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days passed!? @ Surawong, Bangkok (Day 201)

What!? 這就在曼谷過了200天!快要一年的1/3!
時間實在是說短又短說長又長⋯⋯

一下子又忙碌起來,主要是下班時間頻頻的節目,導致創作和日誌又停下來。既然工作都是日復日,這就來精華重溫好玩的事情吧~


在家第一次自己吃火鍋

啦啦啦~
從認識老公第一次在家火鍋用上又小結果神奇地超好用的養生鍋!感覺容量和火力都讓人擔憂的小小鍋,從第一次半信半疑到現在的愛不釋手,後來我們幾乎在家都會來一次火鍋宴哈哈!繼上次回京買了重慶原磚辣塊湯底,回來一直沒打開,終於--今天自己來個火鍋一人前!我覺得這是人生第一次自己吃的火鍋⋯⋯結果買料準備都妥妥的、更合乎自己節奏,我又長大啦哈哈~

忘了買蔥蒜,第一次吃純湯底,也夠麻到嘴舌了!棒~



第一次去speed datingnetworking

這邊的上班節奏甚是緩慢,雖然給自己安排了一大堆事要做,不小心在臉書上看到從它們功能推送的"同城活動"欄目,除了看到臉書好友有興趣或準備參加的活動(其實蠻creepy的⋯⋯),還有同城的各式和樣活動。本來看到的是馬拉松之類的運動活動,再看發現還有展覽、講座,其中有一個喝啤酒的!還免費!心想:哪有這樣的好事,看了活動詳情和舉辦單位的資料還挺認真的,為了啤酒-就先報報看咯~哈哈

下班坐車再走到會場-原來就是以前看房時候走錯過、一個感覺蠻有趣的小區域,這次到來看到圖中這座樓的頂層很美!跨越兩層,加上滿滿燈飾的佈置,現場看非常美,感覺像婚紗店。

第一次小心翼翼的參加活動,從看起來蠻有格調的一座樓進去,這裡主要是共用工作室,而工作室也會常常舉辦不同的活動增加知名度和擴展人際網絡等,今天就是其中一場。

上到樓頂看到相關人員都在準備-拍照、佈置

點名後會獲得一張兩杯酒的代用卷

活動正式開始前人陸續到來,有的各自聊起來,有人到外面的露天花園抽煙等待

活動在員工主持下正式開始,沒有經驗的我和大家就隨著他們的安排-從鈴聲敲起兩分鐘跟長桌上對面的人聊天,隨著每兩分鐘的鐘聲,大家要起身往左挪坐下,隨之亦然。主辦方限制參加人數為16位,所以大概輪了8次就完結。

那不就是speed dating嗎!?哈哈,大家的方向也是來好玩和認識人為主,單位就貼心的給大家每個位置上有張聊天問題建議,全都是圍繞工作的問題。

第一次參加,感覺:每輪的聊天時間耳朵受轟炸;有人外向健談、有人有禮、各種各樣來自各國的人都有;兩分鐘其實完全不夠、或巧妙的是遇到不好聊的人兩分鐘卻是個解脫。

結束了認識環節,主辦方播放在柬埔寨釀製啤酒的影片,接下來就是品嚐兩種它家的啤酒。這時候有些人已經聊起來,沒幾個在細味品嚐。不過大讚的是主辦方安排和照顧得很細心有禮,雖然是免費的活動卻一點都非常的認真看待。嚐酒後就是各自的自由時間,有人繼續留下來聊天喝酒,像我就跟幾群人聊了幾波,認識了不同的人。

後記:感受是通過這些活動認識的人雖然肯定不會成為真正的朋友,可是如果有目的性的還是可以結下有用的社交人脈,不然純認識這個世界很多不同的人也在同一個城市為不同的原因生活著、靜聽大家的故事也夠有意思的。

Craft beer networking @ The Hive Thonglor



可愛朋友到訪的美好周末

熱烈歡迎可愛的小美女來訪一個周末!短短一個周末做了很多的事情,感覺自己切換遊客身分從另一個角度感受了曼谷的熱情和繁華。先從周五晚剛好來到工作上合作的同事一起喝酒吃飯,終於了解到他曾經的創業經歷,果然成功需苦幹,還有能力和運氣,缺一不可。然後就是非常開心美女有自己的夢想,可以一起在咖啡店鑽研談討。於是在氣氛很好的咖啡店過了一個認真的下午,有咖啡、有情調、有思考,發現這是最喜歡的時光~遊客要做的當然就是按摩吃泰菜逛街去酒吧啦,雖然沒有很懂的帶路,還是有去了很多地方有買到東西吃到很多海鮮哈哈!

