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 Sightseeing Finally @ Camberwell \ CBD, Melbourne (Day 125)

臨別在即、重新孤身上路的前一天,不去別的,就好好逛上次幾乎沒逛過的市中心!


這天去了老闆他們上次來過的餐廳午飯,味道還不錯吃,可份量真的很足,兩個菜四人分剛好吧。看到餐廳中間有一張長桌,兩邊坐滿老伯伯老太太,還有懸在半空的一個氣球,寫著:70,再看旁邊小桌上堆放著大大小小的禮物,原來是其中一位老人家的生日會。看了就覺得很有愛。想想一群年過半百的老朋友多不容易啊,還會一直有聯繫,約好外出聚餐社交,那是多麼幸福的證明。渡過數十年的每一個人也不簡單,若要細說各自的經歷,想必是一個個很有意思的故事。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老去,不曉得那時候,我們最引以為榮、想要分享給後人的事會是什麼呢?希望趁有能力,達到自己的目標,至少,不會對兒孫說:那時候很流行智能電話,我就一直在滑電話,滑著滑著,就老去了…想起《菠蘿油王子》麥太:「從前有個小朋友,佢講大話,有一日,佢死咗。」想起《命運自選台(Click)》,那齣戲把“珍惜”道出得太完美,人生重要的是每一個過程,要不然活著或死去其實沒分別,珍惜每一刻。

兩個胃之飯後甜點﹣Tim Tam Cookie & Cream Cheesecake!萬歲!它的份量和一個正餐沒差別,厲害…

離開餐廳正式往CBD進發,前幾天經過便已瞥到一座很宏偉的建築物,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身前往參觀。

位於市中心不遠的St Patrick's Cathedral,市區內有不同的教堂,以這座建築最為宏偉經典,親眼看來更覺壯觀。

教堂裡面更是莊嚴,精確無比的遠古建築讓人屏息。

教堂面積相當大,個人對教堂內部結構沒有很認識,以觀光角度覺得偌大的空間完全運用發揮至極致。每一個角落也有像是不同主題的擺設,以同一風格貫穿整個教堂。由心敬佩建築師,特別是以前沒有電子儀器的時期,靠草圖、逐分逐吋精密的計算和量度,建造起可經歷數百年美得可稱為藝術品的樓房。從零開始,人類的腦袋真的可以很厲害。

哎呀,拍不出來…想說的是窗戶的圖案色彩十分鮮豔動人,留白的部份就靠大家以想像力填上吧

教堂附近有不同的政治機構大樓,也有休憩公園。普通一個公園環境也相當不錯,很舒服

墨爾本市區經典地標:火車站

相隔CBD和South Bank的河道,河上不乏人划艇和扒龍船呢

以舊火車改裝的戶外酒吧,蠻酷呵


仿情人橋,到處也流行啊

不經意地找到了阿寶說的塗鴉街,塗鴉遍佈兩條小巷,畫風各異,卻各具特色,其中不乏超水準之作!




我最喜歡的風格,棒棒喔

遊覽一整天,總算把CBD逛了,了結個心願,哈哈。

Coco她們上次外帶德國菜的餐廳,終於找到了!

美味得很的豬手!肉果真鮮嫩,口感一流。美好的新年旅程以此作結,謝謝給予我全新的體驗和美好回憶。人說,那一年是怎樣開始,那年便會是怎麼樣。那,這一年一定會很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