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牌GET✔️ @ Koh Tao, Thailand (Day 798)

經過了差不多整個月的遊玩,從泰國奔走到香港、日本,終於抵達了北京,圓滿地完成了打卡、與閨蜜團聚、和跟家人旅遊幾件很想做的事情。現在開始可以陸續把各個地方的遊記補打起來,包括:泰國的蘭嶼島(Koh Lanta)、龜島(Koh Tao)、清邁、北碧府(Kanchanaburi)、日本福岡,以及告別篇的曼谷。

首先先從海島類的🐢龜島開始吧!

龜島以考潛水牌著名,不少同事都推薦過這個地方,看了龜島的照片就下定決心在離開泰國之前要以此為最後一站,不過同事們都提到從曼谷要前往龜島的方法並不容易,海陸空各種換乘。對於有喜歡研究路線的朋友們,推薦一個網站12Go,只要輸入日期、出發和目的地,就會得到各種交通組合的套餐,明確列出所需時間、方法和費用,非常方便。

這次我選擇的路線是從曼谷坐8個小時的通宵大巴到碼頭,再坐一個多小時的船就抵達龜島的Mae Haad碼頭。這個方式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合適,畢竟通宵車蠻累人的,好處就是省事便宜。本來以為是有躺椅的睡覺晚士,結果真的是普通大巴,還好位置還算寬敞舒適。

在考山路等待的時候,有沒有難民營的直視感


旅遊巴和船都是Lomprayah公司,服務和指示算是夠清浙簡單


坐了一宿車後,從凌晨5點多等到7點的頭班船,從天黑等到天亮。好的是等待的碼頭算是乾淨,可以去衛生間簡單洗梳一下。


攀山涉水就抵達傳說中的龜島了啦~訂的酒店就離碼頭10分鐘左右的步行時間,沿著海走就能到,非常方便。海水顏色實在可以,點贊一個ヽ(●´∀`●)ノ 


日落的美景

從樓上看的日落景色

稍微看了一下海灘景色,接下來簡單回顧一下這趟旅程的重點吧 - 考PADI潛水牌入門款!說說考潛水牌這個事情在我的to-do list裡好幾年了,好像早在2012年的第一次深潛之後就偶爾會有這個想法,然後嘛,每次都沒有真的下定決心報個課、每次旅遊也可以簡單的深潛很方便,拖著拖著就沒當回事。這次終於要遷出泰國,有聞泰國貴為潛水勝地(也便宜),終於了了這個心事!

說到選擇的潛水店Crystal Dive也就是隨便谷歌的,結果在場幾天發現應該是龜島其中一家最大型靠譜的潛水店,有印有自己家Logo的船隻,其他小店也會來蹭船一齊出海。大多考牌潛水店都會有含住宿的套餐提供,住宿好的地方就是不用再自己找跟潛水店離得近。

翻山越嶺了近十二個小時抵達後,梳洗和稍息了一下就直奔開始課程的第一天 - 據說是筆試才敢作這樣的安排,不然熬了通宵車還下水應該會暈過去。


第一天的課題 - 看幾段加起來近四小時的影片,影片之間都要作題。影片裡有不少重要的知識,覺得對潛水來真的蠻重要,看著看著就沒有了想應付這個考試、而是認真理解的感覺。說好久沒有這種考試的感覺,有些題目還稍微有算數的部份,立馬浮現回到學堂的畫面。

然後第二天是整天從上午到傍晚在泳池的訓練,基本上就是把昨天學的演練起來,除了各種技巧,還需要基本的泳術,包括水上騰空十分鐘和游個幾百米。好久沒認真游泳,覺得挺爽的哈哈哈(*´▽`*)


一眨眼就來到了第三和四天要動真格的出海咯!從昨天開始的訓練來說對這家店的課程還是蠻滿意的,一位專業教練對不超過六位的學生,另加兩位助理。期間有位學生在泳池和大海不太能完成某些動作,最後就沒有能讓她得到證書。雖然為那位學生覺得可惜,可是也覺得這家是負責任的學校。其實是之前有聽說過龜島出過不少潛水事故,意指很多潛水店光做生意、不顧人命,但是在整個親身經歷的過程,能充分感受到這家店的教練和助理們認真負責。