突如其來的組合


認真的人最好看

大愛的下午時光

露天酒吧,這家的氣氛相當不錯,很年青、不會太拘束,人雖然多但沒有訂座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找到位置

Lucky的剛好有靠邊的位置,往前方看就是Red Sky Bar,偶爾左邊會有輕軌經過,一看地圖才知道(圖)從下到上是Asoke > Nana > Chitlom

感覺可以值得一次的hipster bar! 飲料還可以,一般泰國價格,不會太貴也沒有太便宜

與不同的人並走才會看到特有的風景


經過很多次、覺得很可愛卻從沒進去的店,今天伴著可愛的女生終於進去了!沒有太大驚喜的飲料,一如設想-很有特色的桌椅和店裡設計卻很難把畫面和設計拍出來,所以只能欣賞著咯

最後一個晚上,還有其他同在曼谷出差的優步同事,一起來了頓泰菜-棒棒噠!祝美女夢想成真!

美美咖啡店 @ Bitterman
Soi Sala Daeng 1 | Silom, Bang Rak

32樓Rooftop bar @ Above Eleven Bar
Fraser Suites 38/8 ซอย สุขุมวิท Khlong Tan Nuea, Khet Watthana

可愛有特色的小熊甜點店 @ Mr. Jones' Orphanage
G floor, Siam Discovery

不錯吃的泰菜 @ Baan Khanitha
36/1 Soi Sukhumvit 23,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 Nua, Wattana,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 Khet Watthana



每天上班坐摩托車

嗯,因為一旦坐了5分鐘從家到公司樓下的摩托車就回不去走路坐車一共半小時的路程⋯⋯


換書成功+真的是好書推薦

記憶力有問題的我終於成功把重複的書換來另一本!說好不買書結果被推薦就一下買了四本,家裡還有很多-就是年初訂立要在2017看完的很多還是沒開封⋯⋯啊啊這個毛病⋯⋯

可是!忍不住開始看了幾頁的"Articulating Design Decisions"果真是設計師必讀!就看就句精句就覺得無法⋯⋯我要努力向上~

第一次中午就吃火鍋吃到飽

同事約好幾次都沒去成的火鍋,終於有機會一嚐-330泰銖任吃是什麼概念!太讚的日本火鍋!難怪她們都會瘋了般去吃,會上癮⋯⋯


又跟同事烤肉去+轟趴

新加坡同事生日的聚會,上次大家喝倒才不到兩周,這次有些喝怕了的還是比較謹慎哈哈哈。去的牛角分三桌,原來牛角還有放題任吃形式!分肉的質量,499/599/699!

烤啊烤~

烤完到生日主人家的家裡續攤,意想不到的超!多!酒!各種的!太贊了!

Yeah~ヽ( ^∀^) 

回顧-在公司時大家準備的生日賀卡,已經快要變成習俗了

烤肉 @ Gyu-Kaku Japanese BBQ Thonglor

Central World 聖誕佈置得七七八八九九啦☃

一下說了這麼多的事情,今天這篇的最後就用聖誕來結束吧!看著商場裡慢慢完成的聖誕佈置,想起以前在香港的時候下班經過看到華麗的聖誕裝飾心裡都會愉悅過來,突然間-就在曼谷了呢-過去幾年身處的地方都沒有同樣的商場精心佈置,曼谷跟香港還是有相像的地方。


商場裡面的一部分

商場的外面,可是現在又變更多咯!等佈置完成再拍~



生活本該多姿多采,努力讓每一天綻放吧!ʕ•ᴥ•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