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久等了⋯⋯@Bangkok (Day 256)

如題-不小心又過了兩周!總是在慨嘆,時間一直在流走。從北京假期回來上班兩周了,一直沒有更新網誌,今天有點小情緒,正好來用文字紀錄下來和作為更新吧!

兩周以來的日子都非~常充實,新的一年努力於不同的嘗試,每天都在不同領域上的學習,但越嘗試、越學習,真的像阿里士多德的名言-知道越多,發現不知道的總更多。有時候覺得每天都繃太緊,太想獲得更多,覺得時間太少-這大概是開年以來的感受。其中一個迫切性可能來源於-當我翻查2017年初的讀書目標、比對下發現⋯⋯

目標的八本只完成了⋯⋯兩本⋯⋯(還有另外一本在kindle上完成的蘇菲的世界-計劃之外)剩下沒開封的依然沒開封,有三本進行中⋯⋯

太爛了!!!!!這又要說到另一個故事-事緣前陣子參與了團隊為符合產品用途安排的拍攝,經理他們為這個安排了好久,當天作為同一隊的我也去湊一下熱鬧-看看泰國拍攝團隊、房子、模特和整個流程。除了以上,還是很感恩整天下來跟特別又像mentor又像哥哥的同事聊了一天。對行業、想法的種種交流,每次認真的交談都特別有收穫。其中一個最大的收獲就是得知現在有一款嘗試改善專注力的手機應用-Forest,故名思義-就是植樹。當我說起大家、或包括我本人總下意識的拿起手機、解鎖、打開幾個應用、關掉、鎖上、一再重複又重複,然而並沒有目的、也沒有意義。從下載這一周以來,我也發現自己的專注力確實很差、變相效率不夠高,於是這個應用正好解決了我的問題,而且有慢慢變得自律性專注!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當天拍攝的場地吧!那是一個從曼谷市中心要坐近一小時的士的地方,感覺都是小鎮的地區。為什麼去那麼遠呢?因為這是一個本地有名拍攝用的房子,不少泰劇都在這裡取景喔!不多說,看圖為實---

正門


一樓客廳

客廳面對的另一邊

二樓廚房-雜誌ELLE也在這裡拍硬照的背景

三樓-小閣樓,拍攝當天三樓都鎖起來了,據說房子主人就是住在這裡

一樓正門入去的偏廳/迎賓區?這裡的佈置特別有風格,盡是⋯⋯動物標本⋯⋯自己找~

後園和水池

後園,另一邊還有像是生態公園般的鳥園,裡面養著六、七隻色彩斑斕的鸚鵡,很好看的呢

拍攝前期-安排從公司內部招募的義務模特

認真服裝指導中,整天的拍攝中同事非常的落力和專業-致敬

拍攝現場-看起來還不錯是不是?其實熱瘋了⋯⋯那個太陽就像在你旁邊一樣⋯⋯大家都汗流狹背。等待的人們還好,可以找個有樹蔭的地方或是到室內,但拍攝團隊和負責同事們真的辛苦又敬業!

最後-另一頭的房子裡還有幾隻小狐狸!太可愛了!

--遊客模式結束--


想給大家分享的還有-從元旦開工以來從世界各地回到崗位的同事,以及帶來的伴手禮哈哈:

墨西哥的糖果和辣椒仔巧克力!居然有辣椒仔巧克力!太有趣了(還不錯吃哈哈)

為了答謝幫忙照顧Muri、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堆東西-太。多。了。本來照顧就沒想回報,結果同事超好的給一堆東西-感動⋯⋯(〒︿〒) 

還有加拿大老公的朋友來訪-跟他們在入住的W hotel Sathorn小酌一番。戶外的餐廳配著現場樂隊的表演很不錯呢~

喝喝笑笑-廣東話的一個愉快晚上(那杯都是棉花糖的雞尾酒還蠻好看的呢)Cheers~

最後的泰語課


終於36小時的學習時間又過去了-可能自費學習的人不多、尤其報讀一對一的課程,覺得自己還蠻有決心-只是最後也沒有特別用功配合,結果光對話的水平還是很一般⋯⋯不論如何,可以跟摩托車司機溝通到家到公司就好了!

由於老師很親和,作為答謝,最後一課直接跳一小時去吃火鍋去!哈哈~

第一次吃的日式火鍋店Shabushi-838兩位任吃!第一次見迴轉的是火鍋菜⋯⋯一旁還有炸物、壽司、漬物和飲料吃到飽。料不錯,一人一鍋也很貼心,推薦~

同齡的Narin老師~

最後-------

我堅持了一個月藉午飯時間去書店一直讀的書,終於這一次回來後買下來了⋯⋯

真的是非常好的一本書,不想再失去,只能買下⋯⋯

另一件自己覺得蠻算里程碑的事就是----人生第一次付錢買設計軟件版權(抱歉別檢舉我-之前公司付好了吧!盜版是什麼?)感覺自己都不關注衣飾什麼的,除了日常開銷,錢都花在忍不住買的書或這些軟件、權益上⋯⋯可能是個好事情哈哈哈~反正買的是開心就都是一個道理!

不小心隨隨便便就更新完了!回到本來想紀錄的-不管怎麼樣,發生什麼開心、不如意的事情,都要記得-開心的時候,別太得意忘形、被情緒遮蓋視線,錯過更多重要的細節;不如意的時候,別被情緒影響,作出會後悔、不成熟的決定。


想法太多,時間太少。領域太多,專業太難。世界太大,人類太緲小。
2018,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