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biking day! @ Bangnam Phung, Bangkok (Day 193)

啦啦啦~渡過了很開心的周末!第一次跟泰+台同事騎單車去!本來計劃是上午簡單的騎車遊覽一個水上市場,然後中午就去參加同事的暖房派對,然後回家視頻慶祝老公的生日~結果誰知道呢,天氣不好加上可以逛的地方比想像中多,結果回程已經四點多,只能直接回家去。

可是一天下來騎的路線好好玩,沿路看到很多新鮮的曼谷面貌,水上市場和一起發掘新事物的過程也很好玩,有泰藉同事直接溝通更是完美!直接看圖去--

首先我們約在Bangna BTS站,再坐的士到Bangna pier碼頭,路況好也就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下車是這樣一個地方,往右方走會看到右方有一個廟宇,再往開就是通往碼頭的路。


正正在河邊的路,順著路走出去就是碼頭啦。不少摩托車都排著隊,原來也是在等上船呢!

等船的碼頭

就在這裡等,有人會喊-船費需要4泰銖,準備好下船的時候上岸時會收費。

應該說渡船更合適,其實就來回Chao phraya river河的兩邊,大概十分鐘。不少人估計是直接開車來回兩邊,相當於過橋的路徑一般。可能路線真的是非常本地,船上感覺主要都是本地生活的人作日常交通工具用,像我們和少量外國人當遊客的為之少數。


抵達另一頭的Bang Kachao碼頭後,兩邊都分別有租單車的地方,我們就挑了右邊這一家。一天才50銖!太便宜了!結果才各自挑完車,就開始下雨⋯⋯還越下越大!一直下也沒辦法,等了片刻後我們就決定買雨衣騎去!

非常友善的店員(或老闆?)給我們一人一張地圖,給我們詳細講解路線。還車的時候還熱情給我們一人一瓶冰水,還有包回程的船票!除了這些物質,也真的能感受到店裡的人都很親和。泰藉同事跟他們溝通自然,可能對服務態度好也不以為然,或甚至友善得不像是服務-因為服務這個詞過於商業,泰國生活這方面倒蠻幸福的T^T

就這樣大家穿著顏色鮮豔的雨衣、在去過一遍的同事引領下往水上市場騎去!

Bang Nam Phueng Floating Market
ตลาดน้ำบางน้ำผึ้ง


然後感覺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果然很近⋯⋯先在一條小橋邊把單車停好,再往橋的一則走就會看見這樣的小屋,沿裡面走就是還蠻大的一整個水上市場咯!

水上市場一共有兩邊,兩邊只有最裡面相通,另一邊也沒有出口,所以只能全部逛完後往入口原路返回。市場內應有盡有,非常多的粉麵小吃、衣服飾物、水果飲料、動植物等,光市場的話,坐下來吃吃走走的話估計可以逛上2-3個小時。

