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Minute again and again... @ Tullamarine \ Box Hill \ CBD, Melbourne (Day 123)

昨夜拜別Canberra後,開車飛馳往墨爾本進發!這可不輕鬆,車程長達七小時!因此咱們把路程斷開兩截,昨夜跑一半到中間的小鎮過夜休息,醒來再繼續趕路。路上幾乎沒有街燈,黑漆漆一片,凌晨時分除了我們,偶爾只有幾輛超大貨車極速飆過。一直也知道澳洲高速公路上很容易遇到突然跳出橫過馬路的袋鼠,在西澳尤其多發生。比較常見的是傍晚的時候,據說是因為入黑後處於叢林的袋鼠被車燈發出的光吸引,因而奔出接近。之前在其他地方經過高速時看到旁邊一坨深灰色的便是袋鼠死屍,本地人或習慣開車的也見怪不怪。而且聽說若撞到袋鼠而牠尚未死去的話,車主需要電召當地相關部門前來救援該袋鼠,當中需要支付一筆費用。所以,部份車主如果遇到以上情況,會後退車子再向前輾過至死…另外,由於在高速公路一般以高速行駛中,若遇到蹦出的動物馬上往一方扭方向盤,也會釀成事故,所以頂多只能急剎。平常在國家公園看到可愛一跳一跳的袋鼠都變成一堆堆棄置路旁的物體,好可憐。說是可憐,可野生動物的世界就這樣,誰也不能避免。

深宵經過猶如無人之境,在沒有半點光害的中途休憩處,看見真正的漫天星宿,壯觀得很。看吧,上刻憐惜動物,這刻已為宇宙之美看得目瞪口呆。事情之多,凡事沒有上心,時間巨
輪便一直推著我們走,最後好像什麼痕跡也沒有留下過。若然昨天我們經歷很多,今天還是如此的過,對明天一樣迷惘,那,時間和經歷的一切也就白費了。

時間比想像過得要快,今天便是旅行車還車之日,於是變成要趕在租車公司辦公室關門前抵達。永遠也吸引不夠時間界限的教訓,亡命飛車下終於在最後一刻抵壘了。抵達墨爾本好冷喔,風大得把整台車快要吹至輪胎要滑到。拜拜過往九天的伴,給予我新鮮的road trip體驗。

還車後便處理接下來的住宿事宜,先在一個房子短租一個晚上,然後便遷入另外一家長住。阿寶和Alice同樣從悉尼來墨爾本繼續旅遊,在回柏斯前她們還會到塔斯曼尼亞玩。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碰面,於是今天晚上便相約在市中心晚飯。上次來墨爾本根本沒多時間逗留在市中心,來到對附近環境還是半熟不熟。本想去上次Ivan他們買外帶說很美味的德國菜,結果貌似沒開門,我們便改往一家網上頗受好評的越南餐廳晚飯。

感覺就像是平常在香港一般會吃到的越南菜素質,在這邊就火熱當紅起來。食物一般,有趣的是侍應服務態度,像朋友一樣對不滿之情毫不保留,有趣有趣。

配合房東的時間,晚飯後先回家一趟領鑰匙,再回市區會阿寶一起去她們推薦、位於河中心的橋底酒吧。可是抵達發現又是沒開,到各處敲敲看,全都沒開。平日的晚上就寂靜成醬啊,不過也好,悉尼的喧鬧太超過了,在這至少感到一點正常的生活節奏。最後還是找到一家酒吧,聊著聊著到三時多四時便各自回去了。

地方和人也開始重覆了,慢慢地,我也不是新包了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