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一天 @ Chitlom, Bangkok (Day 180)

按日程來說今天是簡單的一天,但其實暗自調整心態來說可不簡單。可能道理都知道,真要實行起來最不容易。從交談以來再消化和應用的這幾天真的是非常困難,短短一兩天已有想放棄,可是-放棄很容易,很超越自己總是很難。又第一次驚喜地發現,"跳出舒適區"-不止是地域或生活上大的變動,這次看似來一樣的生活、改變了心態原來也是一種"跳出舒適區"的行動。每一次的蛻變都不容易,加油!

另外今天看到一篇相當有意思、關於時間管理的文章,概括和理解解釋為人生以橫豎兩軸伸延:橫向為時間和年齡,縱為成就;而成就的定義除了約定束成的物質和地位,還有自我滿足程度。文章中提及兩個重要的問題:

一、如果人生只剩下六個月,你會想完成什麼?;
二、在你的墓志銘上,你希望怎樣刻上你的一生?。

這都是非常深刻的問題,從而反向推敲我們的現狀-對自己而言,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其實還有第三個問題:在你的葬禮上,你會希望前往的賓客有誰和帶著怎樣的心情。一切都非常沈重,但讓我認同的就是-偏偏人生不是總那麼順利和如意的,真的太多意料之外,而我們卻拘泥於事後回想根本不足為道的鎖事上,只會為足夠幸運剩下的日子添上越多的遺憾和概嘆。

我深深的珍惜每一天,希望每一天應該做更多的事情。這幾天都來得異常地有意義,希望除了有思考,更要有discipline。因為我知道,這一次又是一個大關卡,越過了又會很不得了😝

加油 一直在路上 越走越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