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WA Roadtrip - Day 1 @ William \ Esperance, WA (Day 198)

澳洲著名景點多不勝數人所皆知,《世界中心呼喚愛》的烏魯魯石、十二門徒石像、藍山公園、大堡礁等,而其中一個為人所知的獨特景觀便是位於西澳、呈現粉紅色彩的粉紅湖。有關粉紅湖的確實地點一直眾說紛紜,有人說在伯斯以北、有人則說位西澳最南部。漂亮壯觀的景色除了可以是自然景觀,還有獨具特色的城市面貌,在西澳南部便有一個Esperance鎮曾被評為全西澳最美麗的小鎮,而南部粉紅湖便位於Esperance鎮內,因而我們決定到南部走一趟,好好玩兒個去!

早上領取租車、會合Coco和她男朋友、到商場購買所需物資,八小時車程才到達的美麗小鎮,準備好~出發!

離開伯斯市郊,兩旁的是寬闊無比的大平原,稍稍起伏的麥色土地讓我想起阿德郊區同帶貧脊感的景象。感覺在西澳,自從首個月偕展覽同事去過尖峰石陣以後,也沒有離開過市區範圍。出發時在瀏覽地圖預計在開車兩小時會經過的William小鎮午餐,想像中的鎮總像是Daylesford、Victoria Park那樣:商店餐廳林立的街道,附近都是整齊平房的住宅區,結果郊區的小鎮原來可以只有簡單兩、三個店,其餘便是住宅。

只有兩、三家店鋪差點便錯過了的“小鎮”,卻意外地開著一家獨具風格的咖啡店,裡面的貨品都很藝術感,蠻有調呢。


途徑便利店借個方便的時候,看到店旁邊飼養著兩隻大大的草泥馬,雪白色很乖巧可愛!

千辛萬苦開車八小時終於到達傳說中的小鎮!抵達時間為晚上七時多,天早已漆黑一片,卻仍能看到鎮大概面貌,現場未見特色建築,正疑惑美麗之處何來之際,發現鎮裡不同的地方也被封起修道施工。上網查找小鎮醉人之處,原來是連綿半個小鎮邊緣的海岸線,沿海一帶景色鎮裡一覽無遺。可!是!現在那海岸完全地圍起來了…那我們可以怎樣嘛!

傷心還是要吃飯,到公寓放下行李便到鎮內找餐廳。這個公寓也算不錯呢,外面還有連烤爐的露台,可以大伙兒開烤肉派對♪

途中黃昏的時候我們還擔心會是入夜便很荒涼的健康小鎮,還好晚上還有有幾家尚未關門的餐廳,挑了客人還蠻多、看似熱鬧的Pier Hotel晚飯。

晚飯後看車漫無目的逛逛,看有沒有希望,結果除了圍欄、還是圍欄。繞上了山頭還沒有特別的夜景,加上是夜雲層較厚,看不到多少星星。失意之下,車上音樂放到張震岳的《再見》,實在再適合不過,難得來到,總算一歌逗樂我們了。交替開八小時的車,雖然坐為主,還是有點累,寄望明天粉紅湖行玩得高興,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