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 before Thai new year @ Bangkok (Day 337)

瘋了⋯⋯又來補寫,本來想說周記或雙周記都算了,現在基本都成月記⋯⋯不過俗話說Never too late! 一篇一篇補回去⋯⋯讓過去跟現在平行進行😁那是不可能的,光是過兩周補都忘了很多東西,不過再不寫就會變成人生裡大部分的過去-由於忘記變成空白,多有記性的人也不能記住每年每月的精彩事情,或是當時自己的心態所感。因為有些東西改變了以後就回不去了,像是經歷、個性,當你翻回自己以前的點滴,才越發現自己的改變,也在某程度上作提點自己的作用。

在我又開始長篇大論之前,對前兩周在泰國新年前夕的時間來過快回播吧!

UX Happy hour

越工作越發現公司同事間能人異士特別多,說的不是真的什麼超能力,但很多同事都會有不同酷酷的興趣或是工作以外的專長。像有位調研同事就創立了一個臉書設計專頁,最近開始定期舉辦線下活動,在同事推薦下就去參與了其中一次。

聽說每次的主題和參與的人都不一樣,因為線上活動很多不確定因素-像報了名的人爽約、沒報名的人會突然出現;而作為主辦者的同事希望活動以聯繫為主,所以過程中沒有什麼活動,而是參與者比較鬆散地對設計相關作出分享或討論。

當天參加者以初進行業的年輕設計師為主,在場有幾位比較資深的主管經理,討論不經意就變成了設計行業或職場的問答環節。雖然沒有我期待或想像對設計深入的討論,可是作為參與經驗還是覺得蠻有意思的,感受到當地線下活動的氛圍,感受到曼谷也是有很多年輕人熱切晉身這個行業。很多東西都是想當然爾,不過親身感受不但見證了非純推斷或人云亦云,更可能在感受的過程中引發新的聯想。所以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再補一去-讀也好,行也好,還是要反覆思考領悟才會有收獲。

Blessing ceremony

很有意思的一個事情-第一次在泰國感受當地新年氣氛呢!跟中國和鄰近國家的春節不一樣,泰國新年在每年的四月十三日,一連四天的公共假期,又稱為潑水節。其中一個原因是四月是泰國最熱的時候,所以會形成了大家互相潑水降溫的習俗,慢慢變成了被淋到水會得到好運的節日慶祝行為。

新年期間泰國部分本地人會回到自己的城市或小鎮跟家人過節,也有不少人會藉此出國遊玩。對我們這些在當地工作的外地人,大多利用假期奔到世界各地玩去,所以那兩周的辦公室基本是空城⋯⋯跟聖誕節一樣,感覺這方面在泰國工作還是夠爽的。

聽到和看到大家各種分享還是非常有趣的-曼谷市內幾個區域會變成"戰場",基本大部分地方都會有水槍,而曼谷以外有些熱門地方會有熱鬧的派對,小鎮也各有節慶氣氛。雖然泰國新年期間我並沒有留在泰國參與潑水節,小小的參與了公司舉辦的小型泰式祝福儀式派對就算感受咯ヽ(●´∀`●)ノ

首先-公司非常貼心地為每一位員工準備了泰式傳統服飾的圍巾!每!一!位!而且超多花紋顏色的!聽泰國同事說,這傳統圍巾是格子紋理,材質較硬,主要是以前大家去大澡堂的時候圍著下身泡浴時用的!

在泰國新年假期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公司在下午舉辦了小型泰式祝福儀式派對。大家圍起圍巾到場地-也就是季度狂喝的地點,現場又有吃的喝的(非酒精了啦-`д´-),感覺又是一個派對⋯⋯但吃喝只是點綴,儀式的重點是--接受老板們的祝福( ͡° ͜ʖ ͡°)

首先-有美美的工作人員會引領你拿水杯,然後到下個位置去

領水的位置可以澆水到佛像上-kha~

然後就可以到旁邊早就坐成一排的大老板們-挨個把水杯上的水倒到他們的水中,並互相說新年快樂~這樣一排倒下去就算是接受了他們的祝福了啦!順便一說,圖中就是最大的老板啊~他們穿的花襯衫也是泰國新年的傳統衣服呢!

這麼簡單就完成了儀式,不過想想可能幾百幾千人都這樣做他們也挺累的⋯⋯

祝福好了來介紹一下現場!

傳統泰國新年糕點!我是沒有吃啦⋯⋯不管形狀或顏色都令人卻步⋯⋯


還有雪糕面包!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飲料和小點心源源端來端去,現場其實很多人也是來湊熱鬧,沒有參與儀式。就一貫外國場合形式,大家就各種聊天交流。就這樣,泰國新年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就過去啦!

友人到訪 - 初音大使Ivan

最後一個工作天,下班節目也是滿滿噠-先去了一個新認識滾軸群的喝酒派對,派對在一個很酷的室內衝浪場地。因而除了喝酒聊天交朋友,又知道了一個地方!

超酷的!覺得可以學一下!可是要學的太多了:潛水、kite surfing、很多很多⋯⋯

喝完一波再跟來泰國玩的朋友Ivan見面!在澳洲工作假期認識的Ivan呢!怎麼樣也要抽空見面的!很開心,說起都盡是回憶,也更對其他幾位當時一起瘋狂玩樂工作的"隊員"甚是懷念。要說這個網誌的起源和內容,開始寫沒多久就有他們的出現,而後很多的生活都有他們的陪伴。真的非常感恩,有這麼好玩善良的他們陪我度過了人生很有意義的一年,希望緣份能夠繼續,有一天能相見重聚。

跑完一場場聚會睡一覺就飛"老家"去-在此祝大家泰新年快樂!Sawadee pee mai ka! 年後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