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l at Central Express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29)

漂亮的蛋啊喔哈哈哈,美好的一天由此起!

今天往昨天的咖啡店試工去,店子面積不大,一眼看盡。那是一個環型的開放式店,從員工入口開始分別是洗碗區、食材預備區,然後是沖榨果汁的地方,接連的分別是咖啡機和冷藏食物的展示櫃。初來報到被分配的工作當然是﹣洗碗,昨天老闆就有問我說怕不怕洗東西。哼哼,那還用說,我唯一會做的家務便是洗碗!(嗯,不值得自豪是吧…)他這樣一問,我腦子馬上冒起的是在宜蘭農場和柏斯日本料理店洗碗的畫面。可是這裡人流不算高,顧客點單相對也沒有太頻密,積存要洗的廚具趕下一趟用的需求自然不太大。在柏斯市中心一家日本料理試工的時候,光負責洗碗、消毒、端回原位、從樓面拿回來而且忙得快暈倒,感覺像是在玩什麼遊戲競選一樣,太誇張了。我後來想了想,可能我還是算太慢,所以最後他們並沒有聘請。想起那時在三富農場工作的一個小女生,很多天下午都能極速完成多得嚇人的碗盤清潔工作,還指示我和希雯起來說我們太慢了。很多事情幹的時苦,回想起來便會變有趣啊。

碗碟很少,洗完整天閒下來的時候便可以預備水果。由於鮮榨果汁蠻受客人青睞,需要大量切好的水果備用。當天只有老闆、一位香港女生和我上班,那女生便教我幫橘子去皮、切鳳梨。說是預備食材,還是有客人不斷來點果汁,所以他們也教了我榨果汁。記價錢、預份量,把一堆堆的水果扔進去,“嗶滋”﹣鮮榨果汁便出來咯!邊榨果汁邊弄水果好好玩,而且感覺很健康呢。榨果汁的時候想起以前有段時期,聽說甘荀蘋果汁健康排毒,特地買了台榨汁機天天榨來喝。過不到幾個月便忘了這事,榨汁機也封存了,一切已是回憶。突然明白,我並不需要天天上山下海、嘗盡山珍海錯,當日子過去,那些奢華片段並不會留在心中,真正刻在心裡的,總是細節間令人懷念淡淡的幸福。

不知不覺兩小時已過去,老闆問說可不可以繼續工作,當正式上班算,反正沒事便一直工作到店子關門。由於突然工作、沒準備午飯的關係,老闆叫我可以吃店裡的。

我立馬想到的是,太好了,可以省一頓。爸爸媽媽老懷安慰了吧,現在您們女兒我節儉得很。(如果能持續的話呵)

這家咖啡店五時半關門,很快的便已四時半,他們便陸續開始準備。下班以後老闆便談及按昨天談好的,往後先每逢周四五六上班,以後再慢慢學多點不同範疇,可以互相溝通增加天數。在這區域工作真好,下班回家走路不用十分鐘。回家的時候也收到甜品屋發出下星期的班表,都是晚上工作,所以是咖啡店下班直接去甜品屋上班。不知道會不會太累,不過先試試看咯,反正已白玩了這麼久,不拼拼對不起自己。房東先生已下班回家,看見我便拿出壽司說是公司拿的,分我幾個。

好感動…房東先生和太太人相當友善,偶爾會聊一下近況,而且房子位置也相當便利。雖然找到的工作薪水都很低,至少能有工作已很好了。另外也接了通電話,是另外一家咖啡店約下周一試工,那天閒著就去看看罷。接下來也會很忙,要好好運用明天周日的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