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eekend ever @ Bangkok (Day 214)

一下子就過了三天!時間是不是太不好用了點!從上一篇到這篇我就大了一歲,離三就剩365、喔該是361天⋯⋯天啊這穿梭機過的時間⋯⋯

飛過去的三天好像什麼都沒做,看回照片卻也像去了不少新餐廳和地方,今天一下給大家介紹三家好餐廳吧!

又發掘三家好餐廳推薦下,這次推薦的都是Silom附近的--

海鮮-七味蒸汽海鮮 Seven Flavours Steam Seafood

位於Silom Surawong的蒸汽海鮮餐廳,本來最特色的是蒸汽榴連(也只是每次經過看到的招牌海報⋯⋯),終於嚐了一次卻太興奮點海鮮完全把榴連拋諸腦後⋯⋯其實每次經過⋯⋯都是打量它跟旁邊的建興酒家!每次當然都是臣服於建興酒家沒有嚐到這家,可是!建興酒家在Google Maps上說的是每天11時開始營業,現在去兩趟發現中午都沒在營業,上次結果去了咖啡店,這次終於也就嚐了這家萬年second choice的海鮮店哈哈。

就跟之前在廈門吃過的蒸汽海鮮店一樣,要先到海鮮區選好所有海鮮和菜,然後才到位置上等店員把海鮮挨批拿來幫你煮好。雖說在泰國,可是海鮮沒有說具~便宜,一隻蟹也要上一千多銖,就是三、四百港幣!哎,當然比起香港還是便宜啦⋯⋯

值得一贊、或該說非常推薦的是店裡的自助醬料!非常多樣而且調配好的醬料,比個人大愛的大陸火鍋調料更多更完善-蔥蒜辣椒不用說,還有炸蒜拌蒜油、泰式辣醬、辣油、醬蒜、炸蔥蒜、日式芥茉醬油等!都是非常足料沒有半點對付的醬料!!

加上員工給你從開始到上菜的服務,鮮活的海鮮沾沾自己喜歡的調料,灰常的棒!

點了酒加菜,人均一千五銖,好吧只能說在泰的話沒有算很便宜,但是很好吃!來旅遊的話推薦來嚐~重點是感覺店全天都有位子的樣子⋯⋯

當地同事推薦泰菜-Oh mama Legend (Jae Oh/Jeh O Chula/านเจ๊โอว)

位於National stadium附近的一家非常本地很火的餐廳,早就聽同事說其厲害,終於有機會去看--果然不負盛名:大排長龍⋯⋯

我們等了足足五十分鐘⋯⋯還好等的時候能先點啤酒,我們邊喝邊聊也沒發現等了五十分鐘,可人陸續有來,真的是非常的火熱,主要還是本地人為主。

店每天下午五點半才營業,直到晚上一點半。我們大概九多到也是非常多的人,直到吃完離開大概十點多還是很多人在外面等候位子,完全感受到這店的受歡迎程度。店裡只有簡單的桌椅,沒有太多的裝潢,客人包括情侶、朋友還有一家大小喝著啤酒聊天,感覺就是非常道地的一家餐廳!

喜歡桌上的擺設-空whisky瓶子作放盆栽的器皿。後面的是"開放式廚房",除了店外面這部分的廚房,餐廳往裡走也是廚房的區域。像老公說的,菜好吃也便宜,跟華麗商場裡的泰菜餐廳不相伯仲,可就因為相對昂貴的租金,菜的單價也相對提高,像這裡簡單的廚房裝潢就省卻了那些價錢。不過菜確實是不錯吃的啦~非常的實惠!

生蝦-鮮甜大份!

炸豆腐!

吃光光~每道菜大概一百泰銖(!)喝飽吃醉人均三百銖⋯⋯
附上十大必點連結,直接不用看菜單點菜去:http://travel.trueid.net/detail/76509

Isan東北泰菜-Somtum Der Sala Daeng Silom : ส้มตำเด้อ ศาลาแดง สีลม

對!泰國東北菜-哈哈,也算是本地人推薦的一家餐廳,主要是在我家附近-就在商場Silom Complex旁邊的一條街,走過不到五分鐘就能看到。因為剛吃完oh mama,感覺這家裝潢時尚多了哈哈。

菜不錯吃,份量較少,不過兩個人點了一桌的菜也夠飽的了,一共就四百多銖(光菜),因為點的普吉鮮釀啤酒較貴,帳單超過一半都是酒⋯⋯不過這名為Full moon Chalawan的啤酒味道很好呢!總的來說可以一試~

最後一家推薦-一生必吃 Shuo's kitchen!

