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uk sanuk @ Bangkok (Day 311)

說好6月才開始的雨季呢!!!還好,雨只下了一個早上-不過那可真的是狂風暴雨,睡夢中都被吵醒了。早上出門就想到馬上就到的雨季-每天每夜的淹水⋯⋯曼谷什麼時候才來真的好好修下地下去水的問題啊⋯⋯

不過!除了淹水和塞車兩大問題以外,曼谷還是太好玩和方便了!這幾個星期過得太嗨,從越南回來感覺還是一直在玩,有點往錯誤方向的門打開的感覺⋯⋯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weekend XD


Chinese take away

在女性獨立日誤打誤撞去了一個在Sathorn的酒吧Revolucion Cocktail,後來還好有同事喝喝聊聊。上圖這杯飲料叫Chinese take away,賣相真的跟中國外賣像一樣-不過該說的是-在外國的中國外賣⋯⋯中國外賣其實不是長這樣哈哈。不過還蠻有趣是啦~不過對於女性獨立日我個人是有點矛盾的情感-就像是當大家努力提倡男女平等的同時,又極力捍衛女性獨立-也就是正正證明男女之間的相異性。就跟當我們希望世界和平的同時,又被兩地之間的政治矛盾抱強烈敵對堅持態度一樣。所以,沒有強烈控訴什麼,只是不解和抽離,靜靜把各種節日當作舉杯的借口足以。

突如其來的聊天也很愉快,感覺一直以來也很少跟不同的人認真去聊。難怪在集不同文化、背景的環境,應該更好去活用這些機會才對呢。

其中一個周五-突然在電梯間遇到的同事們就從公司樓下happy hour開始喝到Thonglor一家莫名其妙的日本餐廳到Beerpong到demo到一家都不知道在哪的酒吧⋯⋯

只能說-城會玩,大家也會玩,曼谷也真的是玩樂處處,不愁吃喝、不愁沒玩的!感覺像香港般繁華,卻在住宿和玩樂各方面更多便宜的選擇。每一天都在增加曼谷好感度⋯⋯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雖然家人朋友不在身邊,但作為旅遊熱點的曼谷卻總能吸引很多朋友到訪。所以短短不到一年間已在曼谷重逢了很多朋友,同時為北京感到淡淡的憂傷⋯⋯待了兩年只有兩個朋友來過⋯⋯回到曼谷,今天又跟來玩的高中同學晚飯去!而且還加上他的女友-從高中開始從大家口中聽過一萬遍的萬年共同朋友!居然會是這個組合、此時此地如此的飯局,緣份這東西實在是太可愛啦~

很可愛的情侶,很懷念的時光。

圓同學還是一樣的健談開朗,第一次跟Ivy同學見面和聊天了呢!真的覺得一萬個神奇⋯⋯聊下來深深感覺到是散發著知性美的沈穩女生呢~這是第二次吃、在家附近的七味蒸汽海鮮,海鮮和醬料還是很不錯,只是相比其他餐廳總體來說價格稍高,偶爾放縱一次還是不錯的啦~

晚飯後再去了附近的露天酒吧Zoom-把酒言歡 \ (●´∀`●)/

作為失責的朋友,沒發現原來明天就是圓同學的生日!所以這次旅遊就是慶生遊!而且我還不知時務地約了前夕晚上吃飯!!還把他們拉到酒吧想一直喝!!還好後來意會到就趕緊喝哈哈,務求他們能趕在十二點前回到房間⋯⋯而且是他們第一次共度生日⋯⋯我真是閃到爆裂電燈泡的存在⋯⋯還好人家還是非常熱情有禮的說不著急,當然最後還是趕到十二點前幾分鐘到酒店樓下了⋯⋯哈哈哈(´_ゝ`)

短短幾個小時的見面很開心,真心善良的朋友-一方面是回憶、曾經一起經歷的東西,既無可取代,又甚有意義,另一方面覺得語言真的太重要了-慢慢覺得,英文和國語只是溝通的方式,但廣東話真的太博大精深、字字珠機,每個字都到位到一個點。

在北京的時候覺得倒很喜歡、反正完全融入了國語的環境裡。至來到這邊,不知不覺一共三年,可能時間真慢慢變久了,覺得一方面沒有認識到交心的朋友,一方面沒有能暢所欲言。不用說太多,作為香港人無厘頭地來幾句周星馳、或一些經典廣告的對白就是一種心領神會的對話,又或是一些沒有意圖的情色笑話,點在不色,在於反應。

像上面提到曼谷物質豐盛、價廉物美,有時候這就是得失,我們總不能擁有所有好的東西,當你得到或享受一些好,就必須承受一些不好。所以一切都是在平衡的路上,短暫的、長期的。視乎你更在乎的是什麼,也視乎過程中你衡量的標準如何改變。

Finally hit RCA!


