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象島自由行 III @ Ekkamai \ Trat, Bangkok \ Koh Chang (Day 106)

說時遲那時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最後一天在象島的時間!美好時光過得特別快呢⋯⋯今天的陽光比前兩天更好,早上看去海灘的景色也份外美!由於十二點多就要出發往碼頭坐船回程,只剩一個早上的時間我們就好好吃個早餐、到酒店的游泳池玩水和曬個日光浴!

早在剛到的時候就想到泳池看一下,可惜一直要不睏要不有其他行程,終於在最後的時間第一次享用酒店的泳池,一看-非常美和很好的環境設備呢!說實話剛到酒店的房間時有點小失望,加上當時天色稍微有點晚,房間正對的海景也沒有特好,沙灘像是泥黃非主要游泳用般,不過住下來服務還不錯,最後來到泳池才發現這完全是酒店的大賣點呢!

非常舒服遼闊的露天泳池,裝飾用的假山和大象噴泉等配合得恰好。我們先在一旁靠海的日光浴區曬太陽聊天,後來到泳池裡的酒吧點飲料繼續聊。泳池酒吧就在池裡,坐在吧外的椅子是半身浸在水裡,這可真的是第一次見到的設計,非常合理又舒服呢!不用濕答答的走上走下,游到差不多直接喝一杯,喝完繼續碧波暢泳。

超贊的泳池!贊~

快到中午我們就回房間整理準備退房,剛好酒店幫忙訂的車也到了,坐上滿是人的車就直駛到碼頭去!到了碼頭旁邊就是賣船票的售票處,大家也就毫無疑問的排起隊來逐一買票。買完票看到海邊只有一個碼頭,雖然現場沒有指示牌或工作人員,也只能往那個碼頭走再上船就對了。

平安上船~

就這樣~再見象島!稍微開發的觀光島嶼、不缺各種當地團,除了浮潛和深潛,島上還有幾個瀑布可以去觀賞,聽那些來過好幾次的香港叔叔姨姨說還可以坐四驅車在山上看瀑布。目前遊客雖然不算多,可是感覺慢慢會多起來,除了活動,島上的街頭店鋪跟其他地方差異不大。考慮車程距離、繁忙程度和遊玩指數,綜合來說還好;建議有興趣到不同潛點觀賞的話象島會是不錯的選擇。

說到回程整個時間表和安排其實都非常混亂,或應該說亂中有序(´_ゝ`)

如前兩天去程提及,我們只有買到回程下午兩點半的車票,並沒有船票,所以需要預算在兩點半前抵達碼頭上車,那問題來了:要知道船的班次才能預算坐哪班的船然後出發啊?於是前一晚我們先在網上查從象島出發到Trat碼頭的船時間表,網上只寫06:30首班船起每45分鐘一班⋯⋯而網上所有的部落格也沒有相關的信息,回到酒店特意問前台船的班次,他們的回覆也是一樣⋯⋯

於是我們只能自己從0630開始+45=0715、+45=0800⋯⋯開始算出班次,算到我們可以乘搭的大概就是1315那一班,考慮實際情況再加個半小時緩衝時間,從酒店出發到碼頭大概20-30分鐘,於是1230出發就妥妥的了。結果大概1點抵達買好票船正好出發,所以如果錯過了這班下班就要1345!45分鐘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啊,可是網站或島上的大家感覺也不太在意、也沒有固定班次,所以-有興趣來的童鞋只能自己用以上方法推斷出大概時間再加緩衝時間,還有-祝福你。

更有趣的是一點半前抵達了碼頭,往大堂走的路上會有不同的人各種招攬客人,我就直接問看有沒有Triple T的人,剛好有人回應指引我們走到一個小辦事處。

最妙的是到了辦事處員工先給我核對信息和打印車票,然後一旁有個員工非常焦急的催促我和旁邊一位外國男性趕緊弄完上接駁車,因為車上很多人很熱地等著,而且再慢就來不及坐上兩點的車。對了,我們本來買的就是兩點半的票,也不知道是怎樣的安排,能早點走當然更好,於是我們馬上上接駁車往發車站出發。

接駁車來到這裡就把我們放下,也是抵達這裡我才知道剛才😅
抵達這裡也是兩點多的事情⋯⋯又跟這櫃檯的員工溝通一番,確認開往目的地的車會從這裡開,我們就坐下等待。

而且跟來的時候一樣,一直等到人越來越多,最後上車的時候也是兩點半多。

反正重點就是一切仿佛很混亂,沒有系統定點的指引,一切只能依靠當地人的指點發落。要記住的是:多問,多問,打醒十二分精神留意。再來就是:你總會到達你要去的地方,you will be fine,他們比你想像中可靠,只是不會泰語的期間可能會很焦慮😂

每次坐上車都感覺心放下一截、總算到達了一個check-point!這mini-van可是大check-point,也是最後一站,因為六小時後我們就會回到曼谷市中心,正式結束這一趟旅程咯!

期間在休息站看到的菠蘿車🍍

終於,從中午起程到晚上八點半,我們回到了曼谷Ekkamai!坐在車最後一排不舒適的設計加上路程癲簸,腰酸背痛的我們⋯⋯決意要按摩,可是還是要先治肚子!拿著一大堆行李的我們想要在Ekkamai附近尋找餐廳和按摩店,於是首要任務是先找到能寄存行李的地方。網上搜尋到早前新開放的LockBox在曼谷地鐵沿線有設定收費儲物櫃,可是只在MRT沿線,在BTS線的Ekkamai自然沒有。於是我們在Ekkamai gateway看看商場有沒有相關服務,然後!我們找到了遊客恩物-Maxvalu Tanjai-免費寄存,而!且!24小時開放!!!沒搞明白為什麼可以免費,員工態度還非常好!推薦給所有遊客,在任何地方搜尋附近有沒有Maxvalu直接可以托管行李,逛街什麼的能省一大事呢!

放下行李大石我們就從Ekkamai往Sukhumvit 63走,因為那邊有著名按摩店Health Land,在路上吃個飯正好。路上看到MK Gold Restaurant,本來餐廳有任食時段,可是我們抵達的時候是九點,剛好過了只能單點,不過畢竟是泰式火鍋,就跟雯一起嚐嚐吧!


點的一桌~


還發現餐具都是MK自家的設計,非常用心又可愛呢!

回到曼谷第一頓~象島之旅大成功!

吃完最後到Health Land說訂滿了,往回走的路上幾家按摩店也說要關門不接⋯⋯我們只能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家,寄望明天再按。明天就上班了呢~過了異常充實的三天!跟四年沒見的好朋友見面時光真是光速飛過,心裡卻滿滿都是幸福,怎麼說都無法形容。最後,給大家分享三天間簡單拍下的小短片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