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ated new year post! @ Bangkok, Thailand (Day 659)

2019新年快樂!

寫著其實快要進入2019的第二周⋯⋯12月整個月都忙瘋了,都忘記來個結算2018和對2019來個展望。同時在這一次跨年的時候,暗自有想到:其實"年"這個概念只是一個單位,好讓我們對時間作個預算和計劃。沒有年、沒有月,一切都依舊可以進行。白天、黑夜,時間都在我們的手裡。抓緊或漏走、有或沒有意義、是或不是自己所想,其實控制權從頭到尾都在我們這裡。

/ 這個事情,今天不想做,明天做。
/ 我想健身,還是晚點。
/ 這些工作不是我想要的。
/ 一天又過去了。

這就是漏走。我們可能真的沒有那麼知道,我們有多大的力量。
最近幾個月一直在學習到新的視角來審視自己,不確定有沒有進步,但確實增擴了一點點的視野。很多時候不是這個世界有多大,而是你有多大的眼界和胸懷、才能看到多少的東西。我們永遠都看不完所有事情,但當我們越擴張我們的視覺,同一件事、同一個地方、同一個人,我們會看到更多、更深的面向。

感謝2018讓我遇到的一切人和事,太多、太多的學習機會,在工作、感情、對待自己上。
每一天都可以努力、每一天都可以改變,我希望每一天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趁沒有落掉太多,現在來個2018回顧吧哈哈

2018大事件:

  • 越級提案
  • 正職從設計轉戰人事
  • 寫書(繼續努力中⋯⋯)
  • 跟朋友合作的設計
  • 多重突破適應區-溝通、主動、考慮商業角度
  • 演講和主持工作坊
  • 100+人訪談調研項目
  • 旅遊結算:香港僅x2!(中國)廣州x2、北京x3、重慶、上海、(其他)越南、柬埔寨、吉隆坡、波蘭、法國、比利時、(泰國)沙美島...

書本方面:

(左)2018-已讀9(其中只有4本是計劃內...5本年間被勾引過去看了...)而且又忍不住新增了很多本,結果現在家裡超過20本全新未讀的書,這個速度的話該是2年不能再買的了⋯⋯

(右)2019! 至少來把這些看了吧!

接下來的目標是

  • 凡事不要太認真( ͡° ͜ʖ ͡°)
  • 做喜歡做的事情-發現和解決真正的問題
  • 保持健康的身體
  • 生活裡要有愛
還有-不在身邊最愛的家人和朋友要多加保重,享受時常健康和團圓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