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 @ Beijing (Day 347)

毫無疑問,我已經變成在曼谷生活的鐵粉,可是嘛-"老家"北京有著我最愛的人,感受還是全然不一樣的。不多說,簡單跟我走一遍待在北京的十天,主要或惟一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

在異地最最最最懷念的當然是我家男人的手藝,至於早在月前回家前就點好指定菜色哈哈

Shuo's Kitchen

Brunch - (抱歉老公我又開始亂安名了)芝士粉薯餅堆d(`・∀・)b


說好日式的晚餐,結果還是極帶個人色彩的自創fusion料理(*´∀`)~♥ 重點是毫不誇張或故意取悅,真的要舔盤子的好吃-或該說真的對我胃口


他家菜裡其中一道我的最最最最愛-scallop carpaccio 帶子刺身配自制芥末醬,每次都好吃到爆裂,而且每次都在擺盤上創新(^u^)


Tuna tataki 香煎吞拿魚♥


另一頓brunch

他家除了菜出品美味,調酒也是不容小覷的噢♥

幸福碎片時光 

就跟每個地方一樣,有好有不好,世事總沒有完美。所以在北京自然有不喜歡的事物,但同時有讓我感覺滿滿幸福感的以下⋯⋯

我的最愛(*´∀`)~♥ 難得拍到可愛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嫌棄到不行的臭臉⋯⋯可不管怎麼都這麼大愛~在外生活更多掛念的就是他了😢當然還有家人啦不用多說


哈哈哈對,幸福榜裡羊腿也上榜了!不過更多的是想念以前吃羊腿的時光,大伙傻傻的吃ak47或是吃烤串的很久以前或後來的望京烤串。表示很想吃之下老公陪去了,果然兩個人是吃不完的,怎麼以前能的呢,好可怕。因為真的太大了,感覺這次以後我可以把羊腿這個心結去掉了😅

之前在舌尖上的北京美食點評已經介紹過的重慶記憶火鍋,依舊慣例一下飛機就吃去了!該片地區被萬達收購並重建打造成新商場娛樂區,看到所熟悉的地方都已關掉被圍攔封起來了,真的很害怕火鍋也已關店,結果看到了還在真的太~高興了T^T 黃喉還真的沒話說,我們已經抓到竅門-就跟真的在重慶成都吃火鍋一樣,要點內臟才好吃,丸子什麼都不行。贊贊贊!

望京-曾經也住了大半年的地方,個人覺得去過住過最好的一個小區(也就是屋苑),而且周邊也相比其他地區更為文明,北京來說真的是感覺最好的地方。還有就是望京SOHO樓裡的辦公室雖然不昨地,或很取決於公司投入,不過外表設計畢竟出自建築設計世界大師Zaha Hadid手筆,還是白天黑夜各種好看。


2周年紀念晚餐,感謝老公安排帶我到他充滿回憶的好餐廳。好酒好菜好時光,讓老公破費了(*‘ v`*)

在超市看到我真的要跳起來了-愉快動物餅欸!!!!!!還有熱浪和粟一燒!!!!此時此刻,有誰能懂我的心情⋯⋯看到家的感覺இдஇ <-這表情好恐怖

忘了到底有沒有在香港吃過利苑,第一次在北京吃-真的每道菜都太!好!吃!鳳瓜的膠原口感、半肥瘦叉燒加上醬汁、口感豐富的燒賣、非常香脆的烤鵝還有濃郁的湯⋯⋯啊啊,真的太幸福了⋯⋯非常驚艷的一頓午飯⋯⋯


這次回去一大收獲就是出席了IBM所舉辦一年一度的論壇,感謝老公幫我弄到的入場卷。主要是正好在回京前讀了幾篇近年IBM轉移發展方針到商務合作,全力投入到硬件晶片開發、信息保密、人工智能和區域鏈技術應用上,大大改變了以為IBM已名存實亡的印象,於是非常期待這一次的論壇能進一步了解他們在做的事情。

結果一整天豐富的行程和內容都沒有讓我失望,更可謂大開眼界。當大家都還對虛擬貨幣作買賣短期投資工具、對區域鏈以純掛名增值用的時候,IBM已落實到企業嘗試合力研究實際場景的解決方案。

總言而之,很開心能參與到這次論壇,感受到真正技術公司說到的以設計為核心的力量。


回京一般都不會多約朋友,因為一般時間都留給愛人和愛貓,可是約成了出來還是很開心的-比如說居然不小心人齊了的UBER CHINA PR組!實在太難得啦~說說聊聊看見大家其實就挺滿足的,而且每次總會得知各家互聯網公司發展近況和內幕,每見面就更新國內狀況一波的感覺。


Beyond yakitori 美酔堂


再次單獨拿出來說的好餐廳~其實也是太有緣份啦,從頭幾次去到老公跟老闆交上朋友,我們還是繼續保持小粉絲狀態,大愛餐廳的菜色。每次回北京都要吃!必吃-重慶回憶、美酔堂、Shuo's kitchen @ PEK ლ(◉◞౪◟◉ )ლ

腌蘿蔔-店裡燈光昏暗用手機沒有拍好,可是實物好看又好吃了啦


大快朵頤-as always ( ・ิω・ิ) 店裡換了新菜單,好多新菜都好好吃!其實光串燒就點不完了!我面前那盤牡丹蝦刺身真的超好吃!可是圖裡已吃完了⋯⋯沒來得及拍就忍不住吃掉了⋯⋯抱歉不夠專業⋯⋯


心心念念的雞肉丸子!那個骨肉相連的口感 :;(∩´﹏`∩);:


另一到店必點的scotch egg!由於太好吃了點了兩份,連老闆都驚訝了哈哈。但吃了這麼多次,我這才知道原來包著雞蛋的酥炸外層同樣是雞肉做的,太好吃了!
  
然後!有幸到了老闆的家裡串門去!老公去下廚給真正大廚和我等吃貨品嚐品嚐哈哈~

兩位大廚,如此光景,這年代的女生真是太幸福啦哈哈!就邊喝酒聊天坐等吃


其中一道點名菜色-非常好吃!而且大廚買的料也非常誇張,那隻龍蝦大的程度實是誇張⋯⋯還是灌著氧氣的袋子送來,真氣派⋯⋯

吃了非常多好吃的、喝了非常多好酒!然後一直又聊又玩的都大半夜,灰常開心的一個晚上(*´∀`)~♥ 2萬分感謝兩位帥哥奉上一切廚藝材料和好酒,小的不才只能給上一隻狂犬病Olaf以作回報⋯⋯⋯⋯

就這樣-又一次北京之旅完結,每次都很自在,飛來飛去,真的不知道哪是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