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in 2018 Bangkok! @ Bangkok (Day 224)

Emquartier & Emporium

最後一彈(偽)商場聖誕裝飾特輯-位於Phrom Phong的兩大商場⋯⋯事實我根本沒有進去哈哈,只是坐車到Phrom Phong BTS站經過商場在BTS站的延伸裝飾,可是因為車站連著兩邊大商場的入口,這個站非常的有氣氛,單經過都忍不住拍幾張照分享一下呢!

拍的沒有現場美~簡單一個佈置但盡顯心思

各種冰國動物們

Emporium商場其中一個入口

另一邊的Emquartier也毫不遜色,一片冰藍聖誕樹的區域~

Buffet @ Zeta, Holiday Inn Bangkok Sukhumvit

回到主題!之所以經過商場就是因為約好了上次在香港群認識的Alsa晚飯,去的是假日酒店吃自助餐,感覺香港人就是有點自助餐情意結哈哈。之前當娜介紹了一個叫eatigo的應用才知道非常多的餐廳都會在這個平台上發放限時促銷禮卷,其中以酒店餐廳為主,大部分可折至半價甚至更多!我自己的話一直沒機會用到,這天終於第一次試試看~

結果出乎意料的豐富呢,酒店每天有不同的國家主題,當天是日本菜,不過也會照顧到本地人,所以每個區都有基本的泰國菜色。從海鮮、熟食、主食、壽司刺身到甜點,一切都很新鮮好吃!完全打破我對自助餐的將就質量!

用eatigo單自助餐的話人均才899銖!額外點酒的話1700-2000買一送一,我們兩人喝了六杯哈哈~Alsa還帶了跟她工作的泰國小女生,不過小女生不諳英語,我們就直接廣東話邊吃邊聊了一程(。◕∀◕。)

餐廳露天區往外看的景色

露天區域

開心的一晚~喝酒聊天最愉快,覺得一切都是神奇的緣份,期待下次相約更多人發掘更多不同的超值地兒~

D. I. Y. X'mas gift

緣由請見簡書文章鏈結在此,又一個晚上就在自製禮物中渡過了~


派對日

十二月第二個星期的辦公室已經有不少空座,很多外國同事都回家去了。畢竟路程遙遠,很多外藉同事都趁聖誕假日跟定人團聚回家。對比他們一年可能就見一次家人的,我去北京或香港都是數小時的事情還是算幸福的了!

部門一位非常熱愛其專業的中東藉實習生作實習總結,雖然名為實習生,但他身上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已跨越了實習正職的界限,像他的熱情主動就是不少人所缺乏的。像這個實習總結就是他自己主動的把部門所有人聚到一起參與,這種全體參與的會議在我們部門實屬少見。

下午就是部門的聖誕派對!

說是派對,其實只是一場名為白象(White elephant)的交換禮物活動,規則就是每人準備一份禮物放到挑選區,然後輪流到挑選區選一份,選好即拆,從第二個人開始可選搶走某份已拆開的禮物或是在挑選區自行選一份,每份拆開的禮物頂多被搶三次。

加上調研部門、減去已休假的同事,現場還是有大概四十人左右,交換儀式進行不到兩個小時,大家都獲得了自己的禮物哈哈。第一次跟這群同事過公司聖誕小派對,還是蠻好玩的啦~

玩完以後就變相提前下班了yohooo,於是幾個下去groove歡樂時光喝酒聊天(^_っ^) 每到這些時候就覺得這工作還不錯⋯⋯

喝完了再去韓國城給一位同事舉歡送會,由於晚飯後還要交接Muri,還蠻制止自己別喝太多的。又一位有趣的泰國同事另謀高就,祝福(*´∀`)~♥

寄養任務完成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兩周一下就過去了。

妙麗同學卻真的是很好的貓咪,黏人至極,吃飯拉撒都極為淑女。跟新一位寄養同事好好相處,希望日後有機會到主人家看妳,偶會想念妳噠~

2017最後一天工作日

然後,經過了七個月就來到了今年最後一個工作日,沒有預料到的兩周免費假期實在太爽了。

最後一天騎摩托車咯~

今天也是按新習慣下來的步調工作,不知道新一年會如何調整,反正希望找到自己舒適的節省就好了。由於是最後一天,大家也沒多少工作的意欲,頂多是填填寫寫年終工作匯報,加上6點開始就是公司季度酒會!下午開始更加是洋洋灑灑的聊天啊、愛幹嘛幹嘛,這辦公環境還真是⋯⋯(́◉◞౪◟◉‵)

2017 Q4 QDR

每三個月都很期待的喝到飽時間!上一季由於正值國喪期間取消沒辦,這次也可惜很多同事都先後因假期離開沒有一起玩。

現場盛況,同樣在辦公樓下的1881 by Water Library,喝酒紅白酒隨便喝

設計部門就剩一桌的人數

喝喝聊聊還是嗨起來了~贊!帶著濃厚醉意回家睡幾個小時,回大北京!!

就這樣⋯⋯

謝謝曼谷 2018再見!

七個月的快樂時光一下就過去!雖然大部分時間更多的是希望發揮得更多、對工作的思考,不過總算接觸到產品的核心,最重要是認識了一群有意思又有緣同在曼谷被不同的東西吸引聚在一起的人們。通過跟不同背景的人交流,獲得更廣的知識、直接或間接了解到更多的文化,這些都是處於單一文化場所無法得到的東西。總括來說,這短短的時間拓展了我更多方面的認知,雖是笑話確也實在-收獲滿載!來年用更好的心態再見,獲得更多的東西!

腳丫子跟曼谷和大家說聲:北京我來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