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著分針跑的日子

才說畢六天的工作日子一下過去,當天本是公司到花水灣溫泉渡假村一連兩天的Brainstorming會議及團聚,結果溫泉沒泡到,會議開到全體餓扁,我個人是下午弓箭玩太凶身體酸痛斃了。不知鼓裡地和一眾同事抵達渡假村,延誤的會議使下午成為全體自由時間,該地除了溫泉、嬉水池,還有桌球、乒乓球和弓箭康樂服務提供。


一幢幢分為數室一廳和由幾個獨立單位組成的別墅,每個房間均有獨立溫泉。幻想中的美好,在抵達分配好的房間、打開浴室的一剎那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下文便不再提及溫泉,光稱其為渡假村好了。作為網誌,我至少得給它拍個照片,對不起,還是為大家留個想像空間,對雙方也比較好過。不過參觀了其他同事的房,有些溫泉設備相對簇新亮麗(可是暫停使用)。好吧,看到我就想去日本;好吧,能負公司的名字來看看已很幸福。


第一次玩弓箭,幸有具經驗的同事教導正確的姿勢、發力的方式等,從不知如何拉弓到逐漸射近中心,可真有成就感。可惜的是射箭可不是能一直玩下去的玩意,每次拉弓特別費勁、手指也受弓線磨損,到後段已感乏力。不過難得有機會,還是奮不顧身地玩了一兩個小時,酸痛就交給往後數天吧。

盡情玩樂後便是是次出遊的主菜﹣開會,本以為是研究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和策略的會議,結果是相對比較輕鬆的各部門檢討,還有對老闆的意見回饋。從每一個部門開始說起,對公司文化和各產品、推廣、營運等沒有很深了解的我來說並未能提出很具體的意見。可是參與這個過程,看著同事對各自部門的做事手法、角度等踴躍地提出多種實用的建議,倒是迅速地了解到公司各部門的運作或問題和同事們的想法以致各自的態度。


討論得興之所至,以致緊接的晚飯時間也因而延誤了。再次感受到同事們的率直活潑,晚飯氣氛也滿是熱鬧歡樂地渡過。晚上自然而然地和大家一起玩牌,從早上等待出發時的“牌七”到晚上玩的poker,果然有些東西是無非國界的自然文化,哈哈。當然還是有我不會的玩意,可惜是太睏了,留待日後慢慢研究。

如是者,隔天醒來便與同事離開。與同住一個公寓的同事自行打車,本想吃頓飯、順道逛街買點東西,結果吃飯中途相繼收到老闆短訊,需要到辦公室工作。於是,滿身酸痛和沒睡醒的狀態下,為PPT一直做到晚上一點半。這可是第一次的加班,還是星期日,本來能參與探討過程、研究鋪排對我而言是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只可惜是身體確實太疲憊,是日完全是用撐的。更佩服老闆和同事,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一些特質,一些讓他們就與別人拉開差距的特質。


疲憊不堪的一天又一天,顧不上私活,快連生活都來不及看便已來到星期三,才總算把活趕上。這一役讓我發覺自己的力有不逮、而且技術和思考上的短絀。除了那份趕急的計劃,同時兼上的一份看似簡單的工作出現的情況便更令我知道自己平常光說得漂亮。我還是得好好學習,至少把手上的每一份工作細節做至完美。共事日深的時候,更發覺文化和心理永遠與理論有差異,我們都難以獨善其身。每一天,每一點,都在學習,慢慢看到累積將可創造的不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