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Brand New Year @ City \ Oyster Bay, Sydney (Day 119)

謝謝亦師亦友的分享,正好作新一年第一天的開始,感謝過往的一切使我們成長,新一年讓我們活得更好的過。

2014 We are READY!

昨晚煙火過後,在凌晨的街頭可從瘋狂過後的畫面體驗到外地節慶的氣氛。可能是新年特別放寬,大家也不管本來不允許在户外喝酒的規例,紛紛藉倒數期間大喝特喝狂歡一番。倒數完畢開車人士陸續離開,我們待車潮稍為過去才開車回市區。沿途不少年輕人跌跌碰碰的兜截順風車,開至市區更多醉醺醺的人在路上等待計程車,其中更甚者幾乎衝出馬路,場面驚人。喧鬧過後,堆至滿瀉的垃圾桶、佈滿一地的垃圾屑、嘔吐物,一如所有地方節慶後的畫面。

除了慶祝的歡愉和對新一年的期許,特別想感謝每逢節慶默默付出的工作者,如維持秩序的警察和管理員、待命的消防員及醫護人員,還有清理所有場地的清潔人員等⋯每個人都有享受的權利,希望亦能履行自己應份的義務。

本來預算今天去聞說世界最白的沙灘—Hyams Beach,然後直接駛往澳洲首都—坎培拉!可是由於身體有點不適故把計劃延緩,在悉尼多待一天才再打算。

沒行程也可以是好行程,就喜歡不被行程束縛,自由自在亂逛發現新大陸。

不知不覺來到悉尼的火車總站,這裡有通往澳洲各地包括墨爾本、阿德萊得、柏斯等地的火車。

電車,乍看以為是巴士呢

第一遍看到日間的唐人街,新年第一天還好不少商店照常營業,旅客充斥街頭,氣氛尚算熱鬧。

找到一個全天候$10牛排的餐廳!相約Rainky她們在此大快朵頤!

還有$11/jar draught beer,太划算了點!食物還不錯吃,來悉尼的包包必吃!

晚飯時聊各自的煙火大作戰經歷,Rainky她們選的是植物園,早於30號下午3時已到場排隊。有別於其他公共場所,植物園需要排隊進場,她們到達已是第二十個名。後來認識了排第二的人,進場時派出有經驗的人跑往目的地,然後的是黑夜白天,下午還下了一陣的雨,經歷真正的日曬雨淋,共等候三十多個小時。做好功課付出的時間和心機得到的是⋯

秒殺
Happy New Year to all my love aga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