等待期間拍其他學員下水一刻。這幾天能夠獨力把幾種裝置裝嵌起來的感覺還是很滿足噠(這樣寫的時候感覺已有點忘了⋯⋯(›´ω`‹ ))

四天的課程完成、牌照GET!右上是我們的教練,右下是助理,其他的我仨就成功加入新手俱樂部啦(ノ>ω<)ノ

考牌的事情就匆匆到這為止,接下來就跟我一起回顧龜島的模樣吧!我跟閨蜜幾天下來基本就窩在龜島西南的部份,出海的潛點也是全在西到西北邊 - 差點忘記劃重點了,有興趣來龜島潛水的朋友建議不要來了。是這樣的,不管是天氣關係還是什麼,對有多次深潛經驗的我和閨蜜來說,整個潛水景觀都是非常讓人失望的。基本上,如果你要考牌,來龜島可以;如果你要潛水,建議把這個機會留給其他地方吧。至於陸地嘛,感覺也是真的沒什麼的XD 有一些不錯的咖啡廳、按摩店、餐廳,就是基本的不缺,一個海島來說算是應有盡有了。

其中一家找半天的咖啡廳


貌似主街道一家Beach Club的壁畫

一家還不錯的純白主題的咖啡廳,好啦景色還是很美的


然後就是我和閏蜜訂了一天的出海遊(期間跟訂船的酒店之間的爭執就不在此多說了,最後就是順利出航 - 也就是算打了卡的體驗(´・ω・`))


出航來說如果會在各個點游深泳或浮潛的話該是很不錯的!我就只在最後、最有名的Nangyuan Island浮潛了一下下,真的很不錯了呢


在岸上走的時候已看到很清浙的海水,幸運的是這幾天白天都非常好天氣


看得到水中黑黑的原來都是珊瑚了呢!


Nangyuan Island需要另收入場費,小島上的走道都修葺得很不錯,簡單走走躺躺是很好的體驗

最後關於龜島的就是到了這家很不錯的日落餐廳Sunset Seaview,只是如果有要去的童鞋,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用步行的,你所看的10分鍾,要爬十幾層的高度!!大熱天時,感覺狀態已經沒有很好的閨蜜要暈倒⋯⋯


可是就跟爬山一樣,抵達了還是覺得很值得的!!!只是我們只是想吃飯、沒有打算爬山

閨蜜秘照σ`∀´)σ


在這個腑瞰海陸前,欣賞徐徐落到海平面的夕陽,還是很美好的

最後餐廳老闆還親自把我們親到山下,非常友好,餐廳食物還很棒,到龜島的朋友必定要來這家餐廳、而且要坐車來!!!!不要用走的。

六天一晃就過去了,跟人生的每刻一樣,那六天都不覺得那些藍天白雲怎麼樣、就是挺美的,日落嘛、美呀。到了現在回顧起來,就覺得怎麼那麼美,已經忘記弓是怎樣的感覺,好想再去一次。


最後,從龜島還不能直飛到香港,因為龜島沒有機場哈哈,所以我們到蘇梅島坐飛機,趁著有幾個小時就找了家很贊的餐廳、還剛好在旁邊一條超好逛的街Fisherman's Village Bophut不小心逛一個多小時(゚∀。)


餐廳是不是好贊!!!那個景!!現在看起來都像假的一樣!!! COCO TAM'S - 這家餐廳真的要推,景色價錢出品都好得讓人驚嘆。


就這樣,在伴著閨蜜、邊經驗著新的事物的情況下,結束了兩年的泰國生活。太多感想,太多感受。我很愛曼谷的生活、很喜歡我的工作。可能,生活就是不僅是過喜歡的生活吧,或是有更美好的事物正要發生。喜歡一切際遇,感激一切遇見。

繼續闖蕩,只是這一次有點不一樣,不是地域上的、是心理上的。繼續衝破各種極限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