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 @ Gdansk, Poland (Day 406)

oola~曼谷寫多了來篇歐遊怎麼樣(*´▽`*)

今天從曼谷坐了十個小時芬蘭航空先來到了芬蘭轉機,再飛往波蘭。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的國家,突然去了,而且還有可愛的波蘭同事給我溫馨提示,真好(*‘ v`*)

從機上看到的芬蘭,好特別的地理沿岸形狀,非常散落的小陸島們

到埗芬蘭只能逛機場⋯⋯就盡量逛吧!手信店的東西都好可愛~都是極具冬天色彩的衣物或動物娃娃

漢堡王的套餐配的是啤酒!太酷了😎

免稅店裡賣的大量是⋯⋯肉類和芝士!!

很多各式各樣的芝士!!所以是從抗寒體質演變而成的地方特色產物?🤔

機場分為T1和T2,感覺一號航樓是國內機而二號是國際航班,所以兩個樓之間雖然互通,卻隔著海關檢閱站。海關站的芬蘭工作人員們都好大隻,看起來好兇的樣子⋯⋯

通過了繼續在機場逛,機場還蠻先進,而且有不少店和餐廳可以消磨時間

找了這家有鮮啤的The Oask Barrel坐一下

喝杯Lager~還剛好跟香港友人聊電話,遠方的家人朋友總是我冒險最好的後盾♥

飛抵波蘭啦!空中往下去感覺好美的國度,長長一條沿岸海灘線,真的好長,往遠方無線伸延的感覺。海灘往內陸又隔著好一段的高木樹林,好有趣的景象。

抵達機場,驚奇發現如國內航班一般不用作護照檢查,直接已進境。或是在芬蘭時作的檢查已是歐洲統一檢查?🤔反正,還是對香港護照覺得滿滿的幸福感⋯⋯

然後一定要記的是到目前為止感覺芬蘭人都好樂於助人啊!首先當然是我的好同事(^u^) 然後就是下飛機以後要找當地電話卡,在機場找到唯一的便利店,跟英文還好的惟一員工溝通半天買到了卡再注冊好了,發現卡不是iPhone能用的尺寸⋯⋯還好我有在澳洲剪卡的經驗!知道可以剪!!然後她先幫我剪,也一直幫忙看訊息翻譯,反正真的真心地幫忙(〒︿〒)

然後是出租車司機,很順利的一秀地址就知道怎麼到目的地。給錢的時候我沒有想好就收下了他找回來的零錢,沒有作小費⋯⋯但是他給我下完行李後,看我拿著手機在迷茫,還主動給我確認是不是這裡,還給我小找了一下再正確的位置!

嗚,感謝一路熱心的好人們。好感動。

訂好的民宿~在美美房東介紹就入住了。介紹的過程完全就是我們拍的產品宣傳片片段一樣,當她把鎖匙給到我手上的時候,我都感覺是deja vu的畫面了(。◕∀◕。) 房間還不錯喔!

傳說中的北歐經典風格有沒有!

廚房也還不錯

然後是土包子的寶貴發現和體驗---第一次在這種日照長的地方,驚喜地發現從早上4點日出一直到晚上9點半才日落!!!這是什麼的一個概念!!馬上奔過我腦海的想法是--那可以打兩份工、或是真正想更多書、真正做自己的項目了⋯⋯想想都覺得自己正經得無聊⋯⋯好吧,還有一個想法是,那曼谷的紅燈區可能很難做哈哈。

接下來在正事開始前預留了一天來倒時差和適應環境---在同事推薦下決定到原來蠻近的另一個城市看看!反正時間那麼多,要幹嘛都覺得時間很充裕😈

早上醒來,到房東推薦的早餐店去,沿路見到的景色,感覺超像伯斯的呢!寬闊的道路,整齊的草埗伴著鬆散、不高不矮的建築,重點不可缺的是一大片藍天

Gdynia博物館

Gdynia市一大特點-沿海沙灘,一大早就很多人在玩沙灘排球,非常有活力呢!看著如此美景和健康運動的人們,感覺到世界上另一端的人過著這麼無憂無慮的簡單生活,真的不可思議

房東推薦的F.mingo就在海灘邊上,早餐非常大一份而且很好吃!幸福

歐美國家獨有寫意的感覺。對比東南亞很多人工打造的海灘景點,雖然餐廳或桌椅什麼的硬件都用的很不錯,可形造出來的感覺就是不可言喻的不一樣,可能跟處身其中的人的心態和目的基本上不一樣有關

