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restart @ Bangkok (Day 369)

一年過去了,雖然很多具體的計劃還是無法擬定,但整體方向還算明確,要做的事情也很多。主要還是-學習、學習和做些鋪路的項目(不是要當工人幫鐵路鋪路的意思)。

過去一年其中一個很喜歡的地方就是因為身處一個人多的地方,自然會比較容易地接收到很多最新的資訊,如果在一個人少的地方的話,更多要靠自己去追蹤和發現不同的東西。時間是有限的,怎麼也很難快速地跟進到所有面向的最新資訊。其實我就是本來就不會去跟蹤,所以現在有大家各種分享對我來說就最方便了哈哈。

首先分享一下最近看的一個影片:

影片內容圍繞著一種近代要算超能力的技能-不分心,也就是專心。先從現象分析成理論,再帶出如何解決的具體方法。比較有意思的是裡面提到相比我慣用的子彈筆記法(bullet journal)細分時間表更為有效解決日常事務中各種被分心這個問題。確實也是,加上月前在這邊每個周末都真的白白在浪費,決定就從此把時間用好,不然無法把手上的事情一一做完。

周末時間表裡必有的-make coffee😄 結果也弄出了3D,越級了越級了⋯⋯

好久沒畫的禮物~我們的小公主葵也兩歲了,可惜兩年以來我見可能才五次左右⋯⋯這就是傳說中的give and take咯,得到一些,永遠背負失去同等的一些。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看到最愛的閨蜜跟慢慢(對我看照片來說是快速⋯⋯)成長的小葵總是非常幸福的模樣,衷心開心。

早前美國同事送的飯,終於下定決心買肉做了!

超!好!吃!(〒︿〒) 果然世間美食太多⋯⋯其實下廚也真的很不錯,比泡麵好多了⋯⋯(表示開始對泡麵厭倦⋯⋯終於⋯⋯過了一年థ౪థ)

另外一個大挑戰!在同事推薦下,認識了一個很好的全球組織,參與了泰國分支的活動,期待接下來希望能融入和進步!

真的感恩來這邊認識到很好的同事,聰明、勤奮,勤奮不是指在時間上的投入,而是時常關注和努力在進步上,不放過每一個機會。要好好學習和成長!(*‘ v`*)

又另外一個挑戰-第一次接觸的運動:Roller derby,毫無概念就跟著本來就是隊員的朋友來看看,終於了解到這個運動。其實還蠻有趣的。只是本以為自己會滑冰(至少不會倒),滑輪應該沒什麼問題,結果--完全錯了,我就跟小寶寶一樣完! 全!不!會!

他們就在那邊做瘋狂的動作,對自己太失望(´;ω;`)

不過團隊的人都很友善(也不好意思直接地嫌棄吧⋯⋯),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再去⋯⋯明明覺得沒有比攀岩更難的運動,結果還是有⋯⋯又更多方面的了解自己更多、更弱⋯⋯不過總體還是很好的體驗啦!這就是曼谷的魅力所在,有多元的活動、來自世界各地又愛玩的人,而且還能聚集各方好友來旅遊所得的飯局!

所以!毫無懸念的-朋友又來訪了!曼谷真的是妥妥的旅遊中心!!!

高中同學-當娜和Cathy(!)欸~~~~~~~~真的有⋯⋯數數看,應該有4、5年沒見了?想不到會在曼谷團聚,當娜的話已經是第二次在這邊見面了。喜歡簡簡單單吃一頓飯,沒有太多顧忌的聊天,感覺見面本身已很開心。

感恩-友情可貴(´;ω;`)ヾ(・∀・`)

又要埋頭苦幹去!同時還是很興奮的!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