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What a Royal Show! - I @ Claremont, Perth

一連八天的皇家秀終於結束!這一次的展覽工作比哪一次都來得更艱辛,面對重重新奇的障礙,全方位挑戰安排人員的極限。

從下飛機隔天開始參與準備工作,到正式開秀,這次雖然可用痛苦來形容,可是有機會涉獵不同的工作範疇,實在是很難得而寶貴的經驗。

由於上年曾參與各展覽,這次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需擔任A店店長。由於開秀前兩天才從香港趕及,跳過了前期運貨至場地、處理貨品和佈置的部分。抵達的第一個任務便是為老闆的新主意—show bag做展示板,首先是到處張羅物料,至開秀前一天到實地視察進度,作最後整理並動工。重回舊地,沒多餘的時間去回味便馬上回到工作模式。看到店,第一個感覺是—多空啊⋯原因是把我們這次展覽推至絕境的—海關扣查,所有貨品一律不釋放,直至有關方面確認一次資料。偏偏這次是老闆快賣光舊貨,正好重搥出擊、購入大量新貨準備一展拳腳的時機。因而在進貨遙遙無期之際,大家祇能以零碎的舊貨充撐門面、勉強叫賣。

事實上由於有如此的打算,這次除了聘用大量人手,更比往年多租了兩個店鋪。可不管如何,路還是要走,祇可以在有貨之前盡力賣光手上的東西,至少也算是清空舊貨的最佳時機。可是,禍不單行,在全個展覽人流最高峰的第一天,正當我們尚算氣志高昂迎戰之際,伯斯下起滂沱大雨。姑勿論置於室外場地的貨物會否溼透壞掉,首兩天的人流可以小貓三四隻來形容。如此一來,老闆祇能減省人手應對。

在無法得知何取貨的情況下,銷售人手過剩,隨時預備取貨和搬運人手時間未能準確訂立,致令一再臨時改動的安排上一度出現混亂,或是無所適從的員工更覺無奈。

無論如何,店還是要開,盡力把僅有的倉底貨傾囊盡出—A店,一年後,我又在這咯!看著一切熟悉的小朋友玩具、動漫產品,一年前和多位同事後而朋友打拼玩樂的畫面自然浮現。不管當時辛酸或難熬與否,漸化回憶總是甜。所以目前每一道難題,撐過去日後回頭看,都祇是一樁樁有趣的小事情。

想不到一年後又回到這個情境,想到上年自己在這拿著那支泡泡槍幾乎喊盡七天十個小時,還是有趣。

Royal Show, I'm here aga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