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正式在倫敦 @ London, UK (Day 1)


世界早安☀️

倫敦、再次見面,這次要好好打擾咯

時差關係,早上七點多就醒過來(其實還不錯,因為之前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來🤣論自僱人士自律的重要性)洗洗梳,跟親友報平安,然後就去市中心逛去!

簡單地出行半天發現也挺多,就如正在閱讀的文化及行為觀察研究《Hidden in plain sight》一書所指,重要的是觀察,就會發現有趣的規律,從而更了解一個城市和國家的背後。

簡單的觀察包括:上下電梯時人們自律靠右,讓左排成為快道、車廂裡可以以正常音量通電話和飲食、信用卡和現金為普遍付款方式、在家裡穿鞋子、行人交通燈幾乎沒人理都直接過。

這些看似是微不足道的瑣碎細節,不過要了解一個地方其實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材料 - 比如車廂內的行為允許程度反映出城市普遍對於規律的彈性,這些都能夠帶來很多極具意義的洞察。期待隨著日後了解更多再作分享。

其寶已經渡過了到埗第一個白天和上班天,但是為了先養回部落格的習慣,簡單地把到著第一天分享下吧:

首先是公司安排第一個月的住宿--

客廳

睡房(自己帶來陪我的鼻屎大人已經在床上躺好了)

飯廳


居然還有大露台和棒棒的景觀!

可是倫敦的物價真的不能開玩笑⋯⋯想也想不到,這樣一個大概五六十坪的房子月租要四萬多港幣/人民幣,回想曼谷的房租直接想哭,貴了八倍⋯⋯從機場到公寓也因為拿著太多行李的關係,坐了有生以來最貴的一次出租車 - 130英磅,也就是快一千四大元港幣⋯⋯這完全可以買一趟來回機票了好嘛!!我感覺接下來看到出租車都會怕怕的,可能不敢再坐了XDDD


❤️感謝心邊有最好的老公、家人和好友源源不斷的厚愛支持我❤️

簡單更新、日後再娓娓道來ヽ(●´∀`●)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