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adventure begins! @ Bangkok (Day 559)

很奇妙的選擇,我自己也覺得。不過人生苦短,太多"常規"限制了我們的想像力和行為。我不覺得人生下來就注定了當律師、當會計師、當秘書、當銷售員,反而是我們的經歷、塑造了我們對自己的認知、對職業的期待,讓我們決定了希望就職發展的方向。而在現代,一旦開始了,就盡可能累積經驗繼續在同一個行業取得更好的成績。

除了人本來就不該對自己有限制、受時間或社會規範約束限制,另一方面,到底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如果單純是為了薪水,一個星期七天裡工作佔去五或六天、一天如果睡八個小時,工作九個小時佔過清醒的時間一半!可想而知,討厭這份工作的話,人生大部分時間是在厭惡裡渡過,而且人生的時間不會區分工作或私人,時間就是白過了。我們無法等待這一切過去,光期待一天裡剩下的六個小時、一個星期裡的一兩天會是理想人生。怎麼樣這樣算也不對勁,可是太多人都是這樣過。

前些年的人可能沒有現代選擇富裕,生活裡太多身不由己、只能被時間帶著走的選擇,見步行步。有些事情已注定,有些事情還是可以創造和改變。從自己開始,從自己的身心行為開始,不要拿別人、以前作對比。你想要怎樣的生活?你如何才會得到持續的快樂?如何才能靠自己得到這些?如何盡量排除需要視乎其他因素才能得到的快樂?

比如說,我認為大部分整容的人都得不到持續的快樂。為什麼?因為他們渴望得到的快樂來自於別人的贊美和認同,而"別人"這個因素太不可控。每一個人的一言一語都會對他們帶來影響的時候,他們不太可能得到每個人的認同。如果沒有認清自己的內心-到底是空虛、是害怕,而去盲目追逐表面的認同,內心的真實需要一直不會被滿足。

說太遠了,所以,我只是在追尋工作裡更多的樂趣。而我相信,只有真正把興趣跟工作融在一起,才會得到真正快樂的人生。我不需要取得別人眼裡的成功,但我需要取得自己認同的滿足,每天每點都努力,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感謝一年半的設計部門,特別是我的民宿團隊,很親和的主管、很友好的隊員。能夠在來自歐洲、美國、中東和大東南亞的大家的人生篇章裡有一兩段的重合,真的是一種緣份。

作為禮物最後幾個小時趕出來給大家的禮物哈哈。還是用了我結婚時的人像哈哈。還好大家都蠻喜歡,感恩還是畫了。

感謝自己做的決定,一直強迫自己跳出不同程度的舒適區。知道一切不會容易,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自我否定,不過非常期待自己更多的改變,期待新一篇章開始!

"One can choose to go back towards safety or forward towards growth. Growth must be chosen again and again; fear must be overcome again and again." 

-- Abraham Maslo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