裡,從鎮中心開車約一小時。裡面有充足的露營設施提供,因而吸引不少露營車至此留宿。另外今天發現鎮裡有很多來自澳洲不同縣的車子,代表澳洲各地也有很多人會選擇特地跨天駕車至此渡假遊覽呢。

一片雪白的沙灘,伴隨徐徐落下的太陽,又成就一張完美的風景定格。這裡會有不少袋鼠出現,幸運的話可以遇到牠們跳到灘上躺下休息。由於天色漸黑,氣溫稍降,等了一陣子便放棄了。

圖攝於Lucky Bay,亦是Esperance鎮的代表風景,所有紀念品均用此作主題呢。

計劃大大落後,原定中午離開,變黃昏以後才啟程往Albany出發。晚上趕路的風險便是中途衝出的動物,還好並沒有遇到多少。而且是夜天氣好得很,中間看到真正的滿天星宿連清晰的銀河,由於此帶為真正的偏遠地區,連電話訊號也沒有,今晚是看到星星最多的一次,還看到兩次流星呢。最美麗的小鎮,雖然沒有粉紅湖,還是很棒的旅程!

房友們也來了南邊旅遊,於是約好今晚睡同一家公寓。千里迢迢到達Albany,已是晚上十二點多,略略聽了一下他們玩其他地方的樂事便洗澡休息了。這麼快便最後一天,而且真正的只有早上時間遊玩,趕緊休息為明天充電,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