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te work life @ Wangjing, Beijing (Day 23)

又變成雙周更的節奏⋯⋯明明是"失業青年"為什麼還是很忙的感覺⋯⋯

來吧!分享近況 - 共享單車摩拜真是太方便了!短短三周就騎了48公里!!!

其實如果大家都能文明用車的話,共享單車真的方便個人之餘,又為社會減碳。有一天我叫車到餐廳,需要等22分鐘車才到,然後還要至少半小時到目的地 - 一看單車就騎大概半小時多,我直接選擇騎車了。既方便又能運動,加上天氣正好,近期大愛的選擇。

北京遊玩介紹 - 藍色港灣Solana

在北京要找能逛街的地方不容易,經過幾年逐漸引迎入更多商店和相應人流後,藍色港灣成為一個不錯的戶外好去處。藍色港灣位於朝陽公園西北湖岸,是近年落成、集商店食肆於一身的歐式商業小鎮,裡面有很多連鎖餐廳和進口品牌服飾店。

買一杯就要等上半小時,可也就等了的喜茶!

位於Solana的是喜茶粉紅主題店 - Heytea PINK,整家店也是充滿少女心,明著是吸引一大波人來拍照的網紅裝修模式

藍色港灣緊挨著湖岸,一排食肆可以邊賞美食邊欣賞湖景 

整個小鎮都是仿歐式建築

白天湖邊景色還是蠻不錯的呢

另外一處 - 遊客不一定會去、可是對本地外國人來說很有名的"景點" - 三源里菜市場,我們又回來了哈哈哈。神奇的是每家店的老闆真的都很親和,一條直巷不長,但真的要買的絕對能買齊。


朋友篇

到幾年沒見的朋友家吃飯,感覺在北京家裡當阿姨的都超會做飯!這是嘗第二個阿姨做的菜,超好吃!

還特地點了小龍蝦,太棒了!


很久沒體驗 - 北京、國內的聊天,感覺每個群體的屬性致使話題和角度都會很不一樣,非常有趣。還有幾年沒見的朋友、大哥,已經變成非常慈祥的爸爸,卻不失一貫的率性。

工作篇

說著"失業",還是全職玩法地跟朋友幹活。正好繼WeWork以後,體驗了另一家相對比較傳統的共享辦公室 - Regus的環境:

雖然共享算是新穎,可是對比wework的裝潢和用料,Regus一比真的是蠻傳統,感覺到服務人群還是比較成熟、專業的國際企業。

一周就在這個正對著學校的環境辦公,景色還是不錯的。

短短一周很快又過去,這個團隊真的是無法形容,每一天都有要學習的地方。

回北京快一個月了,很充實,又不實在。很懷念曼谷,懷念一切,可是人還是要往前走的,我知道一切更讓人興奮的事情還在前面等著,很期待。太多機會,太多幸福,繼續奔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