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March - end of Q1 @ Bangkok (Day 331)

小日子過得太"充實",一下又躍到快四月中了⋯⋯還好我還是有用照片紀錄生活,有時間閒暇下來可以回頭紀錄一遍~那就以三月為截點,從三月下旬跟我走一回!PO照片也覺得短短兩周也著實太精彩又緊湊,主要都是圍繞著酒精的日子,難怪想起都陣陣的暈昡⋯⋯不多說!走起!

注意 - - 太多精彩想要盡錄,本文篇幅稍長(`・ω・´)

2018Q1 Design ALL-HANDS

好啦 - 先說說工作的事情,不然真以為我都是在玩根本沒有上班,人家還是好員工(自認為)。久違的設計部門匯報大會,減去了之前娛樂的部分,專注產品上較大的更新和作為秘密小組的我們給大家揭露一下我們到底在幹嘛⋯⋯工作日常上縱是遇到很多難題和困境,但感激身邊的都是好同事,大家一起努力。


後來突然也突發奇想,要是一切簡單沒毛病,那招來的人價值又可在呢?每個地方都會有不同的困境、不同的難題,作為那個位置的人就需要設身置想 - 在這個環境和限制裡如何體現價值、解決問題。在難題面前,我們每每會抱怨太多,列出一大堆問題,卻從沒具體深入地提出解決辦法 - 之前讀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話,值得好好深思、時常銘記:


所謂人才,就是你交給他一件事情,他全力以赴做成了;你再交給他一件事情,他又千方百計實現了。 
所謂庸才,就是你交給他一件事,不但沒有做成,還找理由說是別人的原因,並聲明和他本人無關。 
兩者區別:一個是做,一個是說;一個不想退路,一個找好退路;一個全力以赴,一個瞻前顧後。人才,從來不是淘汰下來的,而是淘汰後活下來的! 
——所以請帶著結果來證明,過程留著慶功宴上講故事!

最近工作上反思又反思、學習又學習,回想起來,短短幾個月真的學習了很多。一方面發現自己在各方面遠遠的不足,另一方面發現一個職場常見的現象,悟出一個可稱為職場路上的陷阱 - 就是當人越成長、經驗越豐富,並認為自己越見多識廣的時候,則視野越為限制和狹窄,體驗的快樂越少和幸福感越低

每個人工作年數只會累積越來越多,遇到的人事、處理的狀況問題也越有經驗,慢慢會形成自己的方法論和專長,再出現類似的情況也能處之泰然,也同時慢慢增加了自己的價值。而隨之而來的除了經驗,還有的是自我認同甚或澎漲。我們回想起來剛入職場的時候大多惟惟諾諾,抱著學習的心態應對一切任務,看到的更多是機會。但當人慢慢有了年資,縱觀身邊的職場人士,尤其持稍有專業和經驗的資深人才,他們看到的更多是問題 - 感覺崗位職責、公司環境都不足以發揮自己的才華,更多的厭棄或鄙視手上的工作。

可能我還不夠經驗去以自己作為例子,但是我可以以觀察遇到各地各個層級的職場人的心態去說明:學習是一輩子的,我看到更多讓人敬畏的高層、資深人士擁有的不止是專業方面的技能,他們的聰明不止於專業應用上,更在於正面和持續學習上。當我們覺得沒有東西值得學習的時候,可能正正是要提醒自己是否遇到盲點的時刻。

Q2 NHA User Lab

原諒我變老人家,不小心又嘮叨一頓 (´・Å・`) 

回到這個好玩的工作時刻 - 接近真實用戶的使用者研究室!感謝調研員用心準備一連兩日的lab,UX和設計真的是比大眾了解更專業的工作,前陣子有看到有很好記載了UX發展歷程的一篇文章,對UX和設計有興趣的童鞋可以了解一下:


還對設計有更深興趣的話,大大推薦最近在看的一本設計書藉 - Articulating Design Decisions by Tom Greever。書的內容主要針對設計師的其中一大困境而寫,就是設計師常遇到的 - 縱是設計方案多厲害,就是無法成功傳遞idea給上級或客戶。書裡先從UX和設計的起源說起,繼而深入的剖析各種傳達的技巧。越讀越有同感,好幾次忍不住截屏發給同事 - 真的是不可多得、每位設計師都該看的一本好書。

John's farewell dinner

說完工作就開始依舊的曼谷吃喝玩樂生活咯σ`∀´)σ 首先是專門負責招聘我等產品設計師的招聘專員約翰的歡送派對⋯⋯來泰後近一年沒有太多聊天的機會,突然間就接到他要離開的消息,怎麼也要好好歡送一下。與他和同事們吵吵鬧鬧的一個晚上,還是蠻盡興的呢(*´∀`)~♥

來太多次,大家沒有喝掛的第一次哈哈,專注聊天的效果真有差。

晚飯後再到最近每周末都去的新peerpong地兒續攤,大家都玩很嗨,很開心的一個晚上!希望前往新加坡臉書的約翰小伙一切順利,前程似錦!也真的非常感謝他把我們這群人從世界各地聚集到一起,開展了我們各種奇妙的旅程

