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你好!@ Kuala Lumpur, Malaysia (Day 643)

哈囉!獨自來到了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了呢!雖然是出差的緣故,也安排了個周末在這邊。還好只是一個周末,因為沒有太多好玩的⋯⋯⋯⋯小時候跟父母參加星馬旅遊團來過一次,其實感覺還是差不多,就是沒有什麼好看的哈哈哈(無限吐糟)隔了十幾年,雖然現在自己也沒有很多經歷、很歷練、可是這次感受最深的還是回過頭看 - 當時的爸爸媽媽很不容易,興趣勃勃帶自己的孩子去旅遊,哥哥不參加、妹妹一天到晚板著臉像前輩子欠她似的(我自己印象也很深刻,就是不知道哪條筋不對了、總是超生氣⋯⋯)可是爸爸媽媽還是很好的當最好的父母寵著我們,盡力繼續給我們最好的。

我每天越在社會待著,發現生活一直都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情,很容易動怒、氣餒、失落,很自然就聯想到 - 當父母的最不容易,因為那裡沒有放棄、沒有休息。謝謝爸媽,我還不是很好的女兒,但我打從心裡特別愛你們和感謝你們。(就只能這樣洋洋灑灑寫字算很愛的咯,請相信我哈哈哈)

說回吉隆坡吧!每遇到一些事情或物件,我們總自然地想把這些事物跟其他東西扯上關係。像我就不其然總想說:欸這裡很像曼谷嘛、哦這讓我想起香港⋯⋯我想了又想,縱然有跟年前香港相近、很好逛的商場,也有曼谷般平房高樓交錯、滿街自然綠植的景色,可是說到人文,這裡還是獨特的。

抽出一天參加了Klook的一天團,剛好導遊介紹到 - 馬來西亞的6成都是馬來人、剩下就是相當的印度人和中國人(Chinese)。而因為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所以滿大街都能看到很多都是包著頭的穆斯林。正正就是出沒的人和感覺,構成了它們獨特的印象。

酒店附近 - 東南亞風的藍天(注意前方有烏雲)


首先要來check的當然就是雙子塔(Petronas Towers)!說實話,我真不知道有什麼其他好玩的哈哈哈,上次同事給我分享過、因為是喝酒期間聊的,然後我也不太記得了哈哈。沒有記性的我甚至忘記之前跟父母來的時候就跟這孖塔合影過⋯⋯⋯⋯⋯⋯(´,_ゝ`) 這記性也是沒誰了⋯⋯⋯⋯⋯⋯

反正來了吉隆坡還是要去一下的。值得一提的是本地交通還蠻方便,我住在KL Sentral附近,坐捷運(LRT 5號線)到KLCC站就直接到連接塔的商場Surai KLCC啦!不過不曉得為什麼用谷歌地圖的公交路線顯示不出來這個LRT,會顯示其他比較複雜的乘坐方式。我是買票前問了捷運櫃檯的服務人員才知道要買LRT的,好處就是馬來西亞普遍英文超好,還有中文也是一路聽不少啊,溝通妥妥的。

吉隆坡地鐵線⋯⋯可能人家看我們香港也是一樣的亂吧⋯⋯不曉得(ㆆᴗㆆ)

在商場裡可以跟隨指示牌找到塔的售票處,問題來了 - 票賣完了。因為我也沒有提前安排,所以當天下午四點左右到票務處就看到賣完的牌了,好吧還是太草率、沒想到這真的是個景點哈哈哈哈哈。結果只能買隔天的票(還好買了,因為隔天來又賣光了,所以建議有志者提前買,網上多的是)

一旦有了票一切就很簡單,在約定的時間來就由工作人員帶上去。跟杜拜的哈利發塔一樣,要轉幾乘電梯才能到頂⋯⋯⋯⋯


不過雙子塔除了塔頂以外,中間這個離地面170米的空中走廊Skywalk也是另外一個賣點啦 - 說實話,很多景點都是外看更美,身在其中不知其美也。比較有趣的是,工作人員解說時提到這個走廊並非緊緊跟兩邊高塔建立在一起!!所以有機會有輕微晃動的感覺,不過一切肯定是安全的。好有趣呢!(為什麼不直接建牢一起⋯⋯)

Skywalk俯瞰的景觀


上到最頂層,也是88樓 - 375米的高度。我突然想起一部電影,就是地產商或富商熱烈地比拼誰能得到建最高樓的榮譽。作為一名遊客,我覺得有什麼好比的⋯⋯遊覽過程差不多、城市看起來也不會差太遠⋯⋯


88樓的吉隆坡一面
想想上次在杜拜也一年多了,感覺卻沒有很久,看著景色也差不多,沒有太驚艷⋯⋯


再一次感謝互聯網和應用程序的發展,整個旅程都是一直刷谷歌地圖和Tripadvisor找餐廳和好去處。讓我找到能欣賞到吉隆坡美景的高層酒吧餐廳-Marini's on 57!大力推薦!


下午5點才營業的Marini's on 57,剛到點我就衝上去了(因為自己一個到處晃真的沒事做,再耗在商場裡真的會逼著自己消費⋯⋯)上去的過程也是有趣,從地面轉了三趟電梯和樓,中間還需要通過一次安全檢查。由於才剛營業,抵達後可以隨便找位子,餐廳裡一排過去都是靠窗面臨雙子塔的座位。餐廳的食物也很不錯呢!

就這樣小酌渡過了休閒的傍晚。

最後一個要的景點--Batu caves 黑風洞!從市中心開車不用一個小時,我是跟隨一天團先去了雲頂再去黑風洞,傍晚時份回程到市中心,路況大致很順暢,非常便捷的旅遊行程。


黑風洞擁有一系列洞穴與寺廟的石灰岩山丘,英文名“Batu”來自於山丘旁的巴都河,此外黑風洞也是當地的村名。黑風洞為印度外著名的印度教聖地之一,祭拜室建陀,並且是馬來西亞大寶森節慶典的重鎮。彩虹色的教派裝飾建築盡顯印度教特色。


一天團認識到一見如故的團友,一整天下來吃吃聊聊停不下來呢ヽ(●´∀`●)ノ


要走上272級階梯才能到達神廟洞,入口處可以看到非常繽紛並具宗教色彩的雕塑門框。


一路爬上去會超多的猴子!大部分都不怕人、人猴間互相試探,不確定誰會傷害或嚇倒誰。


主神廟洞,非常高的洞穴天花,走進裡面能感覺非常的潮濕,走著還偶爾會被滴下的水點弄溼。在如此一個洞穴裡有這麼完整細節的廟宇也是蠻特別,據說神像在一百多年前就被建造到洞裡。





從洞裡往回走,在272級樓梯往前俯瞰的城市面貌。


一共七天的行程完滿結束,獨個遊走兩天吉隆坡,五天在吉隆坡辦公室跟不同的人進行訪談對話,還看到親切的馬來同事所缔造溫馨的工作環境,非常的印象深刻。感謝緣份,讓我能在工作裡體驗到一個城市和一點點的文化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