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象島自由行 I @ Ekkamai \ Trat, Bangkok \ Koh Chang (Day 104)

接下來連續三篇是三天兩夜的象島遊記~由於象島還不算是泰國最熱門旅遊的地點(這次去感覺不出幾年也快了⋯⋯),不像芭提雅、普吉島、PP島、清邁般有方便成熟的直達路線,這趟輾轉來回各花了我們九到十個小時才抵達!不過一方面也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不能包車直達,要是人數有五到九個,可以直接包車大概五個小時就到達島上!這次算是拿個經驗,下次肯定不會再這樣去了,還好跟好朋友在一起,再長的旅途也渾然不覺,只是誠實的身體熬不過腰酸背痛而已(´≖◞౪◟≖)

Ekkamai bus terminal > Trat Thammachat pier > Koh Chang pier (純車程+船程: 6~7小時)

這次我們的出行方式是到同事推薦的網站12 Go Asia預先訂票,大部分本地旅遊都能透過這個網站訂到各種車、船、飛機票。因為聽去過象島的同事說要是不提前訂好票,到時候在路上找車什麼會很麻煩,為了極力避免這種焦慮情況發生,我先在網上訂好來回兩程的票:訂好的是Triple T (TTT) 公司、從Ekkamai車站出發到象島、單程THB350車票。先從Ekkaimai到Trat的碼頭(五個小時),然後再從Trat碼頭坐船到象島(半小時內)。

**而訂票的童鞋要注意,因為我訂的時候明明看到車和船的圖示,誤以為買的是含車船的套票,結果到了Trat才發現不含船票,於是現場再補一人THB80。後來再查網站才發現原來是車船的話價格是THB430,350的話則是光車票價格。

還好到達接駁的地方當地員工會讓你出示船票,再告訴你這種情況、現場補票就好,雖然和想像中有落差,可也不至於造成重大延誤。

第一站-Ekkamai bus terminal
電子票裡寫了一個在Ekkamai的集合點,也沒有說是車站裡面,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就是死命走到哪問到哪,還好沒有聽有些熱心的泰國人隨便指,終於有人看到票寫的TTT就指了24號櫃檯就是他們的窗口。

這就是在Ekkamai車站買票大堂的24號櫃檯,把手機的電子票給他們就會打印票給你和告訴你幾號車站上車。

***此處又有一個溫馨提醒:早前學泰語時老師也說過,泰國人就是熱心卻同時愛面子,要是你找他們問路,他們永遠熱心幫忙,可就算他們不知道也還給你亂指-所以!感謝他們的幫助次餘,自己千萬要拿捏好或多問幾個或配合手上有的資源像地圖才判斷,不要盲信他們的善心指點啊~

檢票進去的候車大堂,長假期的第一天早上果然有非常多的人要去不同的地方呢~

終於順利上車!正式出發~

我們乘搭的是十人座小貨van,中途停了兩、三次作休息,路況大致暢通。除了象島,也有去其他地方的乘客先後上下車。八點發車,我們大概一點半抵達一個地方被司機叫下車換乘到象島。

第二站-Trat (Saen Tung)
不知名換乘站,指示牌寫的都是泰文,我們就拿票給櫃檯問問看,也就是在這裡給櫃檯出示了我們有的票,員工說那不含船票,讓我們再買船票,買好了就讓我們等十分鐘。而等候的時候有不同的人也下車到這買票、坐下等候,慢慢到越來越多的人。估計是這個換乘站一直有定點的出發時間,來自其他地方的車會載人在差不多的時間到這裡再坐車到下一站。

等了十多分鐘一堆司機就各種喊人上車,確認哪邊在喊有象島的份就上他們的車。

由於是這種車,人都擠在一塊。本來以為是坐幾分鐘的短程,結果也坐了大半個小時,然後才終於抵達了碼頭!

