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象島自由行 II @ Koh Rung \ Lonely beach \ Kai Bae beach, Koh Chang (Day 105)

Morning早安☀️ 

潛水公司安排好車在早上八點到酒店接我們,在出發前先治好肚子才有力氣玩!酒店的早餐還可以,種類和口味不過原失,不過沿海的位置確實不錯。吃完回房間整理東西剛好出發~

島上出沒的車子基本都是同一款-除了前面司機四座的空間,後面都是開放式、從車尾上車兩排座椅的設計,連出租車也是同樣的車不過會在車頂掛個"Taxi"的牌子。

坐上車子,車上先有一名法國小帥哥,然後再去另一家酒店接了幾位香港叔叔姨姨,然後就正式出發往潛水中心去。在路上跟香港的叔叔姨姨聊起來,原來這已經是他們第四年來象島,他們每年都會來一次,之前的話主要是浮潛,感覺非常棒,於是半年前已訂好一切來潛水。其中有兩位已經有潛水證,有兩位報好了潛水證書課程,接下來三天就會在這邊學和考,非常有活力呢!另外聽他們說,頭一兩年來的時候這裡人煙稀少,這次來感覺人特別多,估計沒幾年就會完全被開發成專業迎接遊客的旅遊景點了。

沿著象島西邊海岸從北到南一直開,沿途經過了不同的海灘還有另一個景點Lonely beach,九點左右就來到了-Scuba Dawgs潛水中心!感謝同事推薦的這家店,前期郵件回覆非常迅速有效率。全天下來的服務很周到、潛水導師專業又好玩,非常推薦的象島潛水中心!

店前的招牌-兩潛兩千七,我們含來回接送服務所以價格是三千九,其實要是住附近自己過來的話更划算呢!

店面

正式開始前負責帶領我們的導師細心地幫我們填好所有身體狀況相關的表格

填好導師就帶我們往碼頭走~走個大概十分鐘就會到達碼頭,沿路有非常多的人,還好只是一條直路,不然一直看東看西的我們肯定要跟導師走失⋯⋯

山豬!

法國小哥,後來聊天知道他才21歲!還在讀法律,自己來泰國過一個月的假期。我的天哪⋯⋯太年輕,外國人就是要不看起來不像年紀那麼大、要不就是怎麼看都不像這麼小啊!

沒說幾句他經過攤檔就買了三根香蕉跟我們一人一根,非常善良可愛的小哥。

一路走會看到不少的當地團店子

還有少量餐廳和民宿

穿過那些店子就會來到這一條窄窄的長商店街,由於時間尚早,還有些店沒開,可是經過的人已非常多。

這就到達停滿船的碼頭啦~

沿路經過停泊非常多的船,好些上面堆了非常多的人,估計就是從當地團報的浮潛團。當我們經過一切,走到盡頭看到我們的船-只有幾個工作人員和五、六個其他客人,心頓然安下來!

這就是我們待一天的船啦~船上還準好簡單的咖啡、餅乾、熱水和軟飲,非常周到呢!

有幾位剛剛同車的也剛好同船!不過他們是有牌照的自潛,我們則是導師帶領的一起潛~

今天就我們四個一起看看海底的世界咯!出發~

在到達潛點的路上,導師非常詳盡的解釋一切潛水相關的知識,包括手勢、裝備等,我們三個都認同比我們任何一次的潛水經驗都介紹得更詳細!

今天一共在兩個潛點潛兩次,第一個是Marine Park五島,第二個是Koh Rung,照片不分先後,非常驚豔的一次潛水之旅!由於記憶力不太好的我,很努力地回想按理說是非常優質的潛點-大堡礁和斐濟,可是我真的忘得一乾二淨,完全無法拿出來比較。只能說這次水底的世界完全喜出忘外!很多種類又不怕人的魚、很多各種和樣的珊瑚,很多時刻就是置身水族館的水箱裡。而!且!期間還看到一大幅魚組成的魚牆~我們還穿過了這道牆,讓整整的魚群把我們圍繞起來!感覺太奇妙了!

