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超美膩小城市 - 北碧府(上) @ Kachanaburi, Thailand

難得介紹曼谷遠郊 - 留下非常美膩印象的北碧府!這個城市位於曼谷往西123公里的距離,開車大概三、四個小時。我們一行七人直接包車和司機三天,司機人很好,三天下來價錢還灰常便宜。北碧府的景點之間都有點距離,建議是包車或開車會方便很多。

這次出行的惟一男生同事非常貼心地從安排出行、住宿到行程都一手包辦,剩下的我們只要付錢交人就可以盡情暢玩,對這位同事必須手動點贊一個 ヽ(●´∀`●)ノ

三天行程把北碧府貌似最有名的都跑了一趟,景點如下:


桂河大橋 (River Kwai Bridge, Death Railway
顏值超高網紅咖啡店 Library Cafe
「死亡鐵路」二戰博物館
七層瀑布 - 愛侶灣國家公園(Erawan national park)
還有我們訂到了超誇張的巨大平房 - 也列入這趟的景點了哈哈

每個點都拍了很多照,篇幅不能太長,二戰博物館和七層瀑布就留到下篇繼續吧。那就開始來看看泰國某處一個小城市是怎麼樣一個光景吧:

桂河大橋 (River Kwai Bridge @ Tham Krasae)

桂河橋建於1943年,長達四百多公里,原訂終於緬甸,現時終於北碧府的瀑布車站。這道橋又著名為「死亡鐵路」-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逼大批華僑及盟軍戰俘建築通往緬甸的鐵路,由於環境惡劣,建造此橋犧牲達十萬人。說著都是令人非常痛心和震驚的歷史,在下篇的二戰博物館再來娓娓道來。

先收拾心情,當個觀光客看看風景 - 我們來到Tham Krasae火車站,在沒有火車的時候,大家可以走著鐵軌欣賞沿路風景。

走進車站前的一個小市集,跟在清邁的苗族市場非常相似,該說很多開發中的國家裡的遊客區都有這種市集。烈日當空,沒有太多客人、沒有太多收入真的無法想像這些攤販如何渡過每一天。

穿越市集後看到的景色讓人驚嘆 - 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配上長得非常茂盛的大樹和鮮花,這些顏色配搭起來的畫面真的是美得無法形容,流再多的汗、曬在再猛的太陽底下也覺得值得了

就這樣可以一直浴著路軌走出去,由於兩邊沒有圍欄或扶手(當然,這可是火車路軌欸大姊),走起來真的非常可怕。最主要是因為這是高架鐵路,道路之間的空隙都能看到幾十層以下的地方。

這一趟走著幾分鐘的路,讓我知道了我是多麼的恐高。走到一步害怕得無法再走,最後幸虧要同事拉著我手把手才把短短的來回路段走完(΄ಢ◞౪◟ಢ‵)◉◞౪◟◉) 踏到陸地的時候覺得 - 每一步能腳踏實地是如何的幸福啊!!!這種東西就跟肚子痛一樣,痛的時候你無法想像平常沒有在痛的時候是多麼的幸福。當你不在那個狀態,一切如常的時候卻永遠無法感受到自己每一刻都生活在多高的幸福感裡。

雖然害怕,但還是真的覺得太美、太美了。

從鐵路上看的景色

剛好有同事拍下了當時害怕的我,看照片還以為在擺拍,實際我正獨自處於異常徬徨的狀態థ౪థ

走完路軌就等待小火車的來臨,到達下個站大概就是十分鐘不到的距離。

在車上發生一段小插曲讓我又蠻深思的:

火車採用的是工作人員在行駛中在車廂裡跟每位乘客售票,然後我們被告知需要每人一百泰銖,一方面是驚訝這麼短的路程要價能跟某些公園或景點的程度、另一方面有同事看到有本地人只給了幾塊錢,於是我們一致就認為這工作人員就是光明正大地坑遊客錢,但作為外地人的我們也不能怎樣,只能乖乖付錢。

那一刻我覺得這位工作人員看起來非常的貪婪,特別是他正在數我們給的一張張鈔票的模樣。然後我想要把他拍下來,再來可以寫在網誌或社交網絡,讓更多人知道居然還能有這種事。

