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king Job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28)

乖乖起床做早餐,整理東西至中午吃午飯,往office work出發去。從家裡走路去要半個小時,不知道為何居然覺得有點遠,想起在阿德一個小時也是用走的,咋可以變懶惰了呢?走!

墨爾本天氣總是天朗氣清又涼快,十分舒服。偏偏戶外走動的這天卻熱得要命,一直走感覺已經像在使運動,不喝水該會暈掉吧。雖然是在車來車往的馬路旁邊,還是不乏慢跑人士,往後穩定下來可以跑跑喔。

Office Work - $1.6 / 20 copies A4 B&W

看!這才像話!稱心滿意地離開,回市區開始找工咯。
家離商區走路不到10分鐘路程,區內有大量中港台韓式餐廳,其中以中港數量尤為多。幾乎每家店均貼出招聘啟事,注明需操流利廣東話,難怪Falina說在這邊最重要是廣東話、國語,然後才是英文…而且這些餐廳營業時間都是一大早到晚上凌晨。在這邊工是不缺,看是要做哪類型和薪水高低。第一天首先撇開餐廳,先到區裡兩大商場咖啡店和甜點店敲。

其中一家開放式咖啡店的店員收下履歷知道是香港人便喚我可以等老闆回來,等不到一陣子老闆便到店面,馬上談幾句便著我明天先來試工,不過他問我在柏斯時薪多少,我很窘地跟他說那很少,只有$10,他便回我說這邊只有$8。果然墨爾本薪資全澳最低所言非虛吔!可是以我目前的困境,多少還是得做,而且終於能夠做咖啡類的東西也很開心,可以好好學習!

今天的亮點來了:談好明天試工我便直接往店的另一方離開,看是Big W便進去逛一下,剛好需要買工作用的全黑襯衫。逛著不留神便開始看其他衣服(天性啦),一對像是夫婦的男女在我面前晃過幾遍,想起剛才在咖啡店外面坐著和老闆談事情時,他們正好坐我們這桌對面。當我拿起一條裙子往身上拼的時候,突然那女生便開始跟我搭訕,從裙子聊起各自來自哪裡,不久她丈夫也過來一起聊。言語間他們像是有點預備好的台詞蠢蠢欲動想要說,表面還是盡量自然你一言我一語地攀談。果然,不到一會,他們便說起看到我剛才在找工作,問說薪水,薪資低、不值得的話連珠爆發。談及您有夢想嗎?要那麼低薪水打工嗎?我心想,看罷,他們果然是往某個路線走的。可是我也不可以突然跑掉或怎樣,只得繼續保持禮貌地談。然後他們便說自己是受邀來演講,明天會在市中心演出,剛好與我試工時間一樣,可是出席兩方的未來將會很不一樣,希望我能把握機會。來到這我只想要隨便說什麼離開現場,於是說我想想,合的話明天自己到現場好了。女生說現場買門票要$50,和他們買只要$30,然後她說不曉得自己有沒有票,翻翻錢包,喔,剛好有一張。

這什麼橋段!那時候我已很想笑出來,或是想我真的有呆得那麼明顯嗎?我還是保持冷靜克制笑意地說,我今晚決定好了。她乾脆問:妳現在有$30嗎?這問題太好了,我沒有就解決了。她馬上臉色一沉:沒有啊,然後把門票收起。我想起賣玩具的時候,這是老闆教,把貨品塞進客人手裡,直接說盛惠多少那一招吧。沒現金的情況下,他們還是盡最後努力希望我能夠答應明天可以一起去或什麼,終於費盡九牛二苦之力他們才願意作罷。瞥到門票好像是什麼成功機構,估計是香港也流行的那種鼓勵人心,然後把參與者紛紛變成誓忠熱心教徒般的組織吧。不管他們是否正統的組織,這樣的手法讓我感覺旁邊就人在拍攝,《警訊》主播就在呼籲觀眾千萬勿仿效片段中的SB一樣。

不過也感激他們highlight了我的一天,太好笑了。

雖然有一家約好試工,反正已準備好所有東西,當然再找找有沒有其他合心的。多投了將家便回家,想著明天再繼續。結果不久便接到其中一家台灣甜點店電話,直接約晚上試工。那是之前在阿德和大伙兒吃過的甜品屋,之後到不同的城市也有看到,看來加盟做得蠻不錯嘛。反正沒事,趕快睡一下便換衣服試工去。

和其他甜品屋一樣,踏進門口的是收銀連甜點部,就是負責芋圓、糖水和飲料的部份。往裡面便是約十多桌的樓面,準備其他熱點的廚房則在最裡頭。甜點部裡面已有三個女生,我和另外一個男生便負責樓面:把甜點端予客人、帶領客人進來、翻桌,雖是相當簡單的活,出奇的是客人相當的多,試工三個小時幾乎沒有閒過,生意好得很。可能真的有點繁忙,於是算錢直接加班半小時,工作大致上是沒問題,離開時說等輪班表便可以了。

看來這裡工作機會真的很多,至少比柏斯容易多了,不過薪水低是事實,就當成累積經驗為主,補上花費是不太可能了。就好好學習,享受一個人生活,太棒了。

留言

  1. Phoebe~
    見你去左咁多日旅行, 咁有米XDDD
    終於停低搵工~~你試下唔0係CBD搵, 人工可能高d, 不過你可以同時間做幾份工去cover你既expense, 其實都ok既...或者你0係咖啡店學完整咖啡之後, 再試下其他白工barista~當然要求可能會多d, 咁如果有需要既, 你可以讀既, 唔係好貴~~~
    唔知你做幾耐, 不過祝你順利啦~

    Iv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an~~~~~~~~
      謝謝老包包溫馨提示:D
      我已經係遠離CBD既住宅區搵喇,都係$8-10打幾份補數。我都想學咖啡,不過我諗要做好一排先有機會教,如果識就搵工好好多。呀~想學又想考RSA,不過…目前都係填得平個赤字先算:'(
      多謝你呀,祝你香港要settle既野陸續順利搞掂啦:)

      刪除
  2. 加多一句, 背包客棧, http://www.yeeyi.com/, 都有好多工, 有興趣去睇下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