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 at home @ Wilson, Perth (Day 185)

繼續窩在家,這陣子每天都在家做設計,幾乎變做全職了。不用在辦公室工作的好處是可以自由自在,突然跑上床上翻幾個身回去繼續開工,偶爾網逛也不存在怕被後方監控的壓力。可是沒有限制下考的便是自制能力,這天醒來便遲遲不想開工,乘下午按理網絡最暢通無阻的時刻先把昨晚卡得看不到的戲看完。


在家的小幸福﹣每天一杯自家泡咖啡,慢慢改良至可以打到這麼厚的奶泡咯喔



《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
看之前瞄到此戲的網上影評均為贊揚對女性的自由歡呼以及對男性主義的抗爭,可看畢對戲更有感覺的是對那份友情的共鳴。一開始看已想起兩閨蜜,沒多半句客套話,深深理解對方的背景、遇到的困境、想法。相處的時光是那麼自然,毫不保留盡情地放縱、軟弱…不用掩飾的舒適下,還有更重要的是沒有半點假裝、發自內心即時的關懷、包容和互相支持。戲中兩位女主角性格截然不同,卻在不同的時候恬到好處地互補不足。沒有過多的肉麻對白,情誼的深厚在大家心裡明白不過。戲裡出現一個又一個的男角,各有極力突出男性的弊病,不知道男性觀感如何,可作為女性確實對男角的行為和形態深深不忿,卻對於現實上大有人在的事實更是無奈及無力。多少悲劇在每天現實世界上演,多少人被困在無力自救的環境苟存。這套電影的發行無疑是美好的,至少為不少對現實已無力改變的女性出一口氣,也引起社會、哪怕是一點點的關注。當然不是斷定世界上的好人壞人僅以性別區分,不過每人也有選擇議題和表達的權利,這可能只是眾多社會問題的萬分之一,可是每一個問題也影響著無數個或是無法吭聲的人。電影結局把放棄生命轉個手法演繹,變成獲取自由的勝利,這是電影世界的浪漫結尾,她們的勇氣把觀眾瞋怒的情緒一同宣洩掉。不是要把性別間的差異歧化,可是偶爾遇到精神上的認同和宣洩確實會使大家更正面面對現實,更有力活下去。

晚餐又來昌哥下廚~早上他和基哥到市場搜羅食材,看!手掌大的菇,還釀了起司很好吃~可以直接當比薩底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