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北京美食點評!@ Beijing, China (Day 238)

最近每次回北京都有回老家的感覺,到訪不同的地方也幾乎每次都會有驚喜。想到有些人提及中國可能只想到中式麵條、煎包子,同時也開始為記憶力衰退的自己堪憂,就來把去過嚐過的北京美食都來記一遍吧~

中餐篇

衡山粵菜

推薦程度:★★★★☆


在曼谷不太容易找到廣東喝茶的地方,在三元橋就有一家!還是價廉物美,環境也不錯。作為香港人也邊狂吞邊表示點心做得實在有水準!店裡也有說粵語的員工,估計還是廣東人在經營的正宗廣東菜館。

上網看看才知道原來上海也有分店,除了粵菜還有火鍋。來了幾次都是喝中午或下午茶,倒沒有嚐過他們家的粵菜晚餐,只怪晚餐選擇太多⋯⋯

居然有豬腸粉!!!!之前狂點都沒認真看清菜單,這次驚喜地發現居然有小吃類的豬腸粉!!!吃著滿滿都是懷念的味道⋯⋯


蘿蔔糕、燒賣、蝦餃⋯⋯反正能點的每道菜都很!好!吃!

金渝川菜(民族园店)

推薦程度:★☆☆☆☆


口味一般,只是太饞川菜了,毛血旺、夫妻肺片、水煮魚,還是非常興奮的吃~此店不是推薦,只是想放圖哈哈哈!

看了就開胃哈哈哈


可惜然而沒有很好吃的水煮魚,賣相倒是吊人胃口

海底撈火鍋

推薦程度:★★★★☆


不用多說的大牌,卻也沒掉鏈子,連鎖經營質量保持得很好。每家店的服務都一致高質,好吃之餘更讓我好奇背後的管理體制。像不少食品公司或餐廳偶爾都會被爆出內幕醜聞,早前海底撈也不例外,消息自然在朋友圈內火爆起來,可是卻被海底撈的公關化危為安,一力承擔責任並落實大量對以前和將來要做的措施,結果非旦沒有做成影響,更甚了成為公關危機的學習案例。


雖然對比麻辣火鍋,海底撈屬於調合口味,可是就各種菜色和鍋底也還是很不錯吃的啦。加上一應俱全的調味吧,難怪長長排滿人龍。

除了食物,海底撈真的把服務做至幾近極致,這剛好跟我最近在研究的體驗經濟下的服務設計完全符合。體驗經濟也就是從農業時代、工業時代和商業時代演變而來的新經濟模式,它的特徵就在於有別商業時代最重要的產品本身,體驗經濟更關注的是產品為用戶帶來的體驗,從而引伸出服務設計,專注為提供更好體驗的設計。

作為餐廳,海底撈除了餐廳內部的侍應的服務非常周到有禮,它連等候區都打造成已進店的服務一般。等候區除了特設的區域放滿桌椅和茶水棋盤大排筵席,更設美甲區、按摩區,更有服務生專門服務這個區域。

哈哈感覺幾乎沒有在說它家食物,可是真的啦,做好產品、做好體驗,自然客人滾滾來,我就是其中一個滾。


重慶老灶火鍋

推薦程度:★★★★★


個人大愛的火鍋店!!必須要提的一定是黃喉!黃喉!黃喉!什麼都可以不吃一定要吃黃喉!還有湯底直接選九宮格無誤!主攻內臟完事!!

親測鴛鴦鍋一般,丸子類勿點,肉類還可以。可就是湯底跟黃喉就足夠滿血推薦啊!

期待下次去三里屯把成都朋友推薦的川火鍋走一個~

咖啡篇

Coffee Cuore Cafe & Bar 

推薦程度:★★★★☆

由於要在外獨自工作一個下午,必須找家環境好、適合用電腦的地方,這也是我在北京的生活習慣,所以都會在大眾點評上綜合不錯的咖啡店。據經驗來說暫時找到的很不錯(畢竟我在點評也篩選得算認真),不過這家更算是特別好的一家。位於亮馬橋旁邊,從主路往邊看到河再沿著河就會看到這座帶咖啡廳名字的樓梯。