香煎三文魚扒配土豆蔬菜

哈哈,不會命名了啦~開心開心生日空運到泰的私廚Shuo's kitchen炮製的私房菜,吃的滿滿是感動~

除了美食還有貼心調酒-Sangria💕

謝謝大廚特地飛來回十個小時,就給小女煮生日飯😢

介紹完美食,看看聖誕時節曼谷有什麼好玩的:

Central world - Beer garden 2017

前陣子上泰語課聽老師說Central World除了聖誕裝飾,每年都還會有Beer garden啤酒花園!說到啤酒花園,就感覺只有在北京看到過⋯⋯可能是其他地方沒有叫啤酒花園吧?反正印象中就是掛著一排排俗套的燈泡,在一大個花園裡擺著幾排桌椅,伴著一旁的打啤酒的吧檯。結果今天從商場出來本想看聖誕裝飾的時候,被一一家大露天club吸引倒!天哪這裡的啤酒花園跟想像中差太遠-太有格調了吧!!

現場一共有四家酒吧,現場伴隨澎拜的音樂,還有各自酷炫的場地設計,讓我們好迷失了一陣子才能冷靜下來把全部先逛完⋯⋯

從面向Central world最右邊開始的第一家,驚喜的不是Leo、而是沒聽過的泰國名牌。如大家所知,每家店前門都裝置得非常氣派,加上入口處的美女員工和保安,完完全全就是夜店啊!

接下來的是"星啤"Singha!  桌椅感覺一般像大食堂,不過看到現場有樂隊演出時間表,估計是到時候讓大量的客人排排坐邊吃喝邊看表演咯。


Singha的一則設計,霸氣

第三家是象啤Chang,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這才發現三大泰啤的顏色分別是紅黃綠呢!

象啤的酒吧區

另一則是大舞台和用餐區,可以看到後面就是食物的部分,可以點餐到座位用餐

最後一家居然是Heineken! 裝潢跟前面三家完全不一樣,沒有大舞台,反而是裝設得像露天酒吧一樣的感覺,個人最喜歡的反而是這家呢,因為更適合喝酒聊天,另外幾家更適合看表演。

本來想到這家小喝一杯,結果居然要等位子!所以這些啤酒花園都不是自由進去的設計,反而是像餐廳般要員工領位的啊~普通一個周六都人山人海,可想而知有表演和臨近聖誕的話就更不用去了⋯⋯

緊接啤酒花園的就是給大家遠距離看了幾遍的商場裝飾,這次有老公相伴終於有機會親臨其中感受裝飾一番~

LIGHT UP Christmas TREE Celebration at CentralWorld

非常可愛的系列,顏色外型都十分可愛和諧

Christmas trees~亮晶晶的呢,好久沒看過大聖誕樹,印象最深的就是海港城的了,可是那時候大多都是走馬看花或拍照了事,感覺真的好久沒欣賞過聖誕樹。不過真的,人滿為患⋯⋯

滿是小孩的小鹿

燈光搭配也很好看的一處

動物平安大合唱區~

還有燈光隧道-明顯拍照用,可真的是現場空間不大、處處滿人,還有不少一家推著嬰兒車的來觀賞,真的是擠滿了⋯⋯

不過呢整體還是非常的漂亮而時尚,相對某些地方來說這裡雖然人多,但還是有秩序而乾淨,擠是擠,大家都沒有爭先恐後、乖乖的享受其中,這些可能別人眼裡應份的東西在我眼裡都覺得格外的不簡單而美好。

不過嘛⋯⋯這些擠人的節目以後還是可以省略掉哈哈~看完以後我們就從沿著商場到吃飯的地方去,結果經過Groove看到餐廳都是happy hour!於是又被誘惑坐下來喝了⋯⋯

買一送一!而且是每天下班都經過、音樂非常大聲的日料店,終於有機會成為客人了,哈哈!

Groove裡用stella杯子作成的聖誕樹!喜歡~

 Amarin New Year Carnival 2018

除了Central world,果然到處都為聖誕新年精心佈置,來給大家看看同在Chitlom的Amarin plaza嘉年華裝飾--





最後還有給大家更新我家的客人--

特別加插節目:Muri日誌


一臉淡定,明明有客人都非常的害怕!要用上一、兩天才敢出來!


每次一出來又200%的黏人⋯⋯這個時候根本是狗不是貓!


請自行找貓...


最近的晚上⋯⋯

最後的最後-



29歲的生日禮物-真的含概了短期一切自己想要的了呢:
對專業的追求-打印照片也算吧哈哈哈~
對健康的追求-黑糖薑茶!
偶爾放縱自己-吃吃零食,最愛的鳳爪~
偶爾再放縱自己-whisky!!!!!!!
最重要還是-永遠為自己增值-什麼時候把家裡的書清掉開始這本Homo Deus.......

謝謝最懂我的,給我一切我想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