在河邊的小船一煮一調完美配合的粉麵攤販,小船旁邊挨著岸上市場,擺著桌椅供人坐下享用。可能是周末的緣故,在店幫忙的都是小朋友呢。

沒有吃早餐的大家都在喊餓,剛到市場不久就在這家坐下來開吃!點了每人一份麵,25銖!兩位泰同事還買了很多的烤肉串~Aloy aloy~

吃完了就繼續往前走,偶爾路上的一則會有延伸進去的小路,但大部分看著都是沒有店鋪,所以主要還是往主路走比較多東西看。

從入口走一段路後就會到達露天部分的市場,一邊賣著各種食材

另一邊則是可以席地而坐的食肆,不少人都脫下鞋子圍在小桌用餐,非常的地道風味。

濃濃泰國東車亞風味的景色~

簡簡單單的,感覺大家都很樸素而幸福,主要是有不少的人在市場都沒有爭先恐後或不舒服的感覺,現在總覺得份外難得。

從著入口沿著主道走到最裡頭往右會有一條小小橋,連接河另一邊的道路,過來就是這個光景-裡面各種小玩意、充斥本地泰國人在閒逛。

除了攤檔,市場裡也有可以休憩的地方,從樑上掛物到桌椅,陳舊而充滿東南亞色彩的裝飾。


下著陣雨,時大時小,穿插在有蓬沒蓬的地方我們就直接穿雨衣逛了。

除了玩喝,市場主路一則裡還有玩樂,讓人餵食的魚池、還有少量動物的農場。

同事堅持要找到的鮮剝椰子店,店主就在那邊現場把一個又一個的椰子從打開到完美取出極個滑溜溜的椰芯,看著太厲害,忍不住就買了。椰子有分小中大,小的45銖一個,一個人也有點吃不消了的份量。鮮甜美味!

逛了一圈原路返回,市場內有不少狗狗,大多舒服地躺在地上,也有不少騎車的人帶同單車進來。小小的窄路人來人往,還有狗狗!可能加上下雨的關係,沒有感覺局促擁擠,贊~

結束了市場遊就往下一站出發--Dụ̄̀m kāfæ喝咖啡去!

原來同事看著地圖找著一家標示的咖啡店,結果在路上被這家有設計感Logo和店外裝潢吸引過來--

Rose Apple 

Bang Yo, Phra Pradaeng District, Samut Prakan

店外正門

店外邊上的花園,想像晚上辦活動、掛上一排排的燈的話肯定非常漂亮!

店裡

灰常的有設計感,燈泡、桌椅、裝飾至顏色配搭都非常的自然而有格調

同事們點的有梳打有咖啡,飲料也是非常的用心和好喝呢~

在咖啡店的時光,慵懶的一個下午,幾個人沒有太多計劃卻自然而融洽呢,說說笑笑、發現城市,非常舒適的時刻


休息過後再往地圖上一個公園騎去,這趟算是相對久的路程,大概有20分鐘--

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 And Botanical

สวนสาธารณะ และสวน พฤกษชาติ ศรี นครเขื่อนขันธ์



公園不設入場費,自由出入,園裡地方偌大,設有多條單車道,遊人可以騎單車進去隨意遊覽。裡面有不少的河和橋等走道,可以騎騎單車,到某些地方停下車走走,如是者慢慢逛整個園區。園區有大量的魚類和植物,更有鳥類觀賞區,感覺要是認識花草機木的話可以慢慢欣賞細看各品種一整天。

我們的話就是隨意從區裡小朋友賣的魚糧買了扔扔,看著魚們搶啊搶,它們看著我們笑啊笑

園裡有多個像這種地方,其實真是拍照的話會很有感覺的背景!

其中一個觀鳥亭

路上其中一些景色,寂寞而優美,幸運的是後來雨終於算停下來,在各種路上不至狼狽。再來大概逛了一兩個小時便正式回程~

回程路上

回到碼頭坐同一路線的船回程---半天遊大成功!

非常開心的見識到曼谷更多面貌的美景,今天的是最喜歡自由隨機城市地圖開發行程!雖然泰同事說這種地方或行程不多,不過他們也是第一次這樣玩呢,希望有機場陸續發掘更多不一樣的曼谷~

大滿足的另一天--現在最喜歡的在家一人前,簡簡單單做好看的小便飯、享受家裡的美好時光,太喜歡家裡了!而且事情做不完,做飯、打掃、看書、還游個泳再整理作品,時間還不夠活用了呢!這周過去的特別快,感覺這周心態很好,要維持和再嚴格管理時間再多點!

由於上周末食材買多又不想浪費掉,變成一周下來做了各種菜,雖然都是難度不高的簡單菜色,但感覺是個人有史以來下廚最多的一周。原來人真的會被影響改變的,因為身邊有個人一直努力的下廚,看著他把簡單的食材變出了千百種花樣,慢慢我也覺得下廚沒有那麼難和遙不可及呢!

生活太美好,珍惜每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