從這裡拐上去就是咖啡店啦

走上樓梯推開正門就看到往裡延伸的吧檯,最裡頭是通往大廈裡的另一個出入口。大大的薑餅

裡面的餐區,看出來的照片如圖評裡看到的感覺一樣,牆面有點欠裝飾、總之整體格調佈置感覺不夠完整,不過這只是照片裡,實際感覺環境還是很不錯的呢~


往回看的河景,可惜靠窗的位置不多,只能遠遠的看。可是充滿日光的明亮環境和河境為店內裝潢大大加分了呢。


店內裝飾細節,看出來店裡還是用心經營佈置


伴我一下午的拿鐵~

從下午到傍晚最後剩下我一個在店裡,店員有點別扭的過來問我:我們家有款想嘗試的熱酒,你喝酒嗎?可以幫忙品嚐一下味道嗎?我拼命忍住激動、嘗試有禮和不慌不忙地表示:我可以試一下。心裡想:把酒拿來就好!!!然後員工真把滿滿一壺的酒給我喝⋯⋯還真的不錯呢,不過就是過多蜂蜜稍微太甜,可就因為這樣我對這店也就給滿分好評了哈哈哈。

這次回來是第一次喝Mullet wine Mulled wine,一下就喝了三趟,感覺熱紅酒在中國冬天也悄悄流行起來了呢。

順帶一提--就在Coffee Cuore去衛生間到大廈裡經過、還有離開店的時候,發現這幢大廈和整條沿河的邊上都是有設計感的精品食肆,還包括精釀。特地紀錄下次可以來這找幾家晃晃看~

樓裡其中一家居酒屋

山外咖啡 

推薦程度:★★★★

同樣要在外用功一下午的時光,這次找到的是在中關村大路邊上、兩層的山外咖啡。說實話,去過不少都是主要兩區-朝陽和海淀的咖啡店,發現海淀區-五道口和中關村的咖啡店裡很多客人都是在談創業的事情,而且也很多外國留學生;朝陽可能比較多享受咖啡本身、以渡過悠閒下午為目的的多。

發現大眾點評還真的是用戶量衍生出非常強大的點評集,來到這家山外咖啡不管是環境佈置或咖啡出口也是很不錯的!食物更加是意想不多的超級專業用心!!




坐在二樓一角就待了一整個下午,店裡沒有一刻空閒過,生意夠好的。想坐靠窗的位置都沒有⋯⋯


一樓的餐區,相比二樓人更少

由於坐到傍晚想到來點餐好了,隨意一點-結果食品水準非常的高!不管是擺盤、味道、食物本身、醬汁!太厲害了!重點是就幾十塊人民幣!!覺得從來沒有遇到這個價位這種質量的食物⋯⋯太誇張,小小一家咖啡店終於能出如此能登大堂的作品,尤其是店鋪根本沒有打食物的旗號,菜單什麼都很一般,居然⋯⋯於是如此被震驚了一宵⋯⋯

Ricci Café 睿奇咖啡

推薦程度:★★★☆☆

雖說大眾點評多厲害,但畢竟是用戶生成的資料庫,另一天尋找咖啡店就被坑了-事源找了又一家感覺不錯的店,打車直奔去到建築物,發現並沒營業而且在門口被貼上無牌經營的牌子⋯⋯北京就是大,而且冬天還很冷⋯⋯這樣一下就悲劇了,步行範圍內肯定解決不了的事情。於是要馬上再搜、再打車,這就是北京。

還好在中關村五道口附近還是有很多咖啡店,搜了一波再坐車就來到了這家在搜狐大廈旁邊的咖啡店~(聽起來很簡單,事實是在寒風中非常趕的找店,而且被滴滴刷和拒了好幾次單才找到車來到這⋯⋯)

來到這家在商廈裡的店,看裝潢間局感覺還是蠻不錯噠,簡約西歐風格。特別的是有四川辣椒咖啡!由於只是靜靜地工作一下午,還是乖乖點了正常咖啡(喝完後再點了兩瓶啤酒哈哈)

食物嘛,看起來還不錯,味道很一般-可能是我在山外咖啡吃過後期待太高,這次點的是咖哩雞排Egg benedict(能不期待嗎!)結果⋯⋯雞是水煮放一邊,咖哩粉稍微調調成醬⋯⋯很一般⋯⋯不過環境、服務和飲料都很不錯,待一個下午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地方了啦。

西餐篇

Palms L.A.

