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ster Day @ Oyster Bay \ Jannali \ Bargo, NSW (Day 120)

悉尼最後一天精彩大放送!

由於是日天氣不穩定,時有驟雨,祇得放棄白沙灘。於前往坎培拉前改為先去一個夢寐以求的地方—Oyster Bay!直譯為蠔灣,顧名思義就是滿佈生蠔的小灣。

生蠔,又稱牡蠣,產於海水或鹹淡水交界處。早前談及景點時,Rainky已介紹過這個地方,說遍佈整地的蠔,多得不想拾。光聽已十分吸引,還說認識一個男生吃了一百隻完全沒有拉肚子。一百隻是有點誇張,可確實值得去看個究竟。


Oyster Bay
海水近灘為整片的濕地,走近便看到濕地和石塊上佈滿無數的蠔。


泥灘上的蠔隨手即可拿到,而附在石塊上的則需用硬物把蠔挫脫。


不到五分鐘便收集到滿滿一桶子的蠔,比平常在沙灘拾貝殻更容易呢。可是在泥地上走動腳會陷進深深的泥沼裡,拾完工具、鞋子會黏著泥漿,需要好好清理一番。


由於蠔殼外身被厚厚的泥漿覆蓋,先用水清洗一番比較安心。清洗完用刀逐一打開殻子,每隻圴大得讓人驚嘆。


手掌般大的蠔可沒有誇大,而且新鮮肥美得驚人。以目前在澳洲各地嚐過的蠔來說,這可是難得地比墨爾本那趟的更好吃!


配上可愛的桶裝draught beer,完美的一頓户外蠔餐。嚐到除了食物,還有獨特的原野風味。新鮮體驗,乾杯!

眨眼間在悉尼的七天兩夜已過去,果然是快樂不知時日過。雖然是沒有做半點功課的情況下來玩,不知不覺間卻也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繁華的大都市,單以短期旅遊來說有不少地方值得遊覽,亦為我澳洲之旅留下另一頁美好的回憶,有機會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