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da @ Bangkok (Day 266)

Sawadee kha cheen kha~

泰熊大和可尼跟大家打個招呼先~公司派對過後又過去了一周,第一個星期沒有泰語課,時間卻一點都沒有變充裕,因為充實的工作內容和明確的讀書目標反而時間過得更快呢。每天都在學習、應用、認識新的事物,喜歡這個節奏 (*´▽`*)

雖然充實,往往這些內容都是很難詳細描述,太跟工作相關的就不在這裡寫,轉到工作用的部落格去了呢。這裡還是保留專注玩樂體驗人生的文字紀錄吧~這樣一說,難怪時下年輕人都喜歡"做點什麼"、"去哪裡",因為生活內容像讀書、工作等都是重複而沒有描述特性,不能夠發表到社交網絡,所以越是線上社交工具發展至滿佈線下的生活網絡,大家越需要更新狀態,狀態越有特色越好。於是興起各種網紅咖啡店、旅遊聖地、各種必買大牌⋯這個現象助長了很多品牌瞬間的火爆曝光,但這個現象的另一個特性就是同時快速被遺忘。

早前聊天的時候談到還解釋蠻好的一個理論-以前一個品牌的掘起需要努力、需要切實打好根基,種下相關的知識去應用、嘗試,忍耐並經歷失敗,不管是個人還是公司。成功往往需要用苦幹和年數,加上運氣-這些加起來構成了成功的門檻,於是取得成功的只會是少數,而且紮實的根底會保證可持續性。在這個互聯網的時代卻不然,在每個個人都有公平的曝光機會的時候,門檻降低,加入的競爭者猛然增加,導致行業內的競爭更為激烈,同時質量也更為參差,消費者也同時培養成沒有忠誠度可言。如此快速生產快速消費的年代,最後誰能真正獲得什麼呢?

又扯遠了,回到這一周能跟大家說的做了什麼吧哈哈哈--

Free lunch - logo workshop

參與了設計部門裡另一組辦的免費午餐換logo設計工作坊~那組需要為他們負責的公司部門和所屬的工具設計各自的logo,於是希望集思廣益,讓多點人參與發散思維幫助進一步設計。在這邊也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就參與看看咯(☝️正解:按上面的概念就是參與這個就可以寫到網誌裡去了)

一共兩小時的工作坊,現場分為幾張桌子,每張桌子有4-5位同學。介紹過設計背景後,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內自己創作和稍微討論,做一次個人演示和同組演示。


其中一位同事演示中

在缺乏對背景有充分的了解下半個小時也有點少,不過也沒有期待能在兩小時出來驚天動地的設計啦。能看到不同同學思考的過程和想法還是算有趣的體驗。

Made by Legacy flea market

會玩的同事們找到了才三天的跳蚤市場,感覺好久沒逛市場去了,逛看看!(☝️正解:又一個活動( ՞ټ՞)

市集在Chao Phraya river河的西邊,從BTS Saphan Taksin(就是坐船去Asiatique那個站)下車走不到十分鐘就能到。場地在大型停車場的裡面,走進停車場會看見售票的攤檔和場地出入口標示。

場地

先給個一人一百銖入場費,拿到一份會方設計的貼紙和被圈上手帶就可以進場啦


會場比想像中更熱鬧呢,佈置也很好看!各種特色的擺設加上樂團現場表演,整個地方充滿氣氛。而且意外的是這裡的訪客不缺外國人,整體感覺還是蠻有格調的時髦市集。

樂隊表演ing


在出入口的另一則擺放了多台懷舊經典汽車我一點都不懂。醒目的同學看到了後方--的流動洗手間!跟上次公司派對一樣的大贊洗手間服務公司同款!想不到這種市集會有這種服務,或是現在曼谷的戶外活動都會有這種水平的服務方🤔這就厲害了


