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s Eve @ Box Hill \ Collingwood \ Mill Park, Melbourne (Day 148)


年三十,原是如常上班下班的一天,于沒有絲毫春節氛圍的生活和環境渡過。可是在一大清早像是造夢一樣,收到一個大大的驚喜!

有了驚喜還是得乖乖按班表上班,不過心情可樂多了!

明明一樣的路,怎麼就差那麼遠呢?看,連天空的雲也寫出我的心情來了!好厲害,其實看下去是有人開小型飛機,不停左右上下飛行,該是計算好地利用噴氣拉畫出“Happy B-day”的字樣。不過畫到B字的時候,風開始變大,“Happy”已走樣消失中了。估計駕駛者為了壽星已練習了很多遍,確實很有心思啊!能夠有人如此有心特地安排,那位壽星相信一定很幸福值得人寵愛,也讓我們看到了特別的天空,太幸運了!

回家梳洗過後,便和Roy哥哥坐車會合Falina她們﹣吃團圓飯!呵呵呵!太高興了!

幾乎穿越整個墨爾本的電車,來了兩遍、住了一個月才第一次乘坐公交真失禮啊⋯說起墨爾本的公交網絡可真有些微言,因為有別於柏斯、阿德或其他地方,這裡的公共交通工具並沒有連接Google Map!所以!如果不熟悉的話,不管到什麼地方,也需要先上網查找路線、公交種類和時刻表。更扯的是,本地公車只接受Myki﹣像是香港八達通的當地電子車票,不接受任何其他付款方式,包括現金。所以不管是居民或逗留幾天的旅客,也必需要購買Myki才能乘坐火車、電車或巴士。長住的話當然沒有問題,可是特地花錢買一張不會再用的咭,個人覺得實在對旅遊的客人不太方便。

省習慣了變對瑣事都太三八了不好意思,回來開心的年三十晚上好了!第一次坐電車離開Box Hill,好新鮮。電車軌建於雙程馬路的中間,狹窄的馬路上車子都在電車前後左穿右插地前進,而且電車並沒有月台,只設有在馬路邊的牌子作站,乘客必需要橫跨馬路上下車,而路上的車子遇到有人需要過馬路坐車倒是會停車讓路。約了阿在於某站會合,他載我們往餐廳去。好不容易終於見面,一直在墨爾本的日子都是上下班沒機會聚首,終於在團圓夜碰面太高興了。

大家都說年夜飯一定要豐盛吃好的,所以盡情點餐咯~今天晚餐的地方是Falina和她的朋友Connie介紹的泰國餐廳,好久沒吃泰國菜,大滿足!

是夜菜單:炸通菜(超讚!)、豬肘子、青咖哩、紅咖哩,還有年年有餘的鱸魚來湊個好意頭!最後再來個榴槤糯米飯作結,太棒了!沒上街吃飯太久,一來便豐盛成醬子,肚皮快撐破了,可是年夜飯嘛~沒法子咯呵呵。 

晚飯後一起到Falina她們家續攤,邊聽著新年歌曲、看著所謂春節必看的《春晚》邊玩牌。

好久沒玩的叠叠樂!上一次玩好像已是中五graddin的事,那時在旺角cafe和當時熟稔得很的大家玩得可開心呢。現在早已各散東西,只在面書上得悉雙方所謂近況,網路上送上一句生日的祝福好像也嫌多。回憶總是美好的,很多事情只能緬懷,時間把我們推著走,努力也有用不著的時候呢。

可憐輸掉的昨們…原來被架子夾住真蠻痛的呢>O<

謝謝賢淑的Falina為大家煮好湯圓,完美我們一個團圓的晚上~好幸福!

第一次在外地、沒有家人共渡的環境下過年,本來要自己一個下班,默默在家睡覺準備明天工作的情況下渡過,現在能和大家高興地窩在一起,也實在是另一番幸福了。

除夕夜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