推薦程度:★★★☆☆

早在北京工作的時候吃過兩、三次,不過是鼓樓的分店,其著名的是外國混韓國的料理。當時也是在北京的外藉同事介紹才知道這個餐廳。當時覺得還不錯吃,加上老公最近跟他們老闆談事情嚐過他們出品也覺得很不錯。這次特地來了三元橋的分店吃晚餐,結果菜很一般⋯⋯完全扯不上美味⋯⋯於是只能失望而回。不過要喝喝酒、聊聊天,那還是蠻有氣氛的一個地方,也有不少的解啤供應。

 日韓篇

秘苑韓國高級料理

推薦程度:★★★★★

啊啊啊啊~~~~~一定要給大家介紹的這家!!!超-級-好-吃!!!老公第一次帶我來吃的時候就驚艷到了-主要是當時吃生蟹還蠻開心,但還沒有說覺得超誇張好吃的那種,然後他一直讓我用蟹殻伴飯,由於小女怕胖戒掉晚上吃飯良久,在他堅持強烈推薦下我還是試了,一試-那個味道!!!!!要上天了!!!!!!

主打-鮮醬蟹,看到都要垂涎三尺了⋯⋯其他都可以隨便愛咋點咋點,這個真的是必點!該說是為了這個才來這家店的!


就是這樣!把飯拌到充滿蟹皇和蟹醬裡吃!啊啊啊啊⋯⋯二千個推薦⋯⋯此時此刻想馬上再來吃一個(。ŏ_ŏ)

 三友町

推薦程度:★☆☆☆☆

由於是一個回憶就把這家記下了,主要是第一次來吃的時候覺得小店還蠻有日本小店的感覺,食品也還不錯。這次再來坐的是二樓,其實環境也還不錯,在北京裡有這個充滿日本風味的店算很好了。只是惟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獨立衛生間,需要到外面胡同裡的公用廁所⋯⋯對一直喝酒的客人來說完全不方便嘛⋯⋯就是如此,恨恨地評下一星⋯⋯


美醉堂 Beyond Yakitori

推薦程度:★★★★★

噠啦~不得不介紹的!三里屯、或該說北京中其中(惟一不敢說)一家最專業的日式串燒店!好歹小妹當年在香港還是嘗了不少日式串燒的,美醉堂的話真的是很用心、也很好吃。



門面

裡面的是燒烤區、這邊的是備餐區,坐在吧檯一列正正面對著員工們各種忙著準備食物


部分菜色,其中有我最喜歡的簡單味噌芝士!大愛~


Sake Sake~~


其中一道招牌菜-Scotch egg!必點(。í _ ì。)


另一道大愛-雞肉丸子!又餓了⋯⋯

三文魚他他?名字忘了哈哈


海膽雞尾酒~從第一次來到現在幾乎每次回京都要來一次的棒棒串燒店乾杯-Cheers!


酒精篇

原素精釀

推薦程度:★★★★☆


又是另一家回憶,在五道營的一角,不算醒目、店卻也不小。兩層來說,上層比較沒有設計感,下層又比較局促,在美酒面前,也就在樓下喝喝坐坐好了。酒的種類非常多,聽老闆說才開了不到兩年。

箭頭啤酒 Arrow Factory Brewing

推薦程度:★★★★☆

位於亮馬橋的箭頭啤酒,店的裝潢還不錯,酒的種類不算太多,感覺還是環境取勝。


正對河邊的露天景在晴天下還是很不錯的呢

悠航鮮啤 Slow Boat Brewery Sanlitun

推薦程度:★★★★★

老早也介紹過的店,店面好看,酒好看~

到家篇

最後給大家介紹除了在外面吃吃喝喝,大陸的到家服務還是非常到位的!不說京東到家兩小時買啥都能到家門口,像海底撈等多家火鍋店的外賣連鍋連料什麼都送上來,之後再找人來收。今天給大家介紹的就是--

麻小!

簡單一盒可冷藏可熱開,一煮開就能可以開吃了!味道可是妥妥的!



其實之前也介紹過了,不過還是很喜歡這個圖,再來一遍-為北京美食作結!
待我日後再品嚐更多為大家介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