另外非常慶幸雯有一台非常好用的防水相機,導師全程拍拍拍,最後拍出了非常漂亮的照片!從來沒有寄望過拍什麼水底照的我真的驚喜萬分!不多說,直接看看吧~

魚牆--這裡只是一個鏡頭裡的魚,實際是180度的他們!

捕獲魔鬼魚!

基哥!


不知名海洋生物,導師用了好一段時間捕捉它的影像,其中還有影片的呢!


美倫美煥的珊瑚和寄生物,導師有次用手撥過,它們居然一一縮起來了,好有趣!

各式各樣的珊瑚

其中一張最驚豔的照片,在珊瑚前的魚魚,非常美

全程停不了豎大姆指的我們,看到魚牆的時候我們都忍不住鼓起掌來,真的真的太感動、太震撼了!

潛完回程到碼頭,大家都在船上各自休息,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回到碼頭大概五點。由於來到了西南邊,我們就讓司機把我們送到附近的Kai Bae beach,聽說基本就是White sand beach, lonely beach和Kai bae beach這三個地方比較多東西,讓導師們介紹下我們就選了Kai bae那邊逛逛和吃飯。

從碼頭回潛水中心走是跟早上一樣的路,不過這次可以相對慢的觀賞一下兩旁的事物。兩邊主要是賣紀念品的商店、餐廳,也有旅館。全部的店都如圖中建在海上,非常有特色,店鋪相比曼谷等發達城市,也更保留著傳統當地風味。

還有當地小朋友在勾小魚、簡單愉快地玩樂

我們就在潛水中心跟導師分別,坐上車子往沙灘去!非常感謝帶領得超級好的導師!專業有趣又給我們拍超多照片,二萬個推薦!

從中心到Kai Bae beach坐車大概十五分鐘,由於距離黃昏還有小一段時間,大街上沒算熱鬧。我們就到海邊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地方可以坐一會,欣賞下海景和日落。

從大街穿過Coral resort和Awa resort來到的石灘,雖然沿岸都是石頭不能往下走到海,可是沿岸的景色也是夠美的。我們就拍拍照,往另一邊繼續走,結果來到了Awa resort的餐廳和日光浴區。


餐廳看起來非常不錯!可時間尚早,我們就打算再找地方先小喝一杯,晚餐的時候再回來這裡。

沙灘邊上還有按摩的區域,看著很寫意呢!可是玩了整天的我們還是黏黏什麼的不好意思直接讓人幫我們按摩,也就看看作罷。

從沙灘往裡走就是Awa resort的泳池和住宿樓,看著很多住客呢!樓裡的裝潢也非常氣派!

最後我們走到了Coral resort裡的SALT Beach Bistro,挨著海的餐廳有幾家獨立的小屋,我們就挑了一個坐下來,點杯飲料,好好享受靜下來的一刻。

黃昏時刻

喝完休息好我們回到大街走了一圈,感覺還是剛才的餐廳感覺最好,於是就回去用餐啦~可是餐廳的客人異常少,有趣的是餐廳分別設點餐或跟昨天一樣的BBQ自助bar,客人可以到那邊點想吃的讓員工烤。我們先點了餐,再到bar看看有什麼好吃的,結果⋯⋯展示的食物滿佈的都是昆蟲屍體⋯⋯⋯⋯重點是一旁的廚子和服務員仿佛沒看到似的,跟我們微笑著並讓我們看一旁列著肉和海鮮的單價。什!麼!鬼!反正我跟雯是驚呆又笑瘋了,又只能默默把已經點的吃完,已經沒太大食慾⋯⋯

其實還不錯的padthai,只是一旁的BBQ bar食物模樣已深刻在腦海⋯⋯吃完我們最後逛一下大街就回到了酒店。一天潛兩次水其實還滿累的,體力大不如前的我回酒店沒多久就睡去了,這麼快就過了兩天。只剩下明天的一早上時間~然後又開始十小時的回程旅途⋯⋯⋯⋯

不過!非常開心又難忘的一天呢!幸福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