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三天遊(下)- 邏粒 @ Siem Reap, Camobodia

上篇給大家介紹完柬埔寨最主要遊玩景點吳哥窟,今天給大家分享要到吳哥窟必住的所屬城市-邏粒和基本對柬埔寨的感想!

總體來說邏粒這個城市意外的小,我們在抵達前稍微資料收集到的景點不多,比如說舊市場Old Market、酒吧一條街Pub street、吳哥夜市Angkor night market、邏粒夜市Siem Reap night market。抵達後發現⋯⋯全部步行距離就十五分鐘內⋯⋯所以第一天就已經把一切逛完,物價確實便宜,值得一贊的是有不少美美的咖啡店和少量可買的特色精品,其他大量都是一般觀光客的手信。所以建議有時間多待不如去別的城市或鄰近國家,扣除吳哥窟或其他一天團(我們在客路Klook報了一個瀑布半天團,文末會介紹),在邏粒市留一到兩天就很足夠了。

接下來就帶大家看圖去片,而且基本介紹一下柬城印象吧!

從曼谷DMK飛到邏粒機場才一小時!下機一看,這不是泰國廟宇的感覺嗎!不過作為機場來說,這樣小小而且使用廟宇建築特色還蠻可愛的

值得一提的!抵達前看了各路文章:各種賄賂、排隊混亂、填入境卡注意事項等,把入境說的非常恐怖,實際上個人感覺跟其他國家無異,而且跟越南同樣的落地簽證對比來說,邏粒機場內部相當光亮、指引清晰,一切非常順利。

所以有想去的童鞋們,不需要害怕,安全放心。

美元在邏粒通用,不過在文章看到很多人會找機會不找零錢,所以我們特意換取很多小鈔,個人覺得還是需要的,因為物價確實便宜,多點一塊五塊日常用比較方便。圖中就是從找回來的零錢終於看到的柬幣😀

環境篇

在市內走一圈,感覺既有像特色餐廳咖啡店,同時保留舊城的風味,想說像中國三四線城市,又不太合適。總體來說,新舊交織,而舊為主,跟越南胡志明市相若,也像落後版本的曼谷。濃濃的東南亞淳樸感覺,路上一直叫囂的tuk tuk車司機,讓我感覺沒離開過泰國一樣。

市裡不乏好看又有特色的樓面建築和裝飾

這已經是市中心了呢!是不是還夠純樸的

市內一處迴轉處

轉進市內一些樓層裡面,突然如此的時尚,就是如此有特色

一條街道放眼過去滿是裝飾得美美的餐廳,這帽子不應是越南特色嗎?

錯落有致,簡單、好看

市內也有一些餐廳由外國人打理,像這家就是傍晚前整桌外國人在準備材料

走著都會看見非常時尚的酒吧,跟市內殘破走道相映成趣

短短幾天我們也去了好幾家咖啡店(因為實在沒什麼好做的⋯⋯)咖啡店都很美!不過想說咖啡比啤酒貴好多,該說咖啡是城市一般價錢,是啤酒太便宜了⋯⋯⋯⋯⋯⋯

Old market舊市場裡有賣各種的區域,主要分觀光手信、珠寶、菜和香料市場。這裡就是菜市場,從照片聞不出那股濃烈不可忽略的魚腥味道⋯⋯

Angkor night market夜市一處

Siem Reap Art Center Night Market邏粒藝術夜市,沒什麼藝不藝術的。三個鄰近夜市賣的東西相若,也沒有什麼各自的特色。不過由於沒什麼可做,簡單可以都逛遍。

Pub street酒吧一條街,有很多的餐廳和酒吧,下午沒什麼人,一到晚上還真非常熱鬧,感覺城裡所有人在晚上都聚集在這裡了。

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安祖蓮娜主演的盜墓奇兵曾在吳哥窟取景,沒搞懂這餐廳跟她有什麼關係,反正貌似這裡是景點就是了。位於正正市中心,不用特地找總會看到⋯⋯

市內,下午甚是悠閒

食物篇

邏粒的食物真的是便宜得無法自理,簡單上圖看看:

二人套餐柬式火鍋,吃到飽飽的才一人十塊美金⋯⋯

另一種柬式烤肉火鍋,旁邊一圈是泡湯火鍋,中間突出來的用來烤肉,任吃海鮮和肉類,一人也就十幾美金⋯⋯

市內除了柬餐,也有大量的外國餐廳,像這個比薩,味道不錯也很便宜。歡樂時光時段,很多酒吧更有啤酒0.5美元或買一送一的促銷,而不促銷也才兩美元⋯⋯

簡單坐在咖啡店就很寫意(*’u’*)

想不到柬裡也有越南著名的越南法棍banh mi呢!還不錯吃啊!

遊玩篇

上一上客路Klook就會找到世界各地的景點一天團,除了吳哥窟,我們也報了一個半天瀑布團(還好報了,不然在市內真的沒啥可做的⋯⋯)不過很神奇的這個半天團居然比吳哥窟整整一天團貴,可能是路程比較遠的關係,可是性價比還是很高、值得推薦的啦!

瀑布現場,還是很雄偉的

另一個附近的瀑布,只是在這邊簡單待待

沿途看到本地人在水澗遊玩的情景。

分享寫到這裡,基本上對邏粒的印象還是不錯,本地人英文水平比曼谷普遍更好,發展中的城市可是人還保留純樸單純的一面。物價低廉,如果有時間,值得抽幾天到訪。不過個人覺得一次就足夠了,畢竟世界這麼大!還有其他要去的呢d(`・∀・)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