然後坐在旁邊的同事滑著手機默默說了一聲:喔是真的,網站有寫:本地人兩塊,外國人一百。

那一刻,我覺得可怕的不是工作人員,是我們每個人的思維可以出錯的機率之高和可以錯到的地步。然後工作人員數完錢、寫下了收據給回到我們。他看起來不再貪婪。我覺得非常羞耻並覺得一定要好好認真對待和反省這個事情。

第一個思維上的問題是: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們都傾向把一些刻板印象堆砌起來,讓我們只看見我們想看見的、忽略我們不認同、不想看見的。「發展中國家就是會發生這種濫用職權的事情」「貧窮地司的人都盡可能想刮油水」另一個更基本的思維問題就是: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們傾向馬上歸究成是對方的問題。

神奇的是,我深信我是對的時候,那一刻我居然真的能感受到這個人是貪婪的;當我知道那並非事實時,對這個人的貪婪印象可以消失得一乾二淨。這很重要,這對我們生活真的太重要了。我們被我們的思維盲點和慣性牽著鼻子走,讓我們創造了很多因因果果。

希望自己和看到的每一位,能注意到這些認知偏差;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現在網絡很方便,真的可以直接網上搜索一下,找到來自可靠的來源的資料來簡單比查,避免道聽途說或是落入自己的認知偏差。

嗯?說好的北碧府遊記又被扯開了呢(❍ᴥ❍ʋ) 回來回來 - 鐵路就這樣走了一點點,然後來看看又讓人驚艷到的網紅咖啡店吧!從火車站離開一直開車,浴路沒什麼東西, 都是穿插在平地之間非常稀疏的簡陋房子,當我還覺得這附近的咖啡店應該不會讓人怎麼期待吧。然後 - - -

顏值超高網紅咖啡店 Library Cafe

太美了!!這顏色!!!這木色的房子!!!

咖啡店裡面的一角

咖啡店的主要餐區

咖啡店裡面的另一角,這店肯定是本店大熱景點,不僅是全場坐滿(除了沒有空調的室外司域),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等位

戶外的區域,要不是近四十度加刺熱的陽光,估計是非常棒的用餐區。

從餐廳戶外區的景觀又是一輪美景

咖啡店的後園區很大,還設有單車道和免費的單車讓客人自由騎行遊走。現場看單車不多,但沒有人爭先恐後,大家也都簡單的騎騎、自覺交還。文明讓人自在。

騎到後園的景色⋯⋯真的,太誇張了

一大片貓尾草!

這種景色,真的讓人想永遠停在那一刻,留在美得像假一樣的虛幻空間

住宿 - 超誇張的巨大平房 

這篇的最後一個景點 - 我們住的地方!進房的時候下巴都掉到地上了,整個平房都是我們的!我覺得我拍的照片和文字都不會表達得到這個房子的寬敞和質感,但也希望盡量跟大家分享♥(´∀` )人

你可以想像這是三分之一,整個房子是把剩下三分之二方方正正地閉環起來的一個結構。而圖中這個房子是兩家客房,另外的環上還有剩下兩家客房、飯廳和客廳。閉環中間就是這個偌大的草坪。而在這以外,還有備用兩層的小房子和泳池。小房子就是給佣人住宿的地方。


這樣看外觀是不是有點平平無奇,實際還是很有質感的。房東兩夫婦還親自迎接和為我們介紹房子的一切。這個房子已經二十歲了,是房東自己一手一腳設計和採購的。他說建造的木材都是非常廉價的材料,這就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質量和造功呀!!房東他們當時做這個房子來當渡假屋(已無法理解和想像),平時他們都住在曼谷市內。

戶外的一部分,你能看到的每件東西都會知道是經過挑選而在,非不是隨意為拼湊而集起的

客廳

客廳旁的偏廳?!

戶外的另一邊

從飯廳照過去的模樣

廚房,還帶一個迷你飯廳

飯廳的另一個面向

最後就是泳池 - 一切都太美好得難以置信。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我們不知道的面貌和事情發生,最重要的還是有健康的身體去走走、並需要有開放的靈魂去看看,而不是去找證據證明自己的想法、找證據否定我們不認同的事物。越開放才會看到越多可能性,了解很多自己。

我們真的很幸福了。

又感性個什麼鬼!!!!結了結了,期待下一篇 - 北碧府(下)來看看二戰博物館和七層瀑布吧。我已經能預視說到二戰博物館肯定會多文感性起來,但真的 - 需要感性,如果連看到這些歷史對不為所動的話,心智就已被磨掉得只剩下玩樂的軀殻了。好真的結了結了結了( ~'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