最裡面的河邊一則是另一個表演的小舞台,後面的就是之前給大家介紹過曼谷其中一家最有名的露天酒吧-Sirocco。靠著河景的臨時市集感覺還真不錯呢。

食物區


一則是食物區,食物居然沒有泰菜!基本都是比薩漢堡,價格也都不算便宜呢,像Central Embassy的peppina也是其中之一就知道。而酒的話,倒是沒有看雞尾酒,啤酒被象啤包辦,100銖一杯鮮啤。

好啦除了比薩漢堡還是有別的


還有越南菜!不過不管是什麼菜,攤檔一律看起來還蠻有設計感的,而且都附有臉書之類,估計都是比較新潮的店才會參與到這個市集。

逛街區

吃完喝完就來逛逛吧~現場還是有不同類型的東西,可以逛個一兩個小時吧。不過本來以為跳蚤市場的話會是賣二手東西,結果逛完發現更多是以懷舊或七八十時代為主題的東西,也有手工製的好玩檔攤!雖然最後空手而回,逛著還是很有特色的~

在會場中間還有盆栽攤檔⋯⋯好奇買的人會是誰⋯⋯

二手懷舊唱片區~看起來很炫酷,也是去看看-可惜從沒有玩過這些高質音樂,只聽mp3的表示真不是我的菜(́◉◞౪◟◉‵)

其中一些攤檔,各種古玩。拍拍照就很滿足

另一則感覺是傢具的攤檔,現場很多檔都擺得太完美在展示,有點錯覺是純展示還是真的在賣的呢


一檔很可愛的袋子~


非常可愛的小盤子們!好想全部買下來,或親手做⋯⋯


啊⋯⋯畫面太美⋯⋯


泳衣檔也是擺得美美不隨便噠,第一次看到如此贊的展示泳衣方式


說懷舊穿搭怎麼能沒有帽子!


歐式(?)服裝


每個店除了產品,臨時攤檔的擺設也是相當用心精緻的呢


⋯⋯⋯⋯嗯,用心擺設。


這家店的自製陶瓷非常可愛!差點忍不住要買!忍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太多太可愛的無法決定買哪個!!!


有沒有!!!!!


每一個都⋯⋯(╥﹏╥)


才發現濾鏡把重點的臉書方式模糊掉了⋯⋯想翻出來剁手也沒辦法了⋯⋯


可是真的,這家店的出口都非常獨特可愛!!


這個pulldog人臉!!


能不買也是服了自己了(〒︿〒)

換個心情,離開這個店,繼續逛去~


小屋!全球小女孩都喜歡的小屋!加個燈在裡面,加小傢具在裡面!一下童心爆發⋯⋯⋯⋯


看一則盤子上的玻璃杯們-麥當勞一家的紀念杯子!!!!!漢堡神偷、滑嘟嘟!!!!回個頭來,我⋯⋯⋯⋯都奔三了⋯⋯⋯⋯⋯⋯


非常寫意的不知道是客人還是店員,躺個漂亮的擺設中。真喜歡這些攤檔的擺設方法,不像一般市集把架子架起,把貨物堆滿鋪好。


還有懷舊傢具陳列區了呢


少不了的當然有很多的服裝衣飾~


最後還有很多的手工創作,像這個都是賣圖畫


而這家就在捏泥土


這家店還有教學呢~而且還在家附近,感覺可以找個周末去玩看看!

就這樣~逛完了一個市集,其實還蠻像JCCAC的文青市集或其他藝術市集,不過更充滿曼谷的戶外優勢,在樂隊和餐飲的安排下氣氛更好。說起來也很久沒去過香港的戶外活動了呢~

周末曬日光浴

又一周最喜歡的周末時光,讀書運動,堅持不工作的一個周末,哈哈讓腦子停停吧。結果不小心的看了一部非常傑出的紀錄片,推薦文在此👈

縱是感傷,更需要努力!不管背負的是什麼,各自為自己和共同的目標努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