同場加映同事兩位台灣朋友~有機會一起聚餐聊天都是緣份,兩個男生的個性也是太好,也感覺認識到同事更多,一樣的祝大家順風,找到自己的幸福。

LHONG 1919

同事繳約同遊一個悠有歷史翻新的景點 - LHONG 1919,位於Chao phraya河Khlong San邊上,佔地6千8百平米、早於一百多年前為老倉庫和中國廟宇,現翻新為有店鋪、餐廳和攤檔的藝術市集。


充滿中國色彩的建築和圖畫,看到這幅壁畫往右走就是市集了


市集入口

市集廣場,地方說大不大、小不算小,倒很是乾淨寬敞,除了改裝成和種商店的樓宇,還有一排賣小吃的攤檔(可惜居然沒有賣酒的!)穿插在場地內的處處滿佈中式裝飾。偶爾還有中式樂器演奏現場表演。

遊客留影(*´∀`)~♥


場內有好幾幅這樣的大型壁畫,吸引不少人在牆下合影


穿過中式樓和倉庫就是河邊,這也是河邊其中一個碼頭 - 廟祖媽。想起上次和兩位朋友從saphan taksin坐船到考山路的沿路上有幾個碼頭燈火通明,看似非常熱鬧的河邊夜市或商場,看來這就是當時看到的其中一個。


市集的一邊是看來非常恬靜的中國古塔,塔的範圍與市集不相連,所以無法進內。


從碼頭往對岸看的風景,非常安靜和舒服。喜歡的話在河邊有一家海鮮餐廳,可以欣賞著河景用餐。我們的話就隨便在市集內找了另一家店小吃一頓,結果餐廳貌似是廣東或香港為主題 - 有燒賣呢!

聊了一夜再去我大愛的Zoom sky bar續攤,雖然隔天是工作天大家還是聊了個痛快(^_っ^)

友人到訪 - Zek @ Beer Republic 

好 - 幾近復活節,越能感受到泰國旅遊業的強勢,不少朋友都前後跟我說會到訪曼谷,每次都讓我想起在北京時相對的冷清(╥﹏╥) 過去就讓它過去,在這邊熱鬧的生活別有一番體驗,創造很多與友人團聚的機會還是非常難得和感恩的啦!這次的友人是又出差的帥哥,相約到月前開張、位於Chitlom的Beer Republic。早在月前就看到開張前的裝修圍板,第一次來喝喝看!

裝修蠻有格調,除了這個半開放的空間,裡面還有蠻大的室內用餐區,還有現場樂隊在內表演,環境相當不錯呢。啤酒選擇相當多 - 可惜沒有歡樂時光⋯⋯


等候的時間感覺總不能自己空著肚子先喝暈,於是點了半份豬肋排,食物比酒還便宜⋯⋯醬汁和肉的質感和味道卻非常好!贊d(`・∀・)b


終於等到帥哥到來~舉杯聊了一夜,後來又去了Zoom sky bar續攤哈哈哈。隔天再去了RCA,希望有玩得盡興~

2018Q1 QDR

不小心又過了一個季度,第一次感覺確實的壓力,幸好有一組好隊員(*´∀`)~♥

非常和平又各有才能的別野小隊!繼續加油♥

ft.友人到訪 - 表姐 @ Groove + Zoom sky bar 

最最最最最最驚喜和感動的事件 - 親表姐也到訪了!反正公司QDR非常的隨便我就邀請表姐加入了哈哈哈,於是就開始了沒有想過的深入聊天之旅!首先是一開始就停不下來的聊了一整個晚上,這是我第一次沒有怎麼喝的QDR,本來跟一些同事說好要豁出去、說不好最後的QDR時光也都顧不上,因為精神都專注在聊天上了(◕ܫ◕)

中途同事亂入的合影( ・ิω・ิ)

聊完跟一伙人又到了beerpong的地方,可是當晚情況比較混亂,結果都沒有玩上⋯⋯隔天再跟表姐出來小喝一杯,你猜對了 - 再次到了Zoom sky bar哈哈哈,我感覺他們都該給我引進費了,一周帶三桌欸(゚3゚)~♪

今晚除了喝酒再次嚐了他們家的食物,上次一吃難忘,這次再來點了兩份菜色 - 


上次同樣點過的黑帶子,可是整個菜的擺盤和做法都不一樣了,不過還是一樣漂亮好吃(就是份量太小了,感覺可以吃個十份哈哈哈)


另一道是全雞宴,主要的是雞腿,其他還有炸雞皮和碎雞肉塊。配上薯蓉和醬汁也是非常的美味!

如此邊吃邊喝,第一次到店關門的時間呢,雖然我們也是很晚才到達。看著星空和城市夜景,盡訴心中一路的經歷,時而細聽、時而傾訴,份外感動的是對象是關係上親密卻從沒單獨共處或交流的親人。第一次如此見面、如此交心,感動之深無法用言語形容。更重要的是,大家的想法如此一致,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真的不容易。感謝表姐分享很多自己的心路歷程,和對於尋找自我的方法和看法。沒有想過會發生這種我最喜歡的對話,這個時光和交流都是物質所無法取代的珍貴。


我不知道其他人對於成功的的定義,但我相信對我們來言,就是善良地努力在路上就是幸福所在。繼續發現和拓展更多的自己,我們已經很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