好!吃完就走到了鐵路站,用指電話的買到了票,再用猜的走到月台,看到人用機器把車票"咔嚓"一下我也做一下。果然人觀察周圍的天性還是很有幫助的ヽ(́◕◞౪◟◕‵)ノ

鐵路車廂裡還是蠻舊的,不過整體還可以啦,沒有到過份的舊或髒,跟飛波蘭的小飛機一樣。

雖然中途停了超多站,還是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目的地!果然還真蠻近的呢

車站裡的商店,感覺照片沒有很好拍出實際的感覺---很老式的店!甚至於電影或書都沒見過的店鋪形狀,可是一看就知道是非常老式的設計

人口達45萬的格但斯克(Gdańsk)城市,跟Gdynia和Sopot一起結合名為Tricity。到達車站後亂走,因為沒有作任何資料收集的關係,發現⋯⋯嗯?要看什麼?於是馬上看看谷歌地圖觀光地標,就往那個方向走走去

然後不知不覺走進了景點 - old town範圍,老城區範圍很大,裡面佈滿各式各樣老歐式建築,有些裡面改造成不同的商店,像圖中這個走進去原來是個三層的小商場

就是這樣,一下跟外表脫了關係有沒有⋯⋯

走到地庫層,還滿是食品,看這些當地肉腸!

還有很多當地食物

回到地面繼續逛,建築既像意大利見過的,窗口和樓間又密麻得獨具一番感覺。另一點很有趣的就是,在波蘭一直會看到一團團的老人或青少年學生,人數在二十到三十,不曉得是不是當地的旅遊觀光團,感覺在其他國家都沒見過這麼多這種模式的團體,很有趣。

密密麻麻的樓們,每個地下的會有延展的一個小花園和閘門呢

然後不同的樓都有不同方法利用這個地下延展的地方,有些純粹放放花,有些改裝為很現代的甜點店,有些改裝為餐廳。短短一條街,遠看起來一樣的樓們,近看都有不一樣的細微之處

從車站經過old town的一半會來到把old town分隔的河道,沿著河有很多的餐廳,河上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船停泊或緩慢行駛著

無意中看到的提琴表演,兩位簡單而無縫的演奏,而且剛好兩首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曲。頓足聽著,滿了一地的感動


橋上觀看的景色

越過橋到另一端,嘿!居然又有摩天輪,感覺波蘭夠喜歡摩天輪的


各式各樣的船在附近走著都看到了

胡亂穿梭在街道和河傍。像這條巷就專賣琥珀,邊上放置的小車,或是地下和一樓都改造而成的店。對琥珀沒有研究,但從機場到這個舊城都看到各種在賣,所以應該是當地的特產?🤔反正我沒有細看和打算買就是了⋯⋯

順著河走到快盡頭的景色,然後又從對面往回走了一圈。景色非常優美,樓宇建築帶濃濃的歐洲風味,特別是連排高低、以棕色為主色和帶小三角形為頂的窄樓。在附近逛得差不多就連續在兩個店前後喝了不同的鮮啤 - 首先是啤酒太便宜,再來是不管怎麼逛、怎麼喝,時間感覺還是很早⋯⋯

同事又推薦必吃之一的波蘭菜 - 波蘭餃子(Pierogi),馬上又谷歌地圖找找附近什麼好店試試看 - 果然找到家點評滿不錯的來試下

推薦的口味 - 包菜混蘑菇餃子,真沒想到遠到波蘭跟大陸一樣吃的餃子哈哈!開玩笑的啦,當然還是有差異,不過很好吃是真的。期待接下來把其他推薦菜都嚐一遍!(一個人旅遊的壞處:不能嚐到太多菜⋯⋯)

到家 - 感覺這邊的酒真的太便宜!還在機場買好了芝士特集,可以來頓我想嚐好久的細味點評芝士,因為總記不住它們的味道和特性⋯⋯

到目前為止,波蘭給我感覺還是很有活力的愉快的城市,有點像伯斯的簡單風格,特別是鎮裡的模樣,就是給人一種 - 嗯?好像不用說什麼創新,大家就這樣生活好好的了?的感覺哈哈。一下當時在澳洲生活的經歷都湧現在眼前,我一直以為一切我都記得牢牢的,到這次、到一切很多畫面再重現,我才發現,很多東西我真的忘記了。我困在忙碌繁華的生活,我以為我記得,我忘了。

思考有價值,只在於有價值的產出的思考,而不是鑽牛角尖的想進死胡同裡。

生活可以更簡單美好一點。

只要思緒能清浙簡單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