沒有感性的時間!送完他們回酒店我接著去找中國開發團隊玩兒去~ (΄◞ิ౪◟ิ‵)

又突如其來的組合-出乎意外的給力!(σ′▽‵)′▽‵)σ

傳說中的RCA-原來是因為這條有七、八家夜店的街就叫RAC alley,來泰滿一年前終於有幸朝聖⋯⋯感覺跟當年在北京,一年多沒去過三年屯是一樣的⋯⋯

由於時間關係只去了一家-Route 66,居然有三個stage,比其他夜店相比太專業了點。

聽說旁邊的店更大更好玩,不過暫時在這一家來說音樂也很好了。如此愉快的蹦了一個晚上,還一如蹦完以後的行程-旁邊有一大片像大排檔感覺的食檔,各種蹦友們就在此吃宵夜。太爽了!

Let's FLOAT!!


除了吃喝,最後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新鮮好玩的!--Floating

早已聞說Floating(飄浮)這一新放鬆方式,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試看看!所謂float,就像是按摩一般讓身體放鬆、舒緩身體疲憊酸痛,不過按摩需要的是按摩師通過按摩穴位、疏通淋巴,而float,你要做的只是躺平-通過100%完全放鬆的狀態,讓身體靜止自然放鬆、恢復。

雖然我已經了解很多相關資料,終究第一次float還是更好的了解整個流程。從入店到進tank員工會非常詳細的解釋,而且在員工身上也能感覺到放鬆的氛圍,員工給人一種瑜珈老師的印象。

講解完員工會引領你進去專屬的房間,房間裡有淋浴間,和重點的tank(水池)。在進入水池前和後都需要淋浴,盡量潔淨身體,然後一絲不掛的進入水池。

登登~水池就是像這樣-雞蛋的形狀、裡面放的是充滿鹽巴的水,加上燈光和音箱。

你需要做的就是走進去,把蓋子關上-由於它會留下一絲絲縫隙、不會完全閉合,所以不用擔心被困,過程中也會一直有氧氣供應。

當你關上蓋子,可以躺平,鹽水會把身體自然撐起-當你覺得適應了以後,你可以把燈光關上-音樂會在開始的十分鐘響起,幫助裡面的人進入狀態-音樂慢慢淡去,你會處於零的空間,非常奇妙的空間,員工形容為一個自我的旅程

最後五分鐘音樂會再次響起,喚醒和提點你作結束的準備。結束後可以站起-畢竟我是第一次,這時候就被從額頭上的鹽巴流入眼睛,不過他們備用沖劑,猛往眼睛噴就沒事了哈哈。然後再一次淋浴,現場還有洗梳間,可以慢慢吹頭、整理儀容。梳妝好了就算結束一次奇妙的旅程~

個人感覺是值得一試-據資料說float對時差和身體的運動傷害有治癒的作用,而且整個過程真的是非常的放鬆和享受。

可是本人的話-由於平常一天到晚都在想東想西,放到一個完全虛無的空間結果也是腦筋動個不停,所以思緒還是沒有放鬆下來⋯⋯比如說在過程裡,就想到:float還是需要的,因為我們一輩子裡面從來沒有正視過自己的身體,就像是我們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以滿足自己靈魂為目的、命令身體去實行的。比方說:我想要去喝酒,我的身體只能去配合我完成各種計劃,不管身體的勞累,不管肝的承受能力、不管腸胃的狀態等⋯⋯只有當身體承受不了發出信號、通知到靈魂去注意,於是我們又跑去買藥還是什麼的,直到靈魂排除了不適,而不是身體真的完全治療。

一輩子裡身體忠誠的為我們效勞,我們卻從沒有正視和珍惜它們。在float的過程裡,我覺得身體放鬆了,我覺得我的腦停不下來,但是身體在享受。我認為這是難得我在好好對待自己身體的一刻,所以我決定會定期去放鬆。

⋯⋯⋯⋯是不是突然明白我為什麼放鬆不了腦筋,自己都覺得想的太多太遠⋯⋯⋯⋯可是這就是我,沒辦法,哈哈。

自我旅程回到現實~float的店在曼谷暫時只有一家,在一個老遠的商場裡,由於沒事都不會來一遍,就順便介紹下-SHOW DC

商場裡雖然人流不多,設計倒是還不錯!聽說這商場主要用來作活動場地,各種樂隊什麼的。因為逛著各樓層都是數量不多卻很寬敞的店,比如有感覺像outlet的Nike店等。

商場樓層資料-都是統一風格的吶

商場裡的咖啡店各種,都蠻有設計感,只是都沒有人⋯⋯

然後居然!!這裡居然有我在澳洲最喜歡逛的文具店Typo!!啊~~一進去就停不下來(〒︿〒) 好喜歡它們家的東西⋯⋯

除了Typo,在地面層還發現了另一家寶店-Current Lifestyle Seoul,集各種韓國品牌的精品文儀用品,直擊我的痛點---啊啊啊⋯⋯各種本子⋯⋯⋯⋯

看這些!各種肉包裝的記事貼!!

一塊塊芝士的橡皮!!!!

還有經典踩地雷明信片~~啊喲啊啊啊啊

一不出門,一出門就瘋了⋯⋯可是9成都是送人的,一貫無法買東西給自己的作風,只有兩本本子是自己的,哈哈哈哈選擇困難症能省錢(,,・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