第三站-Trat (Thammachat Pier)
終!於!從車跳下來就到了碼頭大堂,給工作人員檢票再穿過大堂就是碼頭,文字才簡單幾句,其實到這裡已經過了快七個小時!!而碼頭大堂有衛生間、簡單的餐廳和商店,可以買上船吃喝。不過上船後發現船上也是有小吃店和廁所的哦!而且一程才不到半小時,所以不需要特意準備什麼的就會到象島的啦。

就在大堂和碼頭入口前的檢票人員

通過大堂出來就看到的碼頭~終於⋯⋯差成功不遠了~大象也在這等著我們!

跟著人群走到船上就對了,人和車也陸續登上船。就因為車也可以登船,所以包車的話就可以省去了我們整個早上的折騰,從曼谷一路開到象島就可以了。

車子都登好就開船啦~


終於⋯⋯看我們都已經熱得⋯⋯

船上人還是很多的呢~

船上的小賣店

另外還有飲料店!本來以為要坐一個多小時的我買了杯咖啡,結果買了沒多久就靠岸了⋯⋯

象!島!!!!!!從早上七點家裡出門到抵達這個秘島,已經是三點多的事情!

第四站-Koh Chang (Koh Chang Pier)
總算抵達啦~❤️


Welcome to koh chang!
從船上下來往島走,先看到就是這樣一排的車子和招攬客人的司機,除了這些也只有馬路和後面的山,所以就是只能坐車到目的地去了。還好司機們都不太會騙遊客,說好價錢,等到人差不多坐滿車就可以出發啦。由於大家都是一船下來,所以也不用等多久就會坐滿一車的啦。

 第五站-White sand beach (Recha resort & spa koh chang)
(σ′▽‵)′▽‵)σ 半小時到達白沙灘的酒店Kacha Resort and Spa Koh Chang!

Check-in完到房間,終於到達了舒適的環境安頓下來,我們⋯⋯睡了一個多小時⋯⋯畢竟折騰了大半天還是疲憊,再加上雯同學昨天從瑞典飛回香港一路沒休息,到今早凌晨機再到象島的此時此刻,玩樂還是要舒適啊!

睡醒後快到日落的時間,我們就出去酒店連接的海灘white sand beach~白沙灘也就是象島其中一個景點和熱門區,傍晚起一路過去白沙灘上會有餐廳陸續營業。

酒店外白沙灘的黃昏時刻,伴著掛上燈籠份外有氣氛呢

看著非常舒服的大海

海上非常親人的小狗們,一直自己在到處跑,還會跑到海沖海水,非常可愛呢

海灘上人不算多,靜靜地看著暗暗衝來的海浪、還有徐徐落下埋在零層後的夕陽。這就是假期的美好時刻呢~

日落的海岸線

看完日落我們挨著海一直走,一旁的餐廳都準備得七七八八,我們就看哪家人客比較多、氣氛比較好,選一家坐下來吃晚餐。畢竟我們整天都沒有吃飯,只有中途吃餅乾什麼的⋯⋯

最後選的這家椅子感覺很舒服的Sabay Bar,除了看起來有氣氛,餐廳對著沙灘處還有人在作表演的準備,所以就可以邊吃邊聊邊等表演啦~

準時八點半餐廳就關掉燈由五個人開始了一連串的舞火表演,由於利用了海作為場地,比以前看過的表演更厲害。有趣的是,上次看過台灣墾丁的火舞表演都是跟雯呢~


雖然見面始停不了的聊,這才算是第一頓正餐- we are here❤️


食物點的一旁BBQ bar,吃著一半,不過我們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用餐之意不在吃啦~喝著飲料聊個半死才是正餐!(〃∀〃) 真的是不間斷聊不停,沒見的四年沒有一絲距離感,更多的感想、更多的話題,太親切又滿瀉的幸福感。

吃完晚飯我們再到沙灘往島走就是白沙灘大街,也是其中一條小夜市,比想像中夜市更短。也沒有認真多逛,小逛一下就回酒店梳洗準備休息,畢竟明天就要一大早去潛水!所以可不能疲憊著去呢~於是聊到眼睛閉上的一刻乖乖的睡覺去,期待象島的第二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