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Today is my 301 day in @ Bangkok (Day 301) !?

太扯了!這居然就來曼谷三百天!雖然⋯⋯感覺只有三分二的時間在泰哈哈,不過也等於開始了這個新生活快一年啦。真的又有一番全新的經驗,學習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非常感恩。感謝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一直的支持,我才可以被愛著的去做喜歡做的事情,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和更多的自己。

上一篇文章還沒寫完,一下已經蹦到三月了-期間回了香港過農曆年、去了越南十天遊,回來曼谷才五天半就好像做了很多事情⋯⋯香港和越南的待接下來才補寫吧(答應自己啦~要寫的!因為越南一遊還蠻精彩的),先簡單回顧一下這五天的曼谷生活好了。

安住家之夜d(`・∀・)b

首先是從越南回泰的那天,坐的早上飛機,抵埗回家放下行李就跑去上班了,畢竟一下請了兩周的假期,很怕團隊--沒有發現我不在(っ・Д・)っ 所以務必趕去刷存在感⋯⋯

還有因為當天晚上是---我們"安住家"團隊的team gathering! 第一次啊~全部的網頁手機開發設計產品經理一塊吃飯和玩耍去!大頭目說我們一起坐船到那個場地,想像的又是像年會那種公司包了大遊艇(。◕∀◕。)結果⋯⋯是從公司走過去附近的一個公共船的碼頭,一人12銖從chitlom坐到thonglo。雖然不是豪華遊,不過第一次坐這個公共船和路線,也很好玩呢!

在碼頭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候,船一停泊大家就要衝上去,我們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坐,笨拙地上船後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情況下船已經開始出發,結果有人被落下了⋯⋯⋯⋯

船上的人非常多,圖中的是船前面部分設座位的區域,後面的話都是站著的區域,隨著船停泊不同的站,越來越多人的擠在後面站著。然後每次出發工作人員(站在外圍)會走來走去跟每個乘客收錢,還會把圍起船的膠布拉起,用來遮擋行駛起濺起的浪花。

短短大概十幾分鐘的路程卻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呢。

到達場地-Game Over,指示牌指示我們包的房間~場地佈置還不錯,有各種遊戲可以玩,像board games、層層叠、beer pong! 而且大頭目還用心的張羅一切,也給我們準備了分隊的遊戲,讓平常沒有合作的大家熟悉起來。

拍下這張照的我已經喝多了哈哈,畢竟沒有怎麼吃東西、早上趕完飛機,還是有醉的道理的啦(❍ᴥ❍ʋ) 可憐送我回家的兩位同事,真的太太太好了⋯⋯總括來說,很有趣的一個晚上!不過短期內都不想再在派對喝了⋯⋯(噁)

舊戰友到泰

沒得停下來,接著宿醉過來的一天就要接待兩位分別從台灣和香港過來的朋友來住的家-說著該有幾年沒見過面,卻好像一點都不陌生,一切都跟認識的時候一樣呢。這幾天由於經歷了舟車勞頓和還要上班的關係,沒有很多跟兩位去玩,只有偶爾晚飯和去逛一些些。

兩位給的香港、台灣手信❤️太贊了!感覺去了香港台灣一趟(可能也不會買這麼多哈哈)辛苦兩位背這麼多這麼遠啦~

跟著兩位第一次去了很有名的景點-考山路,而且也是坐船去的-試過很多次從Saphan Taksin往南坐到Asiatique,這是第一次往北坐。坐上紅色線、每人二十銖的船,沿路會經過多個景點:大皇宮、萬佛寺(臥佛寺)、Rama 9橋、China Town等等。所以我也跟借這機會觀光了一下了呢~

考山路非常熱鬧,很多的食肆(不過看似來不會太好吃),還有賣各種東西的大小市集,整個區域都滿佈遊客。本來以為考山路只是一條街,結果比想像中範圍大很多呢。由於她們沒有什麼要看的,於是就趕到下個景點-最有名的Padthai!

Pad Thai Thip Samai
從考山路打車的時候拿著地圖說padthai,司機都會知道的地方,之前泰語老師也有提及過,可見是本地和外地遊客都知道的一個名店。不過坐計程車的路上,司機就一直說padthai哪裡都一樣,這家還要等個一小時,真搞不懂我們什麼的。可是嘛,我們就是遊客!管他的ლ(́◕◞౪◟◕‵ლ)

現場人龍真的是非常長,糊裡糊塗的我們不小心站在路口,一下子就輪到我們進去了-將錯就錯就這樣吧⋯⋯店裡的菜單算簡單,大概四款padthai-什麼都沒的(THB)、小蝦、大蝦和海鮮麵。
 
我們各點了一份蛋包小蝦、蛋包大蝦和海鮮麵(圖中已經開吃,所以看不到蛋包了⋯⋯),還有柑橘汁和椰子沙冰。全部都很好吃好喝呢~尤其是海鮮麵,粉絲混著蟹絲、魷魚絲、芒果絲,口味清新超讚!雖然是很好吃,不過問我自己會不會排個一小時的話⋯⋯估計只會是陪其他人來朝聖咯⋯⋯

每晚在家上映的Packing show⋯⋯

很開心又奇妙在曼谷團聚的五天,雖然兩位整個旅程一波三折、困難重重,不過最後還是平安又非常滿載而歸。說到當時一起工作玩樂的日子還真是有意思又回味呢!期待某天某地再團聚去玩!

元宵佳節

不說都沒發現,周五原來是元宵節,碰巧幾個同事現場約了個飯局,又到老山東吃湯圓去~

跟同事說半天終於吃到的串串香!還不錯吃,不過不夠辣!聽主管說附近還有一家更正宗的!改天可以自己去吃吃看(*‘ v`*) 

吃吃喝喝聊聊天~這次長假期回來公司感覺特別不一樣,每個同事已經變得很有親切感,回到公司有回家的感覺。感謝身邊有著一群單純善良而且聰明的同事,一起努力做點事情~第一次在泰的元宵節快樂!

最後-生日Pool party💦

由於兩位台灣同事前後差不多時間生日,這個周末就在其中一位家裡搞個簡單生日派對。看著沒什麼事就湊熱鬧去啦~住的就是我之前看房很喜歡的Rhythm!同事的這個單位可能是裝修不一樣的原故,比我印象中大!要不是有很多的傢具,還真的喜歡這個單位⋯⋯重點是最愛的高層露天無邊游泳池!

下水前在家一起吃同事準備的美食,邊看看電視,玩玩swtich。

然後就一起到泳池泡著水聊天至夕陽,景色真的絕美。晚上再叫比薩看看電視就回家咯~

幾天其實真的夠累的,不過事情總算都完了!剩下的三月是我自己的啦~(發現自己真的有夠宅⋯⋯總喜歡自己一個⋯⋯)管它奇不奇怪,享受生活!希望大家也是,享受樂子,沒有就找去!I love my lif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