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denly Off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37)

前些天咖啡店老闆打過幾通電話來說可否周六也上班,可是由於水果店接下來新年主要的同事請假,二月首兩週幾乎要整周上班,所以只能回覆說不行,想著照常上說好的周日和三的班。

昨天八點多一睡至今天早上六時多準備上班,打開冰箱又看到房東先生他們放了一堆的壽司給我,感動。昨晚才說不用客氣,現在卻猛吃起來,真正的“口裡說不”是也。吃飽飽以後便走回店準備上班去,進去待咖啡師洗東西的時候又有一個女生進來等開工。心想:啊咧?周日有那麼忙啊?然後看到咖啡師打電話,我便心知不妙,上次老闆回的那個訊息原來是真的是不用上班了啊。結果他把電話給我便知道是真的,老闆上次電話的意思是可不可以周六也上班,不然的話便要找別人來上了。原來找別人的不單是說周六啊,我真是SB,誤會成單找人上周六的班。那沒辦法也沒怎麼樣,所以便回家去。

八時的早上看到街上很多人跑步,難得空閒又早起的一天,就做說了137天也沒做的事﹣跑步去!

打從那天酷熱氣退卻後涼快得很呢,第一遍就跑上次往office work那路線。好久沒運動,全身的贅肉在上下抖動的感覺可真令人難堪,只能轉化成推動力逼使我繼續往前衝呀!以前香港的規律生活常常掛在口邊,其實重要的是穩定的生活為前題下,配合自己的堅持才能成就規律的生活,兩樣缺一不可。現在剩下一份工作,收入微乎其微,可要是能勉強足夠應付必要開支,有時間騰出來達成自己本來的計劃,那已算完美了。

運動過後在家慢慢上網東尋西覓、打網誌,想起眾多聞名已久卻未欣賞的宮崎大師電影系列,於是便立馬線上看了傳說中的《風之谷》,原來此片是久石讓大師與之合作的第一部電影!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女主角就是把人類善良的一面放至最大,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可能那種奇蹟可謂誇大,不過動畫幻想的世界不存此限,而且背後想表達的不過是使大地最重要和永久的關鍵是共存而非破壞。再次想起三富農場生態大象老師說的,昆蟲本來沒有益害之分,那不過是人類以個人利益區加的命名和分類。片裡的巨蟲樣子蠻可怕,要是換成現實尺寸我恐怕要嚇死了,原來它們是具靈性、保護地球的生物,一般人沒有興趣想了解它們的特質下,只知道千方百計要滅絕它們。讓我想起蟑螂,看了毛管就豎起,立刻起殺意,可是我確實不清楚它的害處。那,我是要學風之谷公主一樣和它共存嗎?還是盡量保護和大自然的山水和一般的動物好了,昆蟲就不要奔出來迫我陰暗面跑出來嘛…

晚上房東太太又分我哈蜜瓜,好幸福。本來少吃的水果,吃起來很甜很好吃喲。

看到以下一部奧斯卡得獎短片,影片分享鏈結如下:

橋 Most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imv_9XA0j0/?resourceId=0_03_02_02

源自波蘭,簡單細膩,看著揪心,無疑是疏忽照顧兒童的負任問題。可是當問題已發生,片段重點更為著重於瞬間逼迫情感與理智的鬥爭,選擇要犧牲更多還是避免更多拖累無辜的性命。痛苦的抉擇後,至少換來了其他人的幸福和新生的生命,算是對自己的心靈和世界作出補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