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多樂趣~@ paknam \ saladaeng, Bangkok (Day 206)

喲喲切克鬧!(大陸網路用語-意指yo yo check it out!)
今天來給大家分享好好玩的學槍體驗啊!!!!非常好玩的一天!!!

先說一下背景,今天的活動是由一位在曼谷生活的香港女生籌辦的,經由她在臉書上建立的"香港人在泰國"群組集合了不少居住在泰國的香港人,除了大家會在群組了分享交流不同的資訊消息,她作為版主也會定期舉辦不同的活動。看到這次的活動是學槍加上時間合適就來體驗一下咯!

地點:
Paknam shooting range

導師:
Leo Cheung 
- Ex-Canadian military
- IDPA Safety officer
- SWAT tactical firearms instructor
- Zero certified instructor
- SWAT tactical medic advisor
- And a few more other qualifications

內容:jm1
(1) Safety Briefing: Real introduction to pistol handling
(2) Single shot
(3) Control pair, draw, reload
(4) Multiple targets 

費用:
minivan來回 250銖
場地+導師+午飯+子彈 650銖

一句話就是平靚正!!兩百多港幣玩了整天真槍實彈猛料專人教授,最後還拿了國際認可的證書!!這次能找到非常厲害的導師也是因為版主認識和籌劃,實在感謝一切安排,果然人脈是皇道啊!

不再嘮叨了,直接去圖----

從曼谷市內一家酒店集合坐上定好的van,一行六人大概一個小時就來到了Paknum,由於都是小路、也沒有清浙的指示牌,小找了一行才找到訓練場。進去看到還有自己開車來的其他人,人齊導師就正式開始介紹。

一開始就從最重要的事項開始說明起,大原則包括任何時候都需要當作槍裡有子彈看待、除了正式扣板機開槍的時刻,任何時候都要把手槍拿開扣板、任何時候都不能指向非目標的方向。

本來只是覺得新鮮好玩跟著來玩的我,隨著導師認真說的一字一句變得緊張起來⋯⋯

接著導師分別從手槍的結構和發射子彈的原理說起、到拿槍的手法,用假的塑膠槍指導我們每個人的正確姿勢和手法。

導師逐個檢查調整我們,分別在我們每個人的手劃上正確拿槍時雙手記號該符合的地方。本來覺得有趣而已,後來真正拿槍的時候大家都發現這個記號十二分的有用。

導師在圖解瞄準的原則,就是以槍上的目的前後達成上下左右平衡對準目標。

所有說明完畢就開始領取子彈,準備實戰去。大家看到真實的子彈還是非常的興奮-真的子彈矣!其實訓練的費用的話主要就是子彈,這樣一盒50顆1150泰銖,泰國的話好像已經是價格相對便宜。

大家一伙走到今天我們租的場地,先聽導師再次的講解。

這次導師給我們細心解釋了子彈的結構,更現場拆開子彈!

拆開後,就是子彈頭、子彈頭裡的火藥,和開槍後會彈出的彈殻。導師還拿火機往火藥燒給我們演示其威力,而這只是在靜止狀態下的燃燒,子彈被彈出時的壓力和能量可是多無數倍!

於是已很緊張的我又更緊張了⋯⋯

由於大家都是新手,練習以一對一挨個進行,每個人在導師指導下跟據指令分別完成自己的第一發。

我的第一發就在抖著手下完成,開完的良久還是非常的抖。(但看起來有沒有專業哈哈哈哈允許我自嗨一下)

然後就陸續從上一顆子彈到兩顆、四顆,慢慢大家也適應起來和有把握。

上彈中的同學們,光上彈其實也沒有很容易⋯⋯後來導師助理才把上彈器拿出來,大家都放棄直接用上彈器了XD

打完七發就吃飯午休,午休就是比較有挑戰性的連續性拔槍、上膛到射擊的動作,還有往不同目標的連發。早上頭幾發手抖著想:還好最後大家是兩人一盒子彈,25也不知道怎麼熬過去;直到下午的練習都是連發,大家也習慣和興奮起來,剩下的17發一下就打光了。不過剛剛完成所有子彈時也到了訂場地的三點,所以就一切完美的結束~

旁邊的練習場-一排的槍手在練習,聽導師說是要參加比賽的練習,並非警察之類的訓練

另外一個練習場,人們會用長槍移動射擊不同的目標,像那試藍色的膠桶,聲音非常的大、比手槍吵多了!

還有一個遠距離射擊場地,就是狙擊手!!不過今天沒有看到有人使用

大概就這樣從10點玩到3點~非常充實的時光,最後讓大家看看我的英姿-哈哈:

成果!哈哈算不錯啦都成功瞄到目標圓,只是確實比較難的是強大的回助力,需要用手真的hold住才能壓住回助帶來發射當下的影響。

成果!國際性證書-證明我知道了槍多恐怖哈哈哈!

其實一天下來從恐懼到適應,最可怕的是當大家真正鬆懈的時候,那才是意外最容易發生的時候。還好最後大家無驚無險渡過了有意義的一天,還有很開心參與和認識了一群在泰的香港人,整天講的廣東話呢哈哈。

還是不厭其煩想說很感謝設想很周到的安排,以後可以多參與活動呢~

又來更新-Central Wolrd的聖誕燈飾完成啦:

人山人海在裝飾裡
下周讓我去好好體驗一下~ 

曼谷福利-Pepper Lunch買一送一!

同事分享的Pepper Lunch買一送一卷!只要打印出來所有門店可用!不過使用日期至11月30號⋯⋯

親測可用!份量非常大,有豬有雞有蔬菜還有白飯!才105THB...........要不要太美好⋯⋯

雖然有時候真實生活裡充斥著不滿和沮喪,但發現開心和驚喜總也隨之而來,每個事情都有好壞正反,當我們享受一個事情的好處時,就必須承受同一個事情的另壹面。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生活,所以嘗試享受的同時,接受壞處必然存在之餘,努力轉化從其他角度去感受,比如釋懷或從中學習!

一起為平凡的生活喝彩,找到屬於自己的樂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