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I do seems like loop and loop lol @ Melbourne, VIC

我已真的開始熟悉這種模式:來來去去、飛這飛那,熟悉的原因是這些地方和人都真的熟稔起來。回港兩周,不曉得是因為時間關係沒找工作,都是待在家或出席聚會,大部份時間還是腦袋晃在澳洲的一切。對香港的生活方式和環境是沒有一絲陌生,可是卻感覺到了一些微妙而無形的變化。

雖然整個過程我幾乎是要不壞著脾氣,要不忙個半死過來,回想起來卻由心的開心和幸福。開心在於不用多說半句,馬上可以融入熟悉的群體,一起工作、瞎鬧;幸福則是這一切讓我知道不管如何,在澳洲、在某一個地方總有著這樣一群我喜歡的人、我熱愛的絢麗美景隨時可以容納我。就這一切已穿越了時間地域的界限,我深信所有得來不易,謝謝緣份和身邊的每一個人。

自由自在地遊玩數天後,心不甘情不願最後還是要面對工作。Set up前一晚我的感覺完全就是最後一天假期結束,面對星期一又回到辦公室開始無休止的戰爭。有趣的是一旦開始工作又立馬投入過去,忙著左顧右盼,呼嘯一聲時間便又就過去了。

這次被分配和聰哥兩人看《進擊的巨人》店。中午開始準備第一天,佩服聰哥的行動力,默默的就把一切整理好,我幾乎沒做什麼就搞定了。

整理完畢全體晚飯,老闆為當天的表現訓教一番,說到自己近來生意狀況和種種激動之處更泛淚起來。雖說壓力是自己給,可當慢慢成人以來,責任隨之而來,再不是兩袖清風、每一步也需要為身邊的人考慮的時候,壓力可不是說的容易平衡。
那一刻,深切感受到作為一夫當關、擔當起老闆、兒子各方面的壓力。

早上九點,馬上就開始第一天,Melbourne Armgaddeon! 重回熟悉的攤位,依然狂熱的外國動漫迷。今天人流和生意也算很不錯,一手交貨一手收錢個不停。頻頻的交易讓我深深感受到交易市場和零售現金流的威力,祇要看準市場,不用囉嗦,人自動、甚至渴求地把錢推給你。祇要為那些死物賦上市場正需求的身份,市場裡的買家就不顧一切為求擁有,哪怕其實那祇是一條木、一把鐵或幾塊顏色拼製而成布。這樣並不代表貨品質量差劣,祇是可能與銷售價錢有一定距離。資本天下,有前瞻性眼光和頭腦就成贏家。

Maleficent的樹人!

小巧版Transformer,但已經很巨型說。手作質量很好喔!

水水<3

更水的貓女郎和美國隊長(?) 
尺度和工作所限,沒為更多美女拍照。源源不斷跌蕩的畫面實在教你無法招架,龍友們該去外國的!

Toothless! 萌斃了!

一下子兩天的展覽又結束了,叫賣時間實際祇有一天半,周日下午人潮已銳減,各店也開始預備收店工作。晚上八時半,托盤搞定,收工大吉!

這一趟澳洲之旅變了一個月版的工作假期,一半工作一半旅遊。(對,本來的畫展變花一現像沒發生一樣)除了吃吃喝喝,也確實很好的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回顧上年的快樂時間,同時學習新的技能累積經驗。當我在把一批批貨品分類、打包,要把塞成12成滿的箱子以最少的膠帶封穩妥、把箱子直橫直橫叠上托盤免倒塌等概念自然浮現,我在想:以平面設計師來說,平常絕對不可能涉足這些工作吧。除了幫忙上貨、分貨和卸貨等輕運輸工作,主要的當然還有佈置、銷售和管理店面:確定貨品種類和數量。這個過程當中需要從不同範疇考慮,而且和不同人合作的過程當中得知各種想法,提供更多角度思考。以再一次做動漫工作來說,這次非旦沒有覺得得心應手,倒反覺得需要學習的才多得很。終究能夠在完美的時間參與這份工作,配合一個好團隊,又成了一個很好的經驗。

又要跟澳洲和各友人說再見,不過經過一切離離合合,時間或地方也不是問題我深信—我們會再見的。與此同時,清空所有情緒,再次歸零回港。不管什麼狀況,我就以自己的方式過活。

留言

  1. 今次MEL間店好似擺得靚左wor~~仲乜唔出supergifts, 出返公司名? and 之前生意真係好差咩~~

    btw 你又返左黎香港拿??會唔會再次唔捨得澳洲既一切呢??

    IVAN

    回覆刪除
  2. 有4間㗎 剩係影咗1間 兩間叫Rise 兩間叫Super Gifts
    Perth Royal Show冇貨賣嘛 之前果啲好似都一般

    係呀返咗幾日 正值香港最亂既時候 一切已經變哂質 今次返黎真心想留喺澳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