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有囍

萬眾期待的大日子終於來臨了!動用全農場的人力物力為場長二子的婚宴效力,有別於香港,台灣的婚宴在下午舉辦。而早上先到女家接新娘,紅封包、端茶、玩遊戲等禮節則大致相同。
不少親人於昨晚已到埗住宿,好更方便參與今天的午宴。吃過早飯後到處已開始人頭湧現,男家更於昨日下午已開始佈置會場,至今天開席前剛好完成一連串裝飾及擺設。我們便到餐廳從餐桌開始幫忙擺放餐具和預備食材,一看到菜色又要暈了,師傅也真的太神了好不好……每一道菜色光看都呆了,食材好配上重點是師傅的技法廚藝真的很誇張…
和大伙兒一直準備到新人進場,正式開席!我們每一個都步步為營的端菜、收盤,大家都在千萬不能出岔子的緊蹦狀態下把一道一道菜上完。
期間師傅更說今趟用到的生魚片昨天才從日本空運到港,每一小片價值NT600,單是拖羅成本價已達NT65,000!一直熬到新人敬酒,終於可以吃午飯,嚐到了入口即溶的生魚片咯,有種叫黑鮪魚也很好吃!不過除了新鮮的食材,又一次好機會品嚐師傅不同的菜色,包括紫薯球、福袋、桂圓紅棗杞子湯、龍蝦、小鮑魚…猛扒猛扒,實在太讚了,其實每一頓飯基本上都是在這狀態下吃到吃不下才能滿足地停下來,然後大叫:真!的!太!幸!福!了!
充電後便繼續努力撐到散席,到完結後大家也鬆一口氣,坐下來聊聊天。師傅說了很多很新奇的事情,讓我們眼界大開呢!例如,婚宴煮湯圓的時候如果第一鍋的湯丸爆開來,那新人的第一胎會是兒子;若湯丸煮起來脹大、黏黏的,第一胎便會是女兒。


忙中偷閒還偷了一個鮑魚!很可愛的婥儀


伴菜用鮮花,可真的是每天在農場摘的啊!好厲害


傳說中的師傅!!

師傅雕的蘿蔔花喲~


頭盆-五福臨門!超給力!


素吃者也照顧到啊,不過本來員工饍食已備有素食版本…好貼…



超級喜歡的地瓜球!




上菜組合影!Hohoo~~

不過接下來的活,可不能開玩笑…我們分了外場和洗碗組,剛好幫忙掃地就歸為外場組了。把整個會場掃好、桌椅消毒抹淨、拖地、排回原位排整齊,三個多小時我們四人合力完成了!把場地回復原狀那刻真蠻有成功感!看到洗碗那邊的情況可真汗顏…忙了一整天,主任宣佈請客晚餐吃麥當勞加比薩,耶~~晚上由於碗還沒洗好,要姐姐強力軀趕大家才願望移步去吃晚餐。累了一整天,大家一起完成工作,吃吃喝喝感覺實在太棒了!這就是勞動過後的滿足吧!主任一家人都
很好,都待我們像自己人一樣。還嚐到了宜蘭名產的板條-即香港的粿條呢!感覺好像粉仔…沒多愛吃是了。


看到都暈了…兩位洗碗大師真神…

慰勞宴!

經過整天的勞動洗禮,才知道什麼叫累。這裡的工作量真不是蓋的,光想都知道幾個女生超能撐,整個農場的房務、清潔、教學、餐廳、櫃檯事宜都全擔當了。我們才做了一點已累到不行…真慚愧啊…
時間已剩不多,撐了幾天,我們決定明天要休假玩玩去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