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第二天 @ London, UK (Day 110)

英國首相宣布封城第二天,在家辦公進入第二周,兩周以來只下樓兩趟去超市。其實,對很宅的我覺得很好⋯⋯每天時間超充足,白天起來準點從開視像會議開始一直工作到晚上,一點都不能放鬆。到傍晚開始享受我的下廚樂,然後各種伴著酒看電視看書(嗯?這不是正正是我媽晚上的在家節奏嗎🙈)平日如是,周末如是,工作的內容不一樣,切換下頭腦更有意思。覺得封城的日子對習慣宅的人不會有太大影響,反而是非常樂於社交、甚為外向的人沖激較大。

周末下樓去超市的路上,非一般的安靜


不只是紙巾貨架,食物和日常品都一概被清空,剩下零零散散的貨物


冷凍櫃也是一樣

每天沖兩杯咖啡的情況下,牛奶消耗得非常快。沒有咖啡根本無法工作,看著慢慢快沒的牛奶和衛生紙,終於有焦慮的感覺。聽從同事的建議,在超市開門的時間去,可能東西會多一些。

於是周末早上六點多起來,讓我買到了全場惟一一瓶牛奶😭那下覺得自己中樂透了。而且還買到了牛油果!


宣佈封城前,疫情漸變嚴峻,可是從家裡看公園還是非常的熱鬧,讓我再次驚嘆大家是如何的沒概念。封城以後每天還是有人堅持外出,感覺大部分人的認知跟疫情的科學知識很是脫節。

歡迎來到我的辦公室 - 果然有公司寄來的屏幕辦公爽多了。

最後,繼續分享下廚樂🧡




玉米火腿意式燴飯


咖喱雞🐓


超級好吃的黑松露煎雞排配蘆荀和火腿

牛肉碎伴意面


春天慢慢已到來,要是沒有疫情,各種節目該應有盡有,可以來享受都說很好玩的倫敦。可是偏偏一切也超乎預料之中,疫情比很多人想像來得更猛更嚴峻。希望大家保重,保護自己,也對其他人負責。借這個機會好好反思,有什麼可以做的,或是可以不做的,一起來愛護地球多一點、愛護身邊的人多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