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天啦嚕!@ Bangkok, Thailand (Day 703)

已經超過雙周或月記了⋯⋯遇上春節就別怪我了喔~從上海跨年回來後就一直"努力"工作,然後就到了香港和溫哥華渡過了兩周的新年假期!基本從新年開始已經有點玩壞了⋯⋯在心態上總是想要從焦慮中釋放,想要好好地放鬆、試著學習要有好心情和自信。要改變性格果然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不過人生嘛~就是要慢慢的前進,不知不覺中就會發現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才發現工作的幾周幾乎沒拍過照片,盡管憑照片來簡單回顧一下過去一個多月吧!

曼谷的時候--


工作片段,新加入團隊,一起進行有趣的工作坊。整體感覺在像是工作模式、內容等都跟設計差天共地,經過了四個多月的時間,還是在慢慢摸索當中,希望終究能磨合出火花。

很久沒參與的台灣酒局,一切依舊,離開了部門偶爾聚聚還是挺開心、像見到老朋友能放輕鬆點的感覺。

期待了一年的公司年會派對,可能期望過高了,感覺這次沒什麼好玩、也不太盡興⋯⋯也還好沒喝嗨吧,因為隔幾個小時就飛香港,開始我兩周的長假期嘿嘿嘿!ヽ(●´∀`●)ノ

大半年沒回的香港噢----

上次回來已經是18年5月的事情,雖然期間見了家人幾次,可是回到家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隔得有點久,在外面自己也經歷了各種內心戲,回到住了十幾年的家,見著認識十幾年最好的朋友,第一次有種真的很想"回家"的感覺。

總是在聊天群看到閨蜜野餐聚會,終於讓我趕上了一次,大家都很專業呢

第一次來迪欣湖,環境真好,跟著會玩的大家簡單又開心

新年在家跟爸和老公玩起牌來,哈哈這才有點新年的樣?感覺新年的氣氛不管在哪都開始慢慢的消散,可能不過兩輩新年過節的習俗都要過去了呢⋯⋯

10 years challenge? 十年前 - 2008,我們也已經認識了快八年了,現在各自經歷了很多東西,可但對著妳們,當時和現在的感覺都沒有任何變化,依然是最善良、最可靠的妳倆。

這個十年更談不上什麼挑戰了,可變化是有的、可大了,多了一個非常活潑可愛的小成員,多了一個樸實的大成員。偶爾總會想起一些長大時的零碎片段,段段都是爸媽如何疼愛珍惜的小細節。越在社會裡,見多了人情世故,著實覺得父母不容易、保持善良不容易。感謝爸媽堅持努力著,給了我和哥一個簡單美好的成長環境。

每個人的出世可能已經決定了人生路上的很多東西,但最重要的莫過於有疼愛你的父母、有健康的身體,讓你無憂無慮的成長,擁有獨立的靈魂、帶著眼晴和身軀體驗精彩的世界。過程跌跌撞撞,有開心的、不開心的,但這些一點一滴就是過程。體驗難過、感受痛苦。

我在家人和好友中慢慢反思起來 - 不要總想解決什麼問題,一旦開始享受一切、一切就在解決的當中。

最可貴的 (*´∀`)~♥

最後是兩年沒去的溫哥華---

我們已經可謂冰雪大人,每次到來溫哥華都帶來大雪⋯⋯兩年前是暴風雪,去年就沒下,今年來幾天又嘩啦嘩啦下起來。不過這次下得比較溫柔,縱大卻沒有狂風暴雨,重點是下完景色具美。放眼過去都跟童話故事的場景一般。

期間停雪時配上大藍天,景色可真美。最喜歡的是加拿大特色高高的大杉樹都掛滿雪在葉子上,每家每戶的屋頂上都佈滿厚厚又整齊的雪蓋子,白白滑滑的太可愛了。

還有就是這一次看了很多房子,溫哥華到處都有很多建立中的樓盤和樣版房,還有老公的經紀朋友也帶我們看了幾家放售的房子。放幾張來大家看看: 

總想著加拿大地大的地方房子肯定大吧!這次看房之旅發現也不,只要在稱微熱鬧集中的地區,不少發展商都建起高樓的公寓來,面積小的就五百多呎(價錢方面當然對比香港來說還是相對便宜的)

只要離開鬧區就有獨立大屋的選擇了,動輒都上千呎的土地和房子。

不管是公寓或大屋在這邊室內裝潢都精裝好,這趟學會了看房要看廚房電器的品牌、櫃子抽屉什麼裡面的材質、採光,還有公寓的話要看物業維護頻率(!)。不管最重要的還是地點、地點和地點。

這家房子也很漂亮

配色都不錯呢

房子的新選項 - 連排房子(townhouse)相比大房子,感覺連排房子確實更好打理,大小更為合理。

某家的主臥

某家的二樓客廳

介紹得很零碎有沒有,大概了解一下就好啦!感受之一就是房子得親自去看,很多東西在網上圖片無法得知,像天花高低的感覺、採光強弱,地點優勢。像是有一家居然在具斜無比的斜坡上,車子都停不上去⋯⋯不過整體還是很有趣的,長知識了!

最後來張雪景照,這趟雪景倒是為我心目中的溫哥華加了